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沒有結婚證和小孩準生證,還有女方是外地戶口的,請問能領到獨生子女證嗎

時間 2021-06-19 04:18:4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你們就生孩子,那就是非婚生育,是違反計劃生育法規的,沒有可能領到獨生子女證的。

2樓:超級米飯糰團

估計不行哦。好像得需要結婚證的吧?

我們現在沒有結婚證和小孩準生證,還有女方是外地戶口的,請問能領到獨生子女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領不到啊,結婚證是必備的

4樓:天不隨人原

可以不過就是麻煩的很

本人與外地-名女子生]_個小男兒沒有結婚證和出生證明能給辦獨生子女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與出生證怎麼辦獨生子女證?現在的規定,沒有結婚證就辦理不到準生證,沒有準生證就沒有出生證,沒有出生證就給不到孩子上戶口!孩子沒有上戶口,往後就不能上學~當然,有錢能使鬼推磨,看你當地的村官能否接受你錢財不。

6樓:槍子吃一發

請先把戶口上去,沒有結婚證和出生證明連戶口都上不去!

我是太原的,我老公是外地的,孩子沒有辦準生證,但戶口已跟我落在一起,現在想給孩子申請獨生子女證?

準生證和孩子戶口不是在一個地方,那辦理獨生子女證應該在哪邊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到辦準生證的地方辦.出生地可能是隨機的,生在境外人家不會給你辦獨生子女證,人既沒那政策.

8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因為派出所可以查出你是不是獨生子女

沒有辦準生證,還能辦理獨生子女證嗎

9樓:林妹妹

辦獨生子女證沒有準生證,要去先補辦準生證再去辦理獨生子女證。

獨生子女證:《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在2023年9月1日前稱《獨生子女證》(有地區稱《獨生子女光榮證》),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作為一種榮譽。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領取《獨生子女證》:

(1)夫妻生育一個孩子後不再生育,並且其子女在十六週歲以內的;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2)夫妻按有關規定收養一個孩子後不再生育,並且其子女在十六週歲以內的;

(3)夫妻原有兩個計劃內生育的孩子,其中一個意外死亡,另一個不滿十六週歲的;

(4)夫妻喪偶後只有一個不滿十六週歲孩子的;

(5)夫妻離婚前生育過一個孩子,離婚時孩子判由本人撫養,並且該孩子不滿十六週歲的;

(6)再婚夫妻一方生育過一個孩子,另一方未生育過孩子,現家庭只有這一個不滿十六週歲孩子的;

(7)再婚夫妻再婚前雙方各生育過一個孩子,其中一個由對方撫養,現家庭只有一個不滿十六週歲孩子的;

(8)經過批准可以生育第二個孩子的夫妻放棄生育,且現家庭孩子年齡在十六週歲以內的。

計劃生育服務證是集準生證、查環等功能為一體的證件。已婚婦女懷孕後,孕檢、分娩、享受免費避孕藥具、以及找工作等都需用到這個《計劃生育服務證》。

現只有極少數落後地區組織機構組織繁雜,才有計劃生育服務證、準生證分開的現象。多數地方已廢除準生證。

補辦準生證:拿兩個人的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去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或者村委會補辦,或者上戶口的時候,拿戶口本和寶寶的醫學出生證明(寶寶出生的醫院會出具相關手續並告訴你如何辦理)去派出所辦理(小孩出生一個月以內,一個月後要雙方居委會證明等)。

獨生子女證的辦理需要以下證件:

1,孩子出生證明原件

2,孩子準生證

3,孩子戶口本原件或影印件,到女方戶口所在地領取獨生子女證申請審批表並填寫,之後送經審批,證件缺一不可。

根據所描述的情況來看,由於最初沒有幫孩子辦理準生證,所以現在不能為孩子辦理獨生子女證。

方法是有的,根據具體地方不同,政策也不一樣。有的地方補辦是要罰款的,可以在孩子出生時的醫院,來出具孩子出生的證明,也可以先到計生會或者相關部門去諮詢一下

以下準生證補辦流程,請參考一下:

1.遺失補辦手續由其父母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交如下材料:

(一)原接生醫院提供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時間或出生證號。

(二)父母雙方戶口簿及身份證、結婚證。

經核實情況屬實給予補發,同時登記備案。

未辦理戶籍手續前遺失《出生醫學證明》的,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正、副頁;辦理戶籍

手續後遺失的,只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正頁。

法定作用

1、證明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出生人口出生時的健康及自然狀況;

2、證明出生人口的血親關係;

3、作為新生兒獲得國籍的醫學依據;

4、作為戶籍登記機關進行出生人口登記的醫學依據;

5、作為新生兒依法獲得保健服務的憑證;

6、為其他必須以《出生醫學證明》為有效期限的事項提供依據。

2.無效證明

下列情況時《出生醫學證明》視為無效:

(一)手寫《出生醫學證明》;

(二)《出生醫學證明》被私自塗改;

(三)私自拆切《出生醫學證明》副頁;

(四)《出生醫學證明》未加蓋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

(五)非法印製的《出生醫學證明》。

綜上所述,辦獨生子女證沒有準生證,要去先補辦準生證再去辦理獨生子女證。

辦理準生證和獨生子女證需要什麼證件?

10樓:困難解決局

現在獨生子女的家庭不斷增加,小夥伴們知道怎樣辦理獨生子女證嗎?具體需要什麼手續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身份證,去戶口所在地的計生辦辦理。

你老婆沒有轉戶口也沒問題的呀,去她當地辦,不過一定得女方那邊辦的。

你得在自己當地的計生辦寫份計劃生育證明給你老婆,還有你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

你說的婚前體檢,我們現在都是要的,不知道你那裡是不是管的鬆一點。

不過,這個問題跟你辦理準生證應該沒有關係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準生證還是在你老婆的戶口所在地辦理的,你只要從你那裡開個證明就行,其他的手續都是女方這邊辦理的,就要結婚的兩人合照,影印件,戶口,單位證明,居委會證明

13樓:淡淡傷

準生證男女任何一方戶籍地都可辦理

辦理所需資料:雙方身份證、結婚證、戶口簿、一方的未婚未育證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醫院懷孕的診斷證明,還需要結婚證,到街道諮詢下,可以辦準生證,孩子出生後拿出生證明就能辦獨生子女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就可以了,獨生子女證好像是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戶口本。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辦理的哦。在男方或者女方出生地辦理。需要女方的小一寸相片兩張。還有雙方戶口本。影印件。以及當地會給一張**填寫資料。還有要另外一方當地開的證明,證明你未婚未育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戶口本 身份證 當地開的證明 b超報告。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準生證,出生證明,還要戶口本.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要戶口本和寶寶的出生證明

20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戶口本和寶寶的出生證明

我是先生小孩再辦結婚證,準生證,上戶口,現在計生辦說我不合法要罰款,打官司我有勝算嗎

計生辦的要求是無禮的。戶口的辦理是由派出所進行的。跟計生辦一點關係都沒有。派出所對非婚生子進行落戶其實也是很方便的,非婚生子很普遍也沒什麼不合法的。 準生證,顧名思義是准許你生嘛,沒 就先生了,還要準生證幹什麼呀!當然要先結婚,辦準生證,生了後再落戶嘛,你現在都反了哦 沒證就是計劃外生育嘍,當然要罰...

沒有結婚證可以辦準生證嗎?辦準生證需要什麼條件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1 男女雙方持各自的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到各自的戶口所在地或現居地的社群或者村委會或者本單位開具婚育證明,併到計生辦或者街道辦蓋章。2 持計生辦蓋章的婚育證明 結婚證和雙方身份證 以及醫院診斷書,到其中一方的戶籍處街道辦事處。 宋 計劃生育證明就是我們常說的 準生證 這是新生寶...

沒有結婚證可以要小孩嗎,沒有結婚證可以離婚嗎?

萌蛋 只要領到結婚證,就可以辦理準生證。 沒事的,醫院不管這些的,她們的任務是幫助病人,治死扶傷,跟有沒有結婚沒有關係,我生小孩時才18歲,我老公也就是21,什麼證件也沒有,也辦不出來還不是生了,第二個也沒的準生證,不過現在的醫院是有準生證的生小孩農村合作醫療的可以報賬,就要不了什麼錢了,沒有的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