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與摩托車的交通事故應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7-22 21:47: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小車與摩托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1、發生小車與摩托車碰撞的交通事故,當事人應當填寫包含交通事故的時間、地點、當事人姓名、駕駛證號、****、機動車牌號、保險憑證號、交通事故情形、賠償責任人等的協議書或者文字記錄,共同簽名後立即撤離現場,協商賠償數額和賠償方式。

當事人均辦理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可以根據記錄交通事故情況的協議書向保險公司索賠,也可以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

2、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應當保護現場並立即報警:

(1)機動車無號牌、無檢驗合格標誌、無保險標誌的;

(2)駕駛人無有效駕駛證的;

(3)駕駛人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的;

(4)車輛不能自行移動的;

(5)碰撞建築、公共設施或者其他設施的。

3、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下列交通事故可以採用簡易程式處理:

(1)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有爭議不即行撤離現場或者當事人自行撤離現場後,經協商未達成協議的

(2)受傷人員認為傷情輕微,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但對賠償有爭議的。適用簡易程式的,可以由一名交通警察處理。

4、當事人不撤離現場的,交通警察應當記錄交通事故時間、地點、當事人姓名、駕駛證號、****、機動車牌號、保險憑證號、事故形態、碰撞部位等,由當事人簽名後,責令當事人撤離現場,恢復交通。對拒不撤離現場的,予以強制撤離。並根據當事人的過錯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製作簡易程式處理事故認定書。

二、小車與摩托車發生碰撞,交通事故可以調解嗎?

1、當事人共同請求調解的,交通警察應當當場進行調解。交通警察在簡易程式處理事故認定書上記錄調解結果,由當事人簽名,交付當事人。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適用調解,交通警察可以在簡易程式處理事故認定書上載明有關情況後,交付當事人:

(1)當事人提供不出交通事故證據,交通警察因現場變動,無法作出交通事故認定的;

(2)當事人對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

(3)當事人不同意由交通警察調解的;

(4)當事人拒絕在簡易程式處理事故認定書上簽名的。

2樓:張著開

摩托車與小車碰傷小車是不是小車付全責任

3樓:全民協助

車子是老闆的吧,如果是在履行職務期間出的事,賠償責任有老闆承擔。實在不行,就讓對方到法院起訴,等法院判決了再想辦法解決。

4樓:

根據我國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有關規定,轉彎的車輛應讓直行車輛先行,從你的描述看,你在左轉時未注意觀察前方直行車輛,所以,這起事故的主要責任由你承擔;對方是無證駕駛摩托車,屬沒有取得駕駛資質駕駛摩托車上道路行駛,其違法行為雖與事故發生無因果關係,但屬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應承擔次要責任。建議傷者出院後你再與對方協商,你可承擔70%的賠償,對方承擔30%的損失,如雙方協商不下再上訴至人民法院。

5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是否報警。交警是否出具了事故責任認定書。責任如何劃分的。

現在很明白的事情是對方無照駕駛。責任劃分應該對對方不利的。

如果當時沒報警。呵呵。讓他告去。估計跑個半年也不一定能起訴你。

我的建議是不管他。要他告你去。就算是 你全責要賠償也是要按實際損失來賠償的。賠償多少也是要他拿出相關單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協商,不行就經法院。

交通事故,電單車刮蹭轎車,責任認定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同向刮蹭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1 一方在變更車道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變更車道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2 一方超越另一方過程中形成的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另一方在本車道內正常行駛的,車速較快的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等等。 宿春雨邸宛 本律師負責任地回答你 你所介紹的情況太...

交通事故是別克轎車和一輛摩托車,別克轎車正常行駛在主路上,摩

既然認定書已經下來了是同等責任的話 朋友我建議你找你自己保險公司陪你車損錢吧 在同等責任的情況下 賠償金額的分攤是 你的車損修理費用 對方車損修理費用 你方人員醫療誤工等費用 對方人員醫療誤工等費用 再除以2 其中一半的費用會由你出 你的車受損修理的費用是肯定沒有對方車損傷修理費用 人員受傷後的醫療...

交通事故求解,我物件騎著踏板摩托車被轎車撞到,燒油的,車啥都沒有

天蟾如月 你物件沒有帶頭盔,這和頭部受傷存在直接因果關係,否則對方全責。對於路線,由於內側有小車佔道,你方車輛從外側超越沒有違法不需要擔心。這個事情比較大了,先 吧。不論你們是否願意,道路交通事故發生人身傷害的必需要先走交警的程式。這個事故不需要驗車什麼的這麼複雜,但人傷得較重,切記決不能私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