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故意傷害(鼻中隔被打歪鼻骨骨折,鼻頭組織被打爛較難恢復)是否屬於重傷

時間 2022-09-16 18: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到相關法醫鑑定處做個鑑定。

2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重傷達不到,不過輕傷也可以公訴!

被人打鼻骨骨折,鼻中隔骨折,私了要賠多少?

3樓:大名鼎鼎的亮仔

如果被人打到鼻骨骨折的話,應該算輕傷害對方應該判刑的,私聊的話,你可以要五萬,也可以要十萬

4樓:潮州沒有的

我是保險公司專門理賠的,一般理賠是這樣算,醫治和藥物費,護理費,生活費,誤工費,營養費,精神損失費,交通費,後期**費這些等等,因為對方是打人的,已經是犯法了,即使是報警,對方不但也要賠償這些錢,而且還要被判刑,故意傷害罪最少一年以上加罰款。既然你們私了,那麼你可以在這些費用基礎上,多要個幾萬也合理,畢竟多要幾萬換對方不用坐牢,對方也合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醫藥費,誤工費,營養費,精神損失費,鼻骨修復費,自己估計吧3、5十萬吧。

被兩個人打的鼻骨骨折,鼻中隔向右彎曲,可能夠成輕傷?

6樓:戚廣利

被兩個人打的鼻骨骨折,鼻中隔向右彎曲,應當進行法醫鑑定,如果鼻樑骨屬於粉碎性骨折構成輕傷二級,如果鼻樑骨線性骨折是輕微傷。如果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構成輕傷二級,你這個情況不構成輕傷二級,可能是輕微傷。應當進行法醫鑑定,以鑑定結論為準。

根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面部輕傷二級規定:

n)鼻尖或者一側鼻翼缺損。

o)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雙側上頜骨額突骨折。

7樓:郭陳溪

構成功能喪失的,構成了輕傷,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和刑事責任,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構成功能喪失的,構成了輕傷,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和刑事責任,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單側鼻骨骨折和鼻中隔骨骨折兩處骨折算輕傷二級麼?

8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鼻樑骨粉碎性骨折構成輕傷二級,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按照規定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下,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鼻骨被打多處骨折算輕傷二級嗎

被人打成鼻骨骨折和鼻中隔骨折是輕微傷還是輕傷二級

10樓:重慶十佳律師張智勇

1全部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十條 鼻損傷(一)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

(二)鼻損傷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

所以該傷應該構成輕傷十級傷殘。

兩個人打架,我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算輕傷嗎?

11樓:六浩穰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本案中,因為打架造成對方鼻骨和眶壁兩處骨折,經鑑定構成輕傷害,後雙方達成賠償協議被取保候審,現被檢察機關起訴,等待法院**。

如果行為人已經賠償了受害人損失,化解了社會矛盾,依法是可以從輕處罰的,根據司法實踐,行為人一般會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三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被打骨折了,你可以起訴他的,鼻子影響顏值

打人是故意傷害嗎?故意傷害怎麼判刑

華律網 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追究刑事責任,涉嫌故意傷害罪。屬於輕微傷的按治安案件處罰。被害人可以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支付人身損害賠償。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與故意傷害的區別

問法網劉鵬律師 沒有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這個罪名。刑法上只有故意傷害罪。二者是一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輕傷以上的才構成刑事犯罪,構不成的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處罰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及處罰 毆打他人的...

故意傷害輕傷,公訴案能不起訴嗎,故意傷害 輕傷,公訴案 能不起訴嗎。

華律網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此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身體健康權,所謂身體權是指自然人以保持其肢體 器官和其他組織的完整性為內容的人格權。應注意的是,侵害的是他人的身體權,因此,故意傷害自己的身體,一般不認為是犯罪。只有當自傷行為是為了損害社會利益而觸犯有關刑法規範時,才構成犯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