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交通事故後如果交警出責任認定書後交警是不是就沒事了 責任人沒錢負責醫療費該怎麼辦 該找誰

時間 2021-07-24 17:26:57

1樓:

此種情況如果是交警已經出具了交通事故認定書,而責任方無法承擔或拒絕履行賠償義務的,可以憑交通事故認定書和相關損失證明材料在事發地法院起訴肇事駕駛人以及肇事車輛的保險公司。

2樓:冰雨小店

看交警給你的責任認定書的處理時間,在規定時間內到指定的交警大隊辦理事故處理手續,如果沒錢的話,看你是否給汽車買全險了,買了全險的話可以讓保險公司理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負責的是交通秩序和機動車管理,對方的機動車和駕駛證在交通事故未處理完成之前交警部門都不會給予檢審的,對事故交警只是進行責任劃分,至於雙方賠償,屬於民事範圍,大多數情況下都是由保險賠付。

4樓:與各位同行

交警出了責任認定書,如果雙方沒有書面共同請求調解,交警就沒事了。

5樓:超人影視娛樂

發生交通事故後,需第一時間報警,目的是讓交警儘快出現場,有利於事故處理。

但報警後最終能否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還取決於現場保護及肇事車輛是否還在現場,若肇事車輛逃離現場,且無其他證據證明,交警是不會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的。

6樓:雷都樂

朋友,確實在現今事故處理中,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的條款,只要是事故雙方中任何一方不提起訴訟,對於事故的善後和調解交警均有權力和義務參與其中的,尤其是責任方無賠償能力的案子,交警的參與就更為至關重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你第一個問題 交警出具責任認定書以後 還會給你們做出事故賠償調節 如果你們雙方對調節不滿意 可以申請法院 要求法院做出判決 還有就是 責任人沒錢負醫藥費 首先看看對方的車輛有沒有保險

交通事故之後去交警大隊拿事故責任認定書之後怎麼修車?

8樓:中顧法律網

事故認定書是保險公司在理賠的時候才會用的,修車跟事故認定書沒什麼關係。發生交通事故之後先報警讓交警來定責,之後在報保險,告知保險公司你的修車地點,讓他們派勘察員去,之後會有定損員對車輛進行定損。最後用到事故認定書來理賠,保險公司會根據當事人的責任大小來理賠相應的金額。

希望你對有幫助看,不清楚可以再問我

9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處理流程一般是這樣

先協商好了,誰負責(確定責任,你這,對方全責)然後提車去修(對方交押金在交警隊,這樣不怕他跑了),到你自己車子的4s店,打**到對方保險公司的服務**,叫他們派人過來定損。

修好了車,從4s店取得稅務發票。

約好對方去交警隊結案,你把你的修車發票給對方去報銷,他按發票金額給你錢(這錢是按照保險公司定損來的)。

如果對方保險公司執意要你去他們指定的4s店,你可以不去(如果是同一家品牌的4s店無所無得,如果你說別克的車,叫你去福特修,那就別去。),因為說穿了,你和對方保險公司沒有關係,你只和肇事的車主有關係。如果,他們的定損員堅持這樣,你可以打**到對方保險公司投訴,就沒有聽過這樣的。

10樓:博越思辰

現在不用那麼麻煩了,就快處快賠處,都有各大保險公司在,馬上定損,旁邊就交警責任認定,然後拿著責任認定書就可以其它地方修車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打**給對方保險公司,要求對方保險公司去給你的車子定損。如果你覺得對方保險公司的要求你無法接受的話,你可以委託交警部門給你找一家評估定損中心定損後車子你就可以提走了,找一家你想去的4s店修理,然後根據定損評估的**起訴對方車主及對方保險公司。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交警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要用幾天

12樓:發兔冷知識

這個要分為幾種情況,一般的交通事故,如果事實簡單的話,責任清楚的話,負責處理的相關人員當天或者第二天就可以開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啦。

13樓:法律快車

1、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自勘查現場之日起十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的,在查獲交通肇事逃逸人和車輛後十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或者重新檢驗、鑑定結果確定後五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

2、除未查獲交通肇事逃逸人、車輛的或者無法查證交通事故事實的以外,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以下內容:

(一)交通事故當事人、車輛、道路和交通環境的基本情況;

(二)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

(三)交通事故證據及形成原因的分析;

(四)當事人導致交通事故的過錯及責任或者意外原因。  3、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交通事故處理專用章,分別送達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申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的期限和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的權利。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

條例》第九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10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果確定之日起5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

15樓:原野茫茫

見《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16樓:曹友志律師團隊

你好,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17樓:雷都樂

朋友,我看到了你愛人所發生的這起交通事故的情況了。現在對方以認定書說事兒,你想要了解認定書出具認定書最長要多久的時間。我的認為是:

在日常發生的交通事故後,交警同志會按照事故的大小,分為簡易程式,和一般程式來進行處理。

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的相關規定,如果是按照簡易程式進行處置的事故,就可以自行協商和簡易程式來進行,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由當事人籤;要是這種程式,交警就會在較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完成認定書的製作,最短在兩三天,最長就在大約在一週之內。

當然,如果在處理較為重大事故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結合到你們的這起事故,應該是按照簡易程式來處理的案子,交警應該在最長一週內就可以為你們事故的雙方出具認定書了。

18樓:

交警隊沒有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的分為兩型別吧,一種是確實無法認定責任的可以將肇事者起訴至法院由法院在審理時對責任進行認定;另一種是藉故推脫,這種也可以直接將肇事者訴至法院;如果有充分證據證實交警行政不作為可以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不過這樣的話一般你不能同時對肇事者提起民事訴訟 對方不同意協商的可以直接訴至法院,由法院判決或者組織調解

19樓:幸福的正義女孩

第一、根據事故認定書要求對方及對方保險公司賠償。有醫療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伙食補助費,誤工費,如果構成傷殘,還有傷殘賠償金和精神撫慰金等。

第二、如果對方是主要責任或是全責,你還可以申請工傷認定。還得證明是下班途中,時間,路線應該相符。交通事故賠償和工傷賠償不衝突。

車子出了交通事故,對方不到交警隊處理,而交警不出責任認定書,怎麼辦?

20樓:131181薄荷

不會的你放心,只是沒到時間,交警會處理的,也會出責任認定書的。

責任認定書簡介:

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依照交通法規對交通事故的當事人有無違章行為,以及對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損害後果之間的因果關係進行定性、定量評斷時所形成的文書材料。它是一種具有法律效力的技術文書,其目的是分清事故責任,為依照交通法規和其它規定對肇事者作出正確恰當的處分,同時也為以後事故損害賠償處理打下基礎,提供依據;對教育廣大交通參與者從中吸取有益的教訓,為研究交通事故發生的規律,制訂有效的安全防範措施也有重要的意義和作用。

包含內容:

(一)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車輛、道路和交通環境等基本情況;

(二)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經過;

(三)道路交通事故證據及事故形成原因的分析;

(四)當事人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及責任或者意外原因;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

(五)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認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名稱和日期。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沒下來之前我是否一定要幫對方墊付醫藥費啊?

21樓:墨汁諾

交通事故發生後,除當時搶救需要外,肇事的一方沒有法定責任和義務為另一方肇事人墊付任何費用。即便一方後來交警認定是全責,在傷員**過程中也沒有法定責任墊付任何費用。

責任以交通事故認定書為準。不服可以申請複核。如果在事故中存在責任,那麼交強險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

超出部分按照責任賠償。建議讓對方起訴或保險公司,這樣的話保險公司要直接賠償給對方。如果自己賠償,再去向保險公司正常索賠,會扣賠。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直接拉倒了醫院、先**、然後拍片住院、傷者家屬不出錢、醫院不壓錢、是不改輸液**的

23樓:本安安

傷者等錢救命,那他媽的看著他死嗎、做人要講良心,不然會有報應,老天都不會放過你的

24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以不用墊付的

法律上沒有規定你必須去墊付

這筆費用

這是一種人道主義

交通事故交警責任劃定後怎麼處理,出了交通事故 後 交警是什麼時候劃分雙方的責任的?

華律網 交警處理交通事故的流程一般如下 一 趕赴現場處理 1 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現場,收集證據,儘快恢復交通。2 屬於重 特大交通事故的,立即向上級交通管理部門或有關部門報告。3 交通事故現場圖繪製完畢後,勘察員 繪圖員應簽名或蓋章。4 交通事故當事人逃離或駛離現場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要及時佈置追...

法律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問題,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定我方全責怎麼辦?

主次責任通常是按7 3來承擔比較多 以摩托車司機每月工資幾百元抽一部分來賠償,直到賠償完。摩托車司機的母親的房屋不會被當作處理物件。因為她不是責任人,沒義務要用自己的住房來替兒子償還,除非她自己願意 汽車司機只對鄰居承擔賠償責任,沒義務要賠償摩托車司機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以後在所有損失中主次責任劃分,...

交通事故責任有哪些法律可依,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法律依據有哪些

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報警後,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公安機關交管部門會如何劃分本次交通事故的責任,因為這個責任劃分跟後期的賠償是息息相關的,那麼交管部門劃分交通事故責任分為哪幾類呢?今天我就現實生活中最常見的雙方交通事故,給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一方無責一方全責。該種情形一般是一方無明顯過錯,而另一方面過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