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出院後的護理費用保險公司報銷嗎

時間 2021-07-24 12:00:17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出院後的護理費也屬於保險公司的保險範圍,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都屬於交強險的報銷範圍。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第八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不含港、澳、臺地區),被保險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或者財產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保險人按照交強險合同的約定對每次事故在下列賠償限額內負責賠償:

(一)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二)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

(三)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四)被保險人無責任時,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元;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元;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100元。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和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項下負責賠償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被保險人依照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承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和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項下負責賠償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2樓:李建成律師

交通事故出院後的護理費用,如果在醫療機構明確的護理期內,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

第二十一條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應該做司法鑑定,做鑑定時要求做護理期鑑定,如果鑑定書上有“護理期4個月”的話,保險公司就應報銷醫院護理費(1個月),出院後護理費(3個月)。

如果沒做護理鑑定,或做了鑑定不認可有護理,保險公司不報銷。

4樓:

今年3月? 已經過去8個月了。 寶貝已經痊癒了吧, 別想多了。踏踏實實的。

您好,請問交通事故後受害人出院,保險公司賠償的護理費和營養費還按責任劃分嗎?

5樓:月下獨行人

所有費抄用都是先用交強險限額bai賠償,交強險賠償不分責任du比例。交強險限額不

zhi夠的dao才按比例用商業三者險或侵權人本人承擔。

營養費一般不會支援,如果沒有明確的醫囑或診斷證明說需要加強營養,就不會給營養費,只會給住院期間的伙食費,大約是20-50元/天,各地標準不一樣。如果支援營養費,營養費和伙食費使用同樣的標準。

伙食費是在交強險的11萬元限額裡的,而營養費是在醫療費用的10000萬元限額裡的很容易超額。

交通事故,我的全責,對方醫療費,誤工費,生活費,護理費等,保險公司會賠償嗎?

6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只要您的車有交強險,現在就可以主張賠償。

當然如果還有商業險的話,賠償範圍更廣了。

您向保險公司索賠,保險公司會有專人負責調查,您只需提供保險單以及事故認定書等證明。

如保險公司賠償數額過低,您可以不想對方賠償,對方自會通過訴訟的方式解決,到時保險公司直接將款項交予法院,由法院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構成交通事故應當具備下列要素:

(1)必須是車輛造成的。車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沒有車輛就不能構成交通事故,例如行人與行人在行進中發生碰撞的就不構成交通事故;

(2)是在道路上發生的。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通行的地方.包括廣場、公共停車場等用於公眾通行的場所;

(3)在運動中發生。是指車輛在行駛或停放過程中發生的事件。

若車輛處於完全停止狀態,行人主動去碰撞車輛或乘車人上下車的過程中發生的擠、摔、**的事故,則不屬於交通事故;

(4)有事態發生。是指有碰撞、碾壓、刮擦、翻車、墜車、**、失火等其中的一種現象發生;

(5)造成事態的原因是人為的。是指發生事態是由於事故當事者(肇事者)的過錯或者意外行為所致。如果是由於人無法抗拒的各種自然災害造成,均不屬於交通事故;

(6)必須有損害後果的發生。損害後果僅指直接的損害後果,且是物質損失,包括人身**和財產損失;

(7)當事人心理狀態是過失或有其他意外因素。若當事人心理狀態處於故意,則不屬於交通事故。

7樓:中顧法律網

如果你是買的全險,或許能報;如果只買了交強險,就不能。

就算買的是全險(交強險、三者、車損、不計免賠等都上了),如果保單後面的條款有說明不賠的,比如超出正常的誤工費、陪伴費、精神損失費等,那就不賠。

還有,如果沒上不計免賠條款的話,是有一定的免賠額的,也就是該賠的全算上以後,有一定的打折。

如果只上三者和交強險,就只賠對方,也就是第三方的損失了,關於理賠如下:

1、保險公司需要憑交通事故認定書、傷者的病例、醫療費發票、構成傷殘的,需要傷殘等級鑑定意見書等材料確定賠償數額;

2、保險公司僅在投保人需要承擔的賠償範圍內理賠;

3、醫療費、住院費、交通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營養費、誤工費、死亡賠償金或傷殘賠償金、喪葬費、精神撫慰金、被撫養人生活費、後續**費、輔助器材、器具等費用等專案都在保險理賠範圍內。

8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保險公司能

賠償傷者的伙食費補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

交強險及第三者責任險可以賠償如下專案:

保額內賠償。

醫療費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死亡傷殘費包括:喪葬費、死亡補償費、辦理喪葬事宜的交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通過判決或調解產生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財產損失

9樓:沒錢好男人

你只有交強險的話,從保險公司那裡可以報銷1萬元醫藥費 2000元修車費 其餘你自己掏腰包。

估計6個月誤工費 護理費天數是住院的天數 營養費不多 差不多就這些了。

10樓:帥氣的

請問交通事故是車與車?還是車與行人?

如果是車與車子.首先要問你有沒有買車險的第三人任險如果有保險公司會全部陪.只有無法開收據的要你自己付通常只要請保險公司負責就可以.

只需要在雙方面談需要你出面(談陪多少)至於資料幾乎都是對方準備.而且對方的所有開銷都要開收據至於其他的你可以問你的保險公司人員.有些保險公司比較.....

11樓:流感星期天

讓他去做賠償評定去,出院就可以做的那種(具體叫什麼我忘了,你可以諮詢下律師),不過保險公司不是全額賠償,你必須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

交通事故出院後的護理費是多少,交通事故出院後的護理費用保險公司報銷嗎

華律網 護理費是指道路事故發生後,受害人住院期間,由於身體健康等原因行動能力和自理能力都有一定程度的降低,需要家人或者其他親屬的陪同和護理,並由相關事故責任人根據一定的標準予以賠償的費用。出院後確實需要護理的話,還是可以計算護理費的,護理期限 護理依賴程度要由司法鑑定機構鑑定才能確定。護理期限應計算...

交通事故出院後養傷期間有護理費嗎

護理費是指道路事故發生後,受害人住院期間,由於身體健康等原因行動能力和自理能力都有一定程度的降低,需要家人或者其他親屬的陪同和護理,並由相關事故責任人根據一定的標準予以賠償的費用。出院後確實需要護理的話,還是可以計算護理費的,護理期限 護理依賴程度要由司法鑑定機構鑑定才能確定。護理期限應計算至當事人...

交通事故康復住院期間有護理費嗎,交通事故出院後的護理費是多少

wang0224水瓶 在醫療或者功能 期間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他人幫助的時間,就有護理費,具體內容如下 護理費,是指受害人因交通事故遭受人身傷害,生活無法自理需要他人幫助而付出的費用。護理費包括傷者住院期間和出院後的護理費。護理期限,是指人體損傷後,在醫療或者功能 期間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他人幫助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