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中對方不起訴也不結案,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12:02:18

1樓:華律網

1、告訴對方,交通事故屬於意外事故,該承擔的責任承擔;2、醫藥費可以付,如果賴著不出院就一毛不拔,其他費用也暫時不要給,就說沒錢了讓其墊付,再找保險公司賠;3、對方家屬**,直接報警;4、對方醫藥費、住院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等會由保險公司理賠,不必支付額外費用;5、找交警出面調解處理,不講理就讓其起訴。

2樓:匿名使用者

1,交通事故責任出來了,要求交警返還各種證件。

2,交通事故責任出來了,就沒交警的事兒了。對方不起訴,你可以按保險合同起訴保險公司,並申請法院調取相關證據。

對你沒有不利的說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太多了,交警隊因蒐集證據的需要可以扣押行車證,但事故認定書出來後5天內會返還的,扣押期限一般不超過30天,情況複雜的可能延續30天。建議找處理你這起事故的事故科人員;起訴與否是對方的權利,你無法干涉,對方起訴了你應訴就是了,再說如果對方只是皮外傷的話也沒起訴的必要。

一句話,要回自己的證件,其他事就別操心了。

4樓:嘉興馬律師

你好,建議你先去和交警溝通下,說明下情況,讓交警幫你去聯絡

交通事故,對方不起訴我,怎麼結案呀? 10

5樓:良民懟大巴

《行政強制法》第二十六條之規定:“對查封、扣押的場所、設施或者財物,行政機關應當妥善保管,不得使用或者損毀;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對查封的場所、設施或者財物,行政機關可以委託第三人保管,第三人不得損毀或者擅自轉移、處置。

因第三人的原因造成的損失,行政機關先行賠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因查封、扣押發生的保管費用由行政機關承擔。”(交警收停車費違法了,可以告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在高速上出的事情啊,按說對方的車應該停在緊急停車道上而不是超車道上的,有沒有打燈啊,怎麼可能要你負全責呢,如果對方願意私了的話,那麼你們就協商著解決吧,對方也不可能一直拖著的,都是有時效的,過了時間他想起訴也不行了!

7樓:幸福的癢癢撓

你可以起訴對方車輛所投交強險保險公司,讓其在無責情況下承擔你車輛損失費,到時法院會將對方追加參加訴訟,對方參加訴訟後,一般會向你提起反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有時效的,一年內不起訴(最多兩年),法院就不受理了。

為什麼、根據什麼要交押金呢?

9樓:板凳

對方不著急,你著急啥,反正你車也提了,你的顧慮在哪呢?如果不起訴,對方拿不到賠償,該著急的是他們才對。唯一的擔憂可能是他們找律師去了,收集不利你的證據。

10樓:凱強

這個你直接去交警隊跟他們詢問一下他們就可以了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會因為會有時效限制。

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出院不簽字不起訴的話多長時間結案

12樓:傻迎迎

1、交通事故的訴訟bai時效du是自事故發生之zhi日起一年內。

2、如果交通dao事故內

當事人容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後十日內均向公安機關提出書面調解申請,調解未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應制作調解終結書並送達當事人,訴訟時效自當事人收到調解終結書之日起算;調解未達成協議,公安機關未製作調解終結書的,訴訟時效自調解失敗之日起算;調解達成協議,但當事人不履行的,自調解書中寫明的履行期限屆滿之日起算。

3、訴訟時效可以中止、中斷或者延長。

13樓:罪惡天使

傷者**終結1年內bai必須結案或者du起訴,否則法院不予受理zhi,視為被害方放棄dao理賠。(**版終結是指由交通事故所權造成的傷害完全**,或者通過醫院**也無法**的,通俗說就是不用去醫院**了),保險公司是**終結2年,如果被害不結案不起訴,視為被害放棄理賠,然後你就能得到你自己的修車費及墊付的醫藥費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交通事故,我全責,調解不成,交警已結案,對方不起訴,保險公司能先理賠我,對方要管他嗎?

14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既然已經報警 和到保險公司報案,您現在可以不搭理對方 ,讓對方起訴好了。您車輛有保險。您賠償很少。

二、交強險賠償限額

*有責任的限額:(2023年2月1日以後的標準)

(一)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二)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

(三)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賠償最高限額:12.2萬

死亡傷殘賠償專案:

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被保險人依照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承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醫療費用賠償專案:

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財產損失賠償專案:

直接損失和間接損失

(一)直接財產損失是指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財產利益的直接減損。通常包括車輛、隨身攜帶財產損失、車載貨物損失、現場搶救、善後處理的費用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簡述的情況,本律師認為對方要求賠償的損失不切實際,沒有法律依據。請問事故所在地在哪?本律師可以為你提供法律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這個態度就不用管他了,現在開始一分錢也不要給了,讓對方去起訴你,或者主動找你調解,該賠多少錢保險公司會出面的,當然保險公司賠的肯定不足,多少你肯定要出點的,你明確告訴對方,積極去調解的話,保險公司最後定下賠多少之後你再額外給個500-1000塊,要不然你一分不出了,隨便對方怎麼去告,反正法院判多少,保險公司都會出的(你應該有保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和車損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理賠對方,拿著票據到保險公司來賠付。對方的所有票據都要儲存好,如住院病歷,醫療清單,住院發票,還有候車發票,總而言之,所有的的票據都要儲存好。照顧的人有誤工費。

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具體的詢問保險公司去諮詢。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明顯要坑你賴你.你以後一定小心為好.現在好心人得不到回報.我有一親戚騎大貨車撞傻.司機一句話沒錢最後還不是自掏錢。

交通事故我全責,全額墊付,對方出院拖延不結案不起訴,我墊付費用如何獲得理賠還有對方的誤工費怎麼處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找對方把情況說清楚,對方要是不結案的話,他的誤工費和護理費都得不到賠償。如果他積極配合你結案,就能得到誤工費和住院期間的護理費賠償。

不一定就要起訴,要是你和對方到你的保險公司協商賠償問題,能達成一致意見的,和你的保險公司簽訂一次性賠償協議也是可以的。

誤工費和護理費的賠償,先由你的交強險來賠償,就是你的保險公司來賠償,超出交強險額度的,你個人承擔。

和對方說明情況了,對方還是不配合的,你也可以到法院起訴他,事故雙方都有起訴的權利。

交通事故對方不結案也不起訴怎麼辦

華律網 交通事故不結案,會造成車輛無法駕駛上路和年審等。新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二十八條,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應當妥善保管。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扣留事故車輛所載貨物。對所載貨物在核實重量 體積...

交通事故對方不起訴怎麼辦,交通事故一直拖著,對方不起訴,我該怎麼辦

發生交通事故後,應該報警處理,由交警隊根據事故現場出具事故認定書。一方當事人就損失情況不起訴的,另一方如果有損失,可以跟對方協商處理,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賠償 一方當事人就損失情況不起訴的,另一方如果沒有損失,可以不用理會對方,訴權對方可以行使也可以不行使。 您好傷殘八級賠償費用應當算是...

交通事故結案後,對方又來找麻煩,交通事故結案後,對方又來找麻煩。

潭欣可 你這個事故在處理得時候,對方是否已經完全 了,如果他事後還進行了二次手術或其他手術的,他確實是可以找你要的,但是也不能打擾你正常的生活秩序。如果已經一次性了結,現在發生這個情況你可以報警,然後拿出相關判決或調解協議,讓 處理 壓彎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既然有了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就沒你的事了 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