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戶口辦理結婚證 準生證問題

時間 2021-10-15 11:36:1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都對,建議還是先把女方戶口遷到老家來,既然能遷過來,那結婚證和準生證辦理就方便了,畢竟在家熟人多。兩證辦好了,那孩子上戶口也簡單了。

如果遷不過來,那還是先去合肥把結婚證辦好,六安到合肥還是比較近的,比起到黃山坐車好多了。辦好結婚證就可以遷戶口過來了。接著就是辦準生證和上戶口了。

如果不放心再諮詢相關部門,儘快辦理吧。祝順利。

2樓:liwenrong木子

1問題:可以的 2問題:可以的 3問題:

可以的 辦理準生證必須在男女雙方戶口所在地的任何一方計生辦都是可以辦理的。一般建議在女方戶口所在地計生辦辦理,手續比較方便,好辦一點。 一般必須具備一下資料:

1,男女雙方的身份證 2,男女雙方的戶口簿 3,男女雙方的結婚證 4,男方的初婚證明(在男方戶口所在地計生辦辦理) 5,女方的懷孕單子(就是醫院的b超單子) 趕快去辦理吧,不然以後小孩報戶口會有影響的。 必須是戶口所在地計生辦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與樓上朋友有些不同意見:

1、“先把女方的戶口遷到六安老家,再在六安辦理結婚證、準生證可以嗎?”:

(1)如果女方畢業時的工作單位在六安、並且派遣證也是六安的:將女方戶口遷移到六安沒有任何問題;

(2)如果不是以上情況:想將女方戶口遷到六安,你必須找你老家所在地派出所拿到同意遷入的證明才行,而且女方不是六安人的,一般是要結婚後,以婚遷戶口才有理由進入六安、六安的派出所才有可能為你出同意遷入的證明(以前叫戶口准予遷入證,現在也有的地區這樣叫),當然,如果你家在六安的公安裡有熟人能拿到這遷入證的,也可以。

2、“先在合肥辦理結婚證,可以不在女方戶口所在地辦理準生證嗎?”:

(1)結婚證:可以在一方的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你的戶口在合肥,所以可以在合肥辦結婚證。

(2)準生證一般要求在女方戶口所在地辦,如果是不在戶口所在地居住,也可以在女方的常住地辦理。

3、“孩子出生後要一個月之內上戶口嗎?男方集體戶口不能上戶,女方戶口遷到男方父母戶下再給孩子上戶可以嗎? ”:

(1)孩子戶口什麼時間上都可以:只要不用交罰款,即使是孩子幾歲了再上也不晚,不耽誤上學就行。

(2)你們的情況,按安徽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屬於未婚先育的,還要交罰款:儘快去辦結婚證和準生證吧。

(3)集體戶口一般是不能上孩子的戶口,但有的地區可以,具體是否可以讓孩子隨你上戶口,請你諮詢你集體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中心。

(4)女方戶口如果能遷到男方父母的戶口上:孩子可以上到母親名下。但是:

男方父母的戶口是非農業戶口嗎?如果不是,上不到一起;如果是,還要看派出所是否在你們沒有結婚前同意將女方的戶口遷入男方父母家。

4、建議:

(1)儘快先辦結婚證,在哪兒辦都可以。

(2)有了結婚證後,到男方父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將女方戶口遷入。

(3)具體情況,請諮詢男方父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如何在西安辦理結婚證,我是西安集體戶口,男友是澳洲人

一.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

集體戶口辦理身份證需要本人嗎,集體戶口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樂觀的靚哥哥 集體戶口辦理身份證,必須本人去。居民身份證法 第三條 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 姓名 性別 民族 出生日期 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 公民身份號碼 本人相片 指紋資訊 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 終身不變的身份 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公民申請領取 ...

集體戶口登記結婚,集體戶口怎麼辦理結婚登記

加蓋公章的戶籍證明就足夠了。加上常住人口登記表原件,基本已經沒問題的。實在不放心你可以問下東北那邊婚姻登記機構,看具體需要提供什麼材料,最多也就是集體戶口首頁影印件。看你們戶口乙個在珠海乙個在東北,距離這麼遠,跑一趟實在費勁。所以搞清楚了再行動。首先把你首先目前有的資料了解清楚,然後打 給東北,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