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負主要責任是多少,交通事故交警認定我要負主要責任對方負次要責任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29 09:48:52

1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責任為何這麼劃分?

如果你認為主要責任是指90%,我認為主要責任是指51%,到底主要責任是指百分之多少呢?如果沒有法律規定,會讓當事人無所適從。實踐中,有些保險合同條款中,規定了所謂主要責任、次要責任的比例,但是也不絕對一樣,有規定主要責任是60%,也有規定是70%。

可是,這個比例的法律依據到底從何而來呢,卻很少有人能弄清楚。

事實上,作為《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配套法規,2023年公安部頒布的《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規定:

1、第一種是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

(1)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全部責任的,承擔100%的賠償責任

(2)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主要責任的,承擔80%的賠償責任

(3)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同等責任的,承擔60%的賠償責任

(4)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次要責任的,承擔40%的賠償責任

(5)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10%的賠償責任

(6)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在禁止非機動車和行人通行的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5%的賠償責任

2、第二種是機動車與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

(1)負事故全部責任的,承擔100%的賠償責任

(2)負主要責任的,承擔70%的賠償責任

(3)負同等責任的,承擔50%的賠償責任

(4)負次要責任的,承擔30%的賠償責任

(5)無責任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6)屬於交通事故意外事故,各方均無責任的,應根據《民法通則》和《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的規定,視具體情況確定雙方的賠償責任

(7)屬於不能認定事故責任的,雙方各承擔50%的賠償責任

即,交通事故負主要責任一般是指70%

機動車與行人發生交通事故,行人負主要責任,機動車負多少責任,賠償多少?

2樓:啞巴太陽陽

事故責抄任由交警認定,民事

襲賠償比例bai一般為3:7或者2:8。

交通事故du賠償一般包括以下zhi專案:

受害人受傷dao未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交強險賠償不封責任,商業險賠償案主次責任承擔。

交通事故交警認定我要負主要責任對方負次要責任應該怎麼辦

3樓:

根據責任與受害方調解,調解不成的讓對方起訴。

公安機關處理交通事故,應當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認定交通事故責任、確定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失情況後,召集當事人和有關人員對損害賠償進行調解。

損害賠償的調解期限為三十日,公安機關認為必要時可以延長十五日。對交通事故致傷的,調解從**終結或者定殘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致死的,調解從規定的辦理喪葬事宜時間結束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僅造成財產損失的,調解從確定損失之日起開始。

經調解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應當製作調解書,由當事人和有關人員、調解人簽名,加蓋公安機關印章後即行生效。公安機關應當將調解書分別送交當事人和有關人員。調解期滿

後未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應當製作調解終結書,由調解人簽名,加蓋公安機關印章,分別送交當事人和有關人員。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任何一方不履行的,公安機關不再調解,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4樓:楚勒武威

------如果事發經過就是這樣,那就接受這個結論。

------如果你不服這個結論,可以向上級公安部門申請復議。

------責任認定書具有證據的性質,如果有其他證據的情況下,法院也可以不採納責任認定書,而按照審理查明的事實認定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交警事故現場認定不對?可以到當地法院提出訴訟!再則你提的問題講得不詳細?把大概經過講清楚,大家會幫你的。

交通事故付主要責任,交通事故負主要責任是多少?

載客汽車除車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內建的行李箱外,不得載貨。載客汽車行李架載貨,從車頂起高度不得超過0.5公尺,從地面起高度不得超過4公尺 交通事故負主要責任是多少?在交通事故處理中,我們經常會看到交警的事故認定書上認定一方負主要責任。但主次最終要體現在多少比例上才有意義。如果你認為主要責任是指90 我認...

灤州交通事故組電話是多少?交通事故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交通事故 15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 送院 及時救治傷員,駕駛機動車上路要有先讓,先慢,先停的原則。重點是你肇事逃逸了。交通事故中肇事逃逸負全責。你不但要負擔傷者的醫療費用,如果傷者起訴你,你也只能坐等判決!記住,交通事故後千萬不能逃逸,機動車有保險...

交通事故出院後的護理費是多少,交通事故出院後的護理費用保險公司報銷嗎

華律網 護理費是指道路事故發生後,受害人住院期間,由於身體健康等原因行動能力和自理能力都有一定程度的降低,需要家人或者其他親屬的陪同和護理,並由相關事故責任人根據一定的標準予以賠償的費用。出院後確實需要護理的話,還是可以計算護理費的,護理期限 護理依賴程度要由司法鑑定機構鑑定才能確定。護理期限應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