肱骨骨折已三月。未手術夾板固定已生骨痂,可放夾板了嗎?並如何

時間 2021-07-24 12:00:17

1樓:手機使用者

骨折癒合過程分三個階段,1:血腫機化期,這一階段纖維連線生長需約2周。2:

骨痂形成期,即骨折已達臨床癒合階段,此期約需2個月。3:骨痂塑形期,骨髓腔再通,恢復原形過程需約2年。

2樓:匿名使用者

骨傷的功能鍛鍊

在良好的復位與固定的基礎上,功能鍛鍊越早越好。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減少肌萎縮,消除軟組織腫脹,防止骨質疏鬆,加速骨折癒合。

1、早期:鍛鍊的主要形式是肌肉有節奏的收縮和放鬆。上肢可握拳,懸臂,提肩,使整個上肢肌肉收縮,再放鬆。

下肢可使踝關節背屈,股四頭肌收縮,使整個下肢用力,然後再放鬆,一下一下地逐漸進行。早期不做關節活動鍛鍊。

2、中期:此時區域性腫痛消失,骨折端因已有釺維性愈著,骨痂逐漸增加,較穩定.在夾板保護下不易變位.

除繼續肌肉收縮鍛鍊外,做一些主動的關節屈伸活動,由一個到多個關節逐漸增加,下肢患者可扶床行走,傷肢逐漸負重。

3、後期:骨折已臨床癒合,或已去除外固定。患者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輕工作,使各個關節得到全面鍛鍊,下肢患者可在扶拐保護下,逐漸負重走路,直至骨折癒合牢固。

應儘量防止不利於骨折癒合的活動。如外展型肱骨外髁頸骨折的外展活動、內收型的內收活動,肱骨幹骨折的肩關節旋轉活動,伸展型肱骨髁上骨折的伸肘活動、屈曲型的屈肘活動,前臂骨折的旋轉活動等,都應予避免。

左肱骨骨折有一個月了,未做手術,夾板固定,對位欠佳,有往外歪的情況,請問如何能糾

3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手術內固定,去除夾板。

4樓:匿名使用者

**呢還是孩子呢?一般來說,孩子長了一個月以後即使有肘外翻的情況,現在也不能做手術了,要等到半年以後重新做矯正手術,我們住院的時候病房裡就有一個孩子是這樣的,等到長了半年後重新做的矯正手術,很痛苦的。如果情況不嚴重,算了吧。

**就不知道了,我也是孩子骨折住院時得到的一點點訊息。具體情況要具體對待,到骨科醫院看看大夫再說吧。

2歲半女兒肱骨骨折部分骨質游離怎麼辦

建議及時手術 因為游離骨塊不取出會產生嚴重後果的,游離的骨塊失去血供會成為異物,導致周圍組織產生異物反應感染,小孩子恢復的快,手術之後完全可以和摔傷之前一樣,不會影響他的生活,但是手臂上可能要留下疤痕了。樓上的觀點都不錯,沒有 只是你的描述,然後讓大家在這裡決定你2歲孩子的 你認為合適麼?多走幾家三...

交通事故,左臂肱骨外科頸骨折,打了鋼板固定,請問可以評定幾級

須鵬池五琇 骨傷的併發症 缺血性攣縮 這是肱骨髁上骨折或前臂骨折最嚴重的併發症。可因骨折端刺傷血管 動脈痙攣 傷肢極度腫脹壓迫血管 或因骨折的外固定包紮太緊等原因,導致前臂供血不足,肌肉發生不同程度的壞死和變性,繼而機化為結締組織所代替,後期則產生疤痕收縮。典型的缺血性攣縮後遺畸形表現為 掌指關節過...

肱骨骨折,有點錯位,請問如果不開刀放支架,就這麼長好了,對功能恢復有多大影響,謝謝

我看過提問的朋友提供的 了。1月15日的 50多歲的男性病人,肱骨外科頸骨折,完全性,輕度移位。這個部位的骨折,通常在復位後是比較穩定的。但如果有不穩定因素,骨折近段通常向前內移位。病人已經打了石膏,可以就這樣 注意保護和制動。一個月後,就可以活動練習。如果在有經驗的醫生指導下,還可以更早的進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