被打導致鼻子軟骨組織挫傷算輕微傷或者輕傷嗎

時間 2021-07-23 23:20:25

1樓:網球寶貝

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第十條規定,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線性骨折伴有明顯位移的、影響外形或者功能的構成輕傷。鼻軟骨組織挫傷沒有外形及功能影響的構成輕微傷。建議做傷情鑑定。

2樓:非著名法醫

你說的挫傷,並不是骨折,只是讓別人用拳頭打了一下鼻子,如果沒有鼻骨的骨折,按照面部軟組織挫傷評定。

鑑定結論:輕微傷。

3樓:

輕微傷,鼻骨骨折算輕傷。

鼻軟骨骨折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專家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1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半有明顯移位的2鼻損傷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

符合上述一點的為輕傷

外傷後鼻出血,鼻骨線形骨折的 為輕微傷

5樓:昂夏侯彤

這得去問法醫,還得看病歷吧,再說輕傷,輕微傷在刑事案件中有關係,在民事案件中沒什麼關係吧.

被人打了,耳朵軟組織受傷,算輕傷嗎,還是輕微傷

6樓:戚廣利

被打造成耳朵軟組織受傷,屬於輕微傷。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規定:輕微傷

a)外傷性鼓膜穿孔。

b)鼓室積血。

c)外傷後聽力減退。

7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才算輕傷!如果只是軟組織搓傷 只算輕微傷!公安機關已調解為主!

回答望採納!

鼻子內軟組織挫傷算輕微傷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軟組織挫傷,應該算不上輕微傷,具體由法醫鑑定才知道

9樓:

你可以在網上搜尋 2023年 國家頒佈的 輕傷鑑定標準看看。現在一直都是適用的該條款。

10樓:

鼻子是最脆弱的地方。最好小心點,去看醫生吧

鼻子被打骨折了算輕微傷麼

11樓:百度律師

鼻骨骨折是否構成輕傷,要以法醫鑑定為依據。因為鼻骨骨折有些情形是輕傷,有回

些情形答是輕微傷。按照人體損害程度鑑定標準,鼻骨粉碎性骨折屬於輕傷二級,但是一般骨折則屬於輕微傷。

具體是否構成輕傷,應當是在你受傷之後向公安機關報案,由公安機關制定鑑定機構對你的傷情出具法醫鑑定報告來進行認定。

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2 面部、耳廓損傷

5.2.4 輕傷二級

o)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雙側上頜骨額突骨折。

5.2.5 輕微傷

g)鼻骨骨折;鼻出血。

鼻子被打的骨折,算輕傷還是輕微傷?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鼻骨骨折,是不是輕傷。這個要以法醫鑑定為依據,醫院的診斷不能作為司法的依據.法醫鑑定是要收取費用的,要經法醫鑑定才能下結論,因為鼻骨骨折、有些情形是輕傷,有些情形是輕微傷,所以要經法醫鑑定。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法(司)發〔1990〕6號

第十條鼻損傷: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鼻損傷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

在輕傷害案件中,法律對傷害賠償的標準並沒有具體規定,但可以參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有關規定執行,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根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5.2.4輕傷二級:

o)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鼻中隔骨折;雙側上頜骨突突骨折。

5.2.5輕微傷:g)鼻骨骨折;鼻出血。

若是鼻骨粉碎性骨折,則屬於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若不是粉碎性骨折,則應當為輕微傷。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公安機關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13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和輕微傷均可能,粉碎性的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是輕傷,沒有上述情況只是骨折算輕微傷。

14樓:百度律師

鼻骨骨折是否構成輕傷,要以法醫鑑定為依據。因為鼻骨骨折有些情形是輕傷,有些情形是輕微傷。按照人體損害程度鑑定標準,鼻骨粉碎性骨折屬於輕傷二級,但是一般骨折則屬於輕微傷。

具體是否構成輕傷,應當是在你受傷之後向公安機關報案,由公安機關制定鑑定機構對你的傷情出具法醫鑑定報告來進行認定。

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2 面部、耳廓損傷

5.2.4 輕傷二級

o)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雙側上頜骨額突骨折。

5.2.5 輕微傷

g)鼻骨骨折;鼻出血。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複雜吧!

輕傷~~

軟組織損傷算輕傷嗎? 10

16樓:李子齊

根據不同

部位的bai不同du受傷程度來劃分的,zhi如果經鑑定滿足條文dao的情況,則構內成輕傷,行為人需要承擔相應容的刑事責任,反之,則不構成刑事犯罪,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在實際的案件鑑定中還有許多情況會影響鑑定結果,比如其他外傷、併發症、受傷經過、既往病史及先天畸形等都會對判定的結果產生影響,因此實際的傷情判斷要依據專業的鑑定。

軟組織損傷指軟組織或骨骼肌肉受到直接或間接暴力,或長期慢性勞損引起的一大類創傷綜合徵。組織受創後出現微迴圈障礙、無菌性炎症,致使區域性腫脹疼痛。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簡單做判定,軟組織損傷也有輕有重,輕者恢復幾天便可好轉,重者可能傷及肌腱,建議去醫院做全面檢查,嚴重還要做核磁共振,檢查軟組織損傷程度

18樓:李牧科技探索

其實這抄

個軟組織損傷算不算輕襲傷,這個問題的回答範圍其實比較廣,從臨床角度講,軟組織損傷指的是軟組織或者骨骼肌肉,受到直接或者間接暴力以後

出現一種微迴圈障礙,或者無菌性炎症,致使受傷的部位出現腫脹和疼痛,那麼軟組織損傷算不算輕傷是有鑑定標準的

它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相關規定,醫學和法醫的理論作為技術基礎,然後結合法醫檢驗的實踐經驗

而制定的一個工具,不同的部位,它的損傷構成的輕傷鑑定標準不一樣,比如說是頭頸部的損傷,如果出現了巨大的帽狀腱膜下水腫,或者頭皮有撕脫傷面積比較大,這個東西都有具體的數值進行衡量,然後的話,我們常發生的是肢體軟組織挫傷

他一般的鑑定標準是,如果肢體的軟組織損傷,達到了體表總面積的6%以上,有些也是可以構成輕傷的,所以具體的這個情況需要走司法途徑,去司法鑑定中心,找法醫進行鑑定。

被人打成全軟組織挫傷這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

19樓:商標註冊

面部軟組織挫傷屬於輕微傷,具體以法醫鑑定為準。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2.5 輕微傷

a)面部軟組織創。

b)面部損傷留有瘢痕或者色素改變。

c)面部**擦傷,面積2.0cm2以上;面部軟組織挫傷;面部劃傷4.0cm以上。

鼻子的旁邊被打腫了能養好嗎,鼻子被打腫了以後會和以前一樣嗎

aa阿詠 腫了自然是能好的,打斷了都能給你接好!只要沒有毀容很快就會好的,放心吧!鼻子被打腫了以後會和以前一樣嗎 你好,如果沒有骨折的話,恢復後還是跟以前一樣的,如果有骨折的話,是可能跟以前不一樣的,一般還是需要及時 的。急 急 急 鼻子被打腫了 現在好了,在鼻子左邊和眼眶連在一起的骨頭有一條裂痕 ...

軟骨墊鼻子需要多少錢,整鼻子需要多少錢?

沃爾劉彥軍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可能費用從幾千到幾萬,甚至十幾萬都有可能。軟骨隆鼻對醫生的技術和審美能力要求很高。選擇擅長做鼻部的醫生做手術,費用自然高一些,而對於一些經驗豐富 有名氣的醫生,其手術的費用也會更甚。 小小怡公主 軟骨墊鼻子通常所取的軟骨有鼻中隔的軟骨 耳朵的軟骨,以及自身肋骨的肋軟...

做鼻子一定要用耳軟骨墊鼻尖嗎

陳付國博士 嚴格來講,如果你的鼻中隔軟骨的量夠得話,是不需要用耳軟骨的,因為耳軟骨的支撐力差一點,就支撐力來說 肋軟骨 鼻中隔軟骨 耳軟骨,也就是說肋軟骨支撐力量相對最強,能夠撐起鼻尖,而且讓鼻尖有一個角度的旋轉,有一定程度的延長,產生一定的美感,接下來就是鼻中隔軟骨,最後才是耳軟骨。 關於鼻子的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