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交通事故造成對方骨折住院對方己出院但未提出賠償交警己出了事

時間 2021-07-24 12:02:1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交通事故還沒有解決好呢!交警是不會給你駕照的,交通事故你是什麼責任劃分的,不說這個,事故的發生原因是什麼?《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四條:

“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交通事故處理工作規範》第四十九條規定:對因檢驗、鑑定需要扣留事故車輛及其行駛證的,交通警察應當當場製作“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強制措施憑證”,交付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扣留車輛、證件的期限。

二、哪些交通事故可以扣駕照

交通警察應當檢查當事人的身份證件、駕駛證、工作證及機動車行駛證、保險標誌,驗明身份;對當場難以查實身份的肇事人,可以將其帶回核查。交通警察可以依法對肇事車輛、交通事故當事人及其隨身攜帶的物品進行檢查。

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當事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扣留當事人的機動車駕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扣留駕駛證:

(一)飲酒、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駕駛證或者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四)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五)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

(六)使用他人駕駛證的;

(七)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上面已經說了,如果在行車過程中出現事故,而且違法的行為需要扣除駕照的話,那麼交通警察是可以依法扣留駕照的,那麼關於駕照的扣留時間上面已經做了說明了。交警扣《機動車駕駛證》最長不得超過 60 日。

2樓:表絢

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

《侵權責任法》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交通事故中對方全責,現在傷者已經出院了。但是對方一直不給賠償,我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中

對方全責,現在傷者已經出院了,對方拒絕賠償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其按照規定來進行賠償,對方有保險公司的,可以連同保險公司一併起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4樓:

第一,交通事故糾紛在交警部門處理的過程中你可以與肇事方協商;

第二,如協商不成的,建議傷者在出院後儘快起訴要求肇事方及肇事車輛投保的保險公司在保險限額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住宿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第三,根據受傷情況,在向法院起訴的同時,你可以提交司法鑑定申請,申請對傷者受傷後的傷殘等級、賠償指數、是否構成護理依賴、三期等進行司法鑑定。一般情況下,司法鑑定結論會在委託後的30個工作日作出。最終,根據鑑定結論主張各項損失的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肇事者配合的情況下,可以通過協商或者調解的方式處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四條 當事人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有爭議,各方當事人一致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的,應當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10日內提出書面調解申請。

對交通事故致死的,調解從辦理喪葬事宜結束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致傷的,調解從**終結或者定殘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造成財產損失的,調解從確定損失之日起開始。

肇事者不配合的情況下,也可以向人民法院直接提起民事訴訟並主張賠償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第一百二十三條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6樓:匿名使用者

找經辦民警進行調解,調解不成可起訴要求賠償。

7樓:檢甘謝米雪

主動權在你,協商調解不能達成意合,就等對方起訴由法院裁判。

我父親因交通事故受傷,現在已經出院,但是對方一直未出面,交警隊也未做筆錄。事情已經過去三個多月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分析】

對於問題描述,可以作如下分析:

1.您好:您諮詢的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

2.根據《侵權責任法》 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3.根據《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

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4.根據《侵權責任法》第二十六條 被侵權人對損害的發生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權人的責任。

5.交通責任事故認定屬於交警部門的職責,應該在法定期限內完成認定,超過期限的,可以向其上級部門提起行政複議要求監督或直接持證據起訴維權。一般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10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

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果確定之日起5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行動建議】

第一,您方可以先收集相關證據材料:

1、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病歷和診斷證明;

2、醫療機構出具的誤工時間證明、工作單位出具的收入證明;

3、用以證明交通費的正式票據;

4、受害人的戶籍證明,如受害人系農村戶口,最好提供發生交通事故時已在城鎮居住一年以上、且有固定收入的證明;

第二,受害人**終結或者確定損害結果後,交通管理部門會組織雙方進行調解,您方可以結合自身損失情況先與對方就具體賠償事宜進行協商,協商一致後,交通管理部門會製作《調解書》,您方按此要求對方賠償即可。如果雙方無法就賠償數額協商一致的,您可以持身份證影印件、起訴書、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以及上述事故證據材料,去被告住所地或者交通事故發生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對方賠償。

第三,民事案件適用普通程式審判的,應當自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批准後可以延長。由於訴訟需花費較多的時間、精力、成本,建議您方可以先儘量與對方協商處理。交通責任事故認定屬於交警部門的職責,應該在法定期限內完成認定,超過期限的,可以向其上級部門提起行政複議要求監督或直接持證據起訴維權。

【相關法律法規】

《侵權責任法》 第六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根據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行為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第二十六條 被侵權人對損害的發生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權人的責任。

第二十七條 損害是因受害人故意造成的,行為人不承擔責任。

第二十八條 損害是因第三人造成的,第三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1先拿到責任認定書,交警隊不給你就去上一級公安局督察隊去投訴。

2收到責任認定書3天之內,如果不服可以申請行政複議。

2憑責任認定書以及醫療發票要求交警隊調解,對方不來,直接向法院起訴。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不給我做定損,我怎麼辦

10樓:亦若

1、如果交警隊已經下達

責任認定,對方是全責,對方也簽字了,你不用配合對方修改責任認定。除非對方車主先行墊付你修車的全款,否則不能談。

2、如果你先墊錢修車等著對方報銷,別天真,最後的結果是,你自己在無責的情況下修了自己的車,全責方則拿著報銷的錢逍遙法外,交警隊和法院都幫不了你。

3、需要特別注意的一個問題,對方的保險公司僅與對方車主有保險合同關係,與你一分錢關係也沒有,能不能報銷也與你沒關係。對方車主對你的財產也就是你的車造成了損失,是你和對方車主之間的事情,與保險公司也沒有關係。

4、所以你不用管對方的保險公司,也不要與對方保險公司聯絡。對方車主說保險公司不報銷他也沒辦法完全是為了推卸責任。

5、如果對方的保險公司是小公司千萬不要變更責任認定,變更之後一定不會是全責了,拿出這個說法就是套你的,除非對方車主先把全款都給你,錢不到手,一切免談!!

6、你在保險公司撤案,也可以根據變更的責任認定再報案,但是巨麻煩,不推薦。如果對方就這個態度,不解決問題,給你一個艱難的建議,先到交警隊所在地的市級物價局的**鑑定中心(最有法律效力)對你的車提出單方作價(需要交警下委託書,這也是交警的義務),根據物價局的作價單,你先墊錢把車修上,然後拿著三樣東西區法院起訴,一是交警隊的責任認定書,二是物價局的作價單,三是4s店的修車發票,法院一般都會支援的。

擴充套件資料

“代位賠償”又稱為“代位追償”,是指被保險物品發生保險責任範圍內的由第三者責任造成的損失,保險人(保險公司)向被保險人(車主)履行損失賠償責任後,保險人(保險公司)有權在其已經賠付金額的限度內取得被保險人(車主)在該項損失中向第三責任方要求賠償的權利。保險人(保險公司)取得該項權利後,即可取代被保險人(車主)的地位向第三責任方索賠。

簡單來說,“代位賠償”就是由您的保險公司先行向您墊付維修費後再向責任方追討賠償。例如,您的車與其他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交警判對方全責,但是對方無經濟能力,無法進行賠付。這時候您可以向自己所投保的保險公司進行賠償申請,先由您投保的保險公司把維修車輛等相關費用賠付給您,然後由保險公司向肇事方追討賠償款。

一、“代位賠償”的適用範圍

申請使用“代位賠償”的前提就是您需要投保交強險和商業保險(車輛損失險並且無相關免責條款),否則保險公司是不會受理您的申請。

1、對方車輛無保險

如果對方恰好是一輛剛剛購買的新車,還沒有上任何保險,如果此時您與它發生了事故,對方司機不給您相關賠付的話,可以先由您所在的保險公司賠償您的維修費用,之後再向肇事方追求索賠。

2、對方無經濟賠償能力

在很多交通事故的案例中,肇事車輛司機沒有賠償能力,這也使得受損失的車主非常鬱悶。其實當您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也可以向您所投保的保險公司申請“代位賠償”。

3、對方故意拖延或故意拒付相關賠償

在有些事故中還會遇到一些“老賴”,在交警給出相關裁決之後,以各種理由拒絕或者延期賠付維修費用,甚至“人間消失”。此時也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代位賠償”。

4、對方拒絕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上簽字

在有些交通事故中,一方對交警的裁決有異議,對交警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不認可且拒絕簽字。對於這種情況,作為受害方的您是可以向您所在的保險公司申請“代位賠償”。

5、對方逃逸後有證據證明肇事車輛資訊

肇事逃逸的情況在近幾年的交通事故中頻發,如果在發生交通事故之後,對方肇事車輛逃逸,此時您可以通過**、行車記錄儀甚至是錄音記下對方的車牌號和車主的資訊,這樣也可以向您所投保的保險公司申請“代位賠償”。

二、在什麼情況下不能使用“代位賠償”

1、無第三者的事故

如果事故是單方事故,沒有造成第三者的損失是不適用於“代位賠償”的。

2、非保險賠償範圍

如果在車輛事故中輪胎破損、輪圈劃傷、後視鏡傷痕以及車內物品遺失等可能不屬於保險理賠範圍內的物品損傷,無論是不是有第三者都不適用“代位賠償”。

發生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輕微骨折。現在住院10多天了,我一直墊付醫藥費,保險第3責任100萬,傷

有保險可以讓保險公司墊付一部分 保險公司不回全額賠付 會扣一點 幹吧蝶 第三者 第三者不計免賠 保留好所有票據,保險公司會按票據來報銷,最好是諮詢下你的保險公司,問清楚理賠狀況,那些會賠償報銷的,哪些是不能報銷的 如果你買了商業險中的不計免賠險,並有3責險,並且你墊付的所有醫療費都有發票,另外還要有...

交通事故對方要求私了,交通事故 對方要求私了 200

華律網 依據我國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的要求,發生交通事故後,如果事故比較輕微 沒有造 員受傷的,是可以由雙方私下處理的,但交通事故私了產生的糾紛是比較多的,那麼交通事故私了的有何風險呢?因為交通事故造成的後果是難以預料的,大部分交通事故私了是在受傷人員傷情未愈,事故造成的後果尚未完全確定的情況下達成...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卻要求賠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卻耍賴不賠償,怎麼辦

馮光華律師 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是民事賠償的主要依據,如果對方全責的話,你可以不承擔賠償責任。但是傷者仍然享有訴權,可以告你,至於是否賠償法院會依據責任認定判決的。另外,事故發生在北京,按照管轄的規定,一般交通事故都是由事故發生地或者被告所在地法院管轄,原告由選擇的權利。本案由乙個被告是連雲港的,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