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烤漆跟普通的烤漆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22 21:47:50

1樓:九韻樂器

1、成本不同

鋼琴烤漆工藝複雜,成本較高,**貴。

普通烤漆工藝相對簡單,成本比鋼琴烤漆低,**相對便宜一些。

2、工藝不同

鋼琴烤漆:首先,需要在木板上塗以膩子,作為噴漆的底層;將膩子找平後待膩子乾透,進行拋光打磨光滑;然後反覆噴塗3-5次底漆,每次噴塗後,都要用水砂紙和磨布拋光;

最後,再噴塗1-3次亮光型的面漆,然後使用高溫烘烤,使漆層固化,底漆為固化的透明油漆厚度大約0.5mm-1.5mm,就算是鐵杯溫度60-80度高溫放在其表面都不會有任何問題。

普通烤漆:在打磨到一定粗糙程度的基底上(通常是高密度板材),噴上若干層油漆。並經高溫烘烤定型。

3、特點不同

鋼琴漆在亮度、緻密性特別是穩定性上要遠遠高得多,如果不發生機械性的損壞,鋼琴漆表層經過多年後依然光亮如新。而普通烤漆的效果和鋼琴烤漆相比,略顯不足。

2樓:途虎話養車

不管噴漆還是烤漆,汽車的底漆都是電泳底漆。噴漆就是面漆油漆。而烤漆則是面漆噴粉,相比噴漆耐候性更強些,但是**會貴。

3樓:柒月黑瞳

鋼琴烤漆特指採用不飽和聚酯塗料(pe)的烤漆,其相比pu烤漆具有硬度更高、豐滿度更好的優點,由於其技術上的原因與絕大多數顏料不相容,目前只有黑、白、透明等少數幾種顏色,主要被應用在鋼琴等產品上,又俗稱鋼琴烤漆;顏色相對較少、色澤單

一、附作力略差、韌性低是其缺點。

普通烤漆表面塗料一般採用聚胺酯型聚酯塗料(簡稱pu漆)和不飽和聚酯塗料(簡稱pe漆)兩種同屬聚酯樹脂類的塗料,多數烤漆採用聚胺酯型聚酯塗料(pu),目前市面上許多采用pe底漆加pu面漆的烤漆門板是二者優缺點的折中,也號稱鋼琴烤漆則有誤導嫌疑。

免漆和烤漆有什麼區別,免漆門跟烤漆門有什麼區別

1 性質不同 烤漆家具是在表面進行了一層無塵烤漆工藝,即噴漆後還要把它進入烘房加溫進行烘乾製成。而免漆家具的工藝是做到免油漆,這樣就可以讓你家的空氣中不會散發出那種有毒氣體,人們使用起來也是比較放心的。2 優點不同 烤漆家具非常美觀,而且防水效能好,抗汙方面強,清潔起來也是比較容易的。這種產品對於外...

烤漆和電鍍有什麼區別哪個貴,烤漆和電鍍有什麼區別?

teamo大頭 烤漆就是噴了漆再烤乾,電鍍就是用電來鍍。電鍍就是利用電解原理在某些金屬表面上鍍上一薄層其它金屬或合金的過程,是利用電解作用使金屬或其它材料製件的表面附著一層金屬膜的工藝從而起到防止金屬氧化 如鏽蝕 提高耐磨性 導電性 反光性 抗腐蝕性 硫酸銅等 及增進美觀等作用。不少硬幣的外層亦為電...

粉體烤漆和液體烤漆的區別是什么,粉體烤漆和液體烤漆的區別是什麼

液體烤漆施工比較方便,所需顏色較廣泛,可根據客戶要求調配。一般用於比較精細的工藝。粉體烤漆漆面硬度較高,顏色比較單一。一般用於較為粗糙的工藝 粉末噴塗是用噴粉裝置 靜電噴塑機 把粉末塗料噴塗到工件的表面,在靜電作用下,粉末會均勻的吸附於工件表面,形成粉狀的塗層 粉狀塗層經過高溫烘烤流平固化,變成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