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式變電站的安裝注意事項包含了哪些呢?祥泰電氣

時間 2021-05-02 09:34:5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正確地選用低壓公共接地母線。根據《高壓/低壓預裝箱式變電站選用導則》dl/t537 2002第5.1條規定:

接地導體應使用銅導體,其最小截面積不應小於30mm2。有些箱變為了節省成本選用鋁材質是不符合規程要求的。有些人認為這條線不通過工作電流,無足輕重,這是錯誤的。

同時這條線有著有效降低故障接觸電壓,防止觸電傷害的重要作用。加大了這條線的截面積後,經過核算就可大大降低箱變內導電線路的選擇面積,因而降低總體造價,應該是比較合算的。

第二,箱式變電站的接地網應深埋在1m以下。箱式變電站基礎一般在10m2以下,尺寸相對較小,而其接地網則相對較大,要擴充套件到周邊較遠一些的地方,為了降低接地電阻還要加打一些垂直接地極。為了減小接地電壓分布不應向周邊造成其它損害,接地網應盡量埋深一些。

2樓:不要再想我是我

箱式變電站的安裝注意事項,下面是重慶祥泰電氣分析的要點:

1、最好能夠將箱式變壓器安裝在負荷中心,根據小區負荷分布情況,計算出負荷矩,以此確定負荷中心,將箱式變壓器安裝在負荷中心附近。這樣可以有效縮短供電半徑,減少前期投資,同時維護起來也非常方便。

2、安裝位置附近不得有**危險的物質存在,周圍介質中更不得含有腐蝕金屬與破壞絕緣的氣體與導電介質。

3、箱式變壓器的安裝點不可有強烈震動和衝擊,不允許有較大的電磁感應強度,對於箱式變壓器地埋線路,需要布置好各迴路出現的敷設路徑,並滿足對地下設施的安全距離,且不影響供電區長遠發展。

4、在吊裝箱式變壓器過程中需要根據標準重量以及有關安全規程選擇適當的起重裝置,起吊鋼絲繩之夾角小於60度,起吊時注意要用繩索對角拉住箱變,以保證平穩就位。

母線槽安裝的注意事項是哪些?祥泰電氣

3樓:匿名使用者

母線槽安bai裝需注意以下事項:du

首先是裝卸 ,全過zhi程防止潮dao溼、雨淋、化學專物質的侵入其次屬就是裝卸要小心、避免母線槽扭曲、碰撞、重壓都可能損壞母線槽;.

第三就是安裝,整個幹線系統由多段母線槽單元(按照相應的出廠編號)插接組裝而成:每兩段母線槽插接牢固;

第四就是使用,必須驗證母線槽幹線相序正確,母線槽絕緣電阻不低於20mω2、保證母線槽幹線不受其他線路影響;

最後就是維修,必須切斷母線槽電源,才能進行維護保養工作2、使用三個月後須停電檢查連線螺栓緊固被扣版。

4樓:無語點錯了等

密集型母線槽的敷設必須現場實測勘查,安裝母線槽的長度精確度要求較高,母線槽的插接式開關箱高度也要根據設計確定,再通過想要達到的效果,設計安裝走向。

5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線槽一定要橫平豎直,固定牢固,這樣才安全又美觀。

6樓:漢馳海

1.須對照圖紙,按序號順序進行連線。

2.在吊裝時要墊硬紙或木板,以防母線槽表面被破壞或變內形。

3.邊安裝邊

容測試絕緣電阻,以免出現不正常時整段線路的檢查的拆卸。

4.安裝未完成前,連線終端應有防水,防塵措施。

5.接頭處安裝後須將螺栓擰緊。

7樓:

母線bai槽在安裝式應注意哪du些事項:

1.封閉式母

zhi線槽安裝dao

時整體結構應橫平豎直,內母線通道容水平安裝,兩支架間距≯2500㎜,垂直安裝間距≯3600㎜;水平安裝時距地面安裝高度不小於2.2m,吊桿應有調節水平的技術措施。

2.垂直敷設時距地面1.8m以上,安裝支架應與通道側板配鑽孔,採用m6-m8螺栓緊固。

母線的拐彎處以及與插接箱的連線處應加支架。支架成排安裝時支架成排安裝時應排列整齊間距均勻。當母線的終端盒、始端盒懸空時應採用支架固定,牆體、頂板上的支架必須用兩條膨脹螺栓固定,膨脹螺栓應加平光墊片和彈簧墊片。

3.母線垂直通過頂板敷設時,應在通過的底板上採用槽鋼支撐固定,當封閉式母線跨越建築物的伸縮縫或沉降縫時,採用適應建築物結構移動的措施,防止母線連線處水平移動造成斷裂,影響母線的供配電。

8樓:一切是錯覺

有關母線槽的來安裝注意事項祥自泰電氣分析如下幾點:

1、封閉式母線槽安裝時整體結構應橫平豎直,母線通道水平安裝,兩支架間距≯2500㎜,垂直安裝間距≯3600㎜;水平安裝時距地面安裝高度不小於2.2m,吊桿應有調節水平的技術措施。

2、垂直敷設時距地面1.8m以上,安裝支架應與通道側板配鑽孔,採用m6-m8螺栓緊固。

3、母線垂直通過頂板敷設時,應在通過的底板上採用槽鋼支撐固定,當封閉式母線跨越建築物的伸縮縫或沉降縫時,採用適應建築物結構移動的措施,防止母線連線處水平移動造成斷裂,影響母線的供配電。

4、組合式鋁合金封閉母線槽安裝技術要求較高,對建築結構上的預埋件質量、支撐結構的強度、安裝精度要求也較高。

9樓:友雅雋

煙霏霏,雪霏霏,雪向梅花枝上堆

10樓:微塵

1,首先裝卸注意bai防水,輕

du放,以免造成外殼或者內部導zhi體移位。

2,安裝過程注dao意防塵,防止碎內屑進入聯結器。

3,保容證母線直線走向,不扭曲,影響搭接面和受力。

4,理論上裝一條搖表一次,以便有問題及時發現。

5,聯結器螺絲擰緊,通常現在都是8級螺絲外部螺絲扭斷。

6,裝聯結器一定要輕,避免損傷絕緣層。

箱式變電站和箱式變壓器有什麼區別

箱式變電站廠家 箱式變電站 又叫預裝式變電所或預裝式變電站。是一種高壓開關裝置 配電變壓器和低壓配電裝置,按一定接線方案排成一體的工廠預製戶內 戶外緊湊式配電裝置,即將變壓器降壓 低壓配電等功能有機地組合在一起,安裝在乙個防潮 防鏽 防塵 防鼠 防火 防盜 隔熱 全封閉 可移動的鋼結構箱,特別適用於...

什麼叫箱式變電站,它的優點是什麼

箱式變電站 簡稱箱變 是一種把高壓開關裝置配電變壓器,低壓開關裝置,電能計量裝置和無功補償裝置等按一定的接線方案組合在一個或幾個箱體內的緊湊型成套配電裝置。它適用於額定電壓10 0.4kv三相交流系統中,作為線路和分配電能之用。上海華聲電氣生產的ybm ybp系列預裝式變電站 歐變 具有成套性強 體...

箱式變電站怎麼送電,630kva箱變送電流程

基本原則,從高階往低端送電。先高壓側,後低壓側,先總開關,後分開關。一級一級地往下送。注意觀測各種訊號,儀表,如有異常,查明後再送電。630kva箱變送電流程 第一步閉合高壓閘,斷電後才接通接地刀。1 檢查裝置復位情況。2 拆除停電時掛的標示牌。3 拆除停電後掛的所有接地線解除接地刀閘。4 合上高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