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對方超車導致在對方車道上發生交通事故的是誰的責任

時間 2021-07-17 19:08:05

1樓:博愛傑杰

由交警部門處理。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五條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應當做到程式合法、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劃分公正。

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2樓:悉劍

因對方超車引發另一方緊急剎車擺尾被碰尾,又造成對向車被碰,誰承擔責任

3樓:

如果屬實,都有責任,己方明顯操作不當。如果不能證明是對方超車引起的,己方責任更大。

4樓:o零落o浮華

我正常超車但是對頭車因為躲我和別人車發生了事故,和我還有責任嗎?和我沒碰上

駕車在超車後在自己車道上與對方車輛發生碰撞,我該付多少責任求答案

5樓:手機使用者

不過在事故中,來你的責自任不因對方車輛是否有年審而bai改du變,你還是全責。

但是對zhi方由於駕dao

駛未年審及無交強險車輛上路,應扣車,並駕照扣分。

你只有乙個機會,那人沒有駕照,否則你就認了吧。追問:

但是交通法第19條上說明,兩方當事人的違法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他沒有年審而且沒有強制保險就屬於違章行為.回答:

所以,你背上全責或者頂多是主要責任。追問:

但是,我們法身是故事故時我車已經回到了我的車道,說明我已經超車完畢了啊回答:

你也說了,他撞的是你的側門,不是你的車尾。

車尾的話,一般定他是全責。不過側門的話,由於是變道進來的,本來就是模稜兩可的,再說了,你說了2次變道後才撞上的。呵呵,我之前也說了,如果你之前沒有一大堆話,就是直接撞你側門,那官司就有得打了。

現在麼,嘿嘿,你已經把自己定性了。

對方未經審驗的車輛上路發生交通事故是否該負全責

雙勾月 按責任劃分處理,對方未年檢是違法行為,交警會另作行政處罰。 你這個問題應該是很多人都想過的問題,交警判定責任看的是事故發生的具體情況。對方雖然屬於開了沒有審驗的機動車,但這個不是發生事故的直接原因。他不驗車屬於交警處罰的事,但不會和事故責任掛鉤。 一切事故的責任要由交警確定。事故的責任與車輛...

發生交通事故在沒調解好之前可以同意對方的車放行嗎

交警隊扣押當事人的事故車輛,目的是進行檢驗 鑑定 調查取證,以便作出交通事故認定書,檢驗 鑑定結論作出之日起五日內,交警隊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 有些地方交警隊規定提車需要交納事故處理保證金。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二十八條 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

交通事故,對方負全責,對方買的是車險全保,但我方司機沒有上崗

那輛車有沒有合法的行駛本?司機有沒有合法的駕駛本?車輛有沒有按規定去年檢?如果有就可以理賠!還有就是對方沒有非法駕駛吧?沒有的話就會理賠還有所謂的全險都是有額度的,能賠你們的只有交強險和商業第三者保險!交強險只能賠人死亡或殘疾最高11萬,費用1萬,財物損失2000。其他的只能走商業三者,所謂全險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