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女光榮證證號與生育服務證號(準生證)是一樣的嗎

時間 2021-06-19 04:18:44

1樓:翟澍

不一樣,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上面會要求填寫生育服務證號。兩個號沒有關聯,比如夫妻兩戶口不在一個地方,在女方戶籍地辦的生育服務證,到男方戶籍地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這兩個號就不可能一樣。並且,不是所有辦了生育服務證的人都會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前者有強制性,後者是自願辦理,而證號都是按辦理順序延續起走的。

獨生子女光榮證號與準生證號一個數字不一樣,沒有影響。如果填的生育服務證號那個號和準生證號一個數字不一樣就不太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

各省情況不同,但基本是不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是證明孩子父母只生育了一個孩子,生殖健康服務證或再生育證是證明懷孕是符合法定條件的,是准以生育的,兩個證是兩碼事。

有獨生子女光榮證的還需換成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嗎

熱浪人間 不需要換證。兩者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只是頒布的版本不同。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在2002年9月1日前稱 獨生子女證 有地區稱 獨生子女光榮證 該證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作為一種榮譽。獲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 自治區 直轄市有關規定享...

獨生子女證是否必須辦理,獨生子女證是否必須辦理 10

春風化雨時 獨生子女證是自願辦理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在2002年9月1日前稱 獨生子女證 有地區稱 獨生子女光榮證 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作為一種榮譽。獲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 自治區 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獨生子女證制...

獨生子女證丟了怎麼補,如何補辦獨生子女證?

獨生子女證丟失補辦,需要父母提供有效的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寶寶已經辦理過獨生子女證相關的證據材料等資料前往計生部門申請補辦的。丟失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應當到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 或街道辦事處計生辦提出申請補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 本人的補證申請書 二 夫妻雙方身份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