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站巡檢機械人的結構特點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2-12-31 06:20:05

1樓:白芽奇蘭呀

變電站巡檢機械人是以移動機械人為載體,以可見光攝像機、紅外熱像儀等測量儀器為負載系統,以機器視覺、電磁場、gps和gis為多場資訊融合系統,以嵌入式計算機為控制系統的導航系統。軟硬體開發平台。

璞數技術變電站巡檢機械人的總體結構主要包括三部分:基站、移動控制系統和由可見光影象攝像機、紅外影象攝像機和聲音巡檢器組成的電廠裝置巡檢系統。移動體是整個機械人系統的移動載體和資訊採集控制載體,主要包括移動體、移動體運動控制系統和通訊系統。

對於移動體,需要有效的監控、控制和管理。為此,建立了乙個基站。基站和移動體之間通過無線網橋形成無線區域網。

通過**伺服器的**流資料和移動控制系統的資訊,將可見光和紅外影象採集到網路中心。通過無線網橋,網路集線器通過電力系統內部網路傳輸到監控終端。連線到電力系統區域網的計算機可以根據資料進行訪問。

2樓:飛礎科

通俗地講熱像儀就是將物體發出的不可見紅外能量轉變為可見的熱影象。熱影象的上面的不同顏色代表被測物體的不同溫度。通過檢視熱影象,可以觀察到被測目標的整體溫度分布狀況,研究目標的發熱情況,為工作和研究提供判斷依據。

我們常用的熱像儀屬於被動熱像測試,很安全。紅外線根據大氣視窗,分為近紅外、短波紅外、中波紅外、長波紅外。長波紅外可以透過空氣觀測,不能透過牆壁和玻璃觀測,並且具有全天候成像、非接觸測溫、透煙霧觀測的優勢。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紅外熱像儀相關的原理、產品和案例介紹,或者想要工程師免費上門演示,可以找上海熱像科技股份****,旗下品牌「fotric 飛礎科」。

fotric十年專注於紅外熱成像專業測溫領域並持續創新,手持式、**式、體溫篩查型等產品線一應俱全,100+豐富產品型號供選擇,具有1000+各種細分行業的豐富應用案例。

該公司是一家高新技術企業,總部位於中國上海,同時在北京、無錫、南京、濟南、西安設有辦事處,在北美、歐洲、南韓、新加坡、澳大利亞等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銷商,已通過了國際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美國fcc認證、歐洲ce認證。同時公司致力於熱像技術的智慧型化創新,產品被廣泛應用在電力、工業、鋼鐵、石化、電子、科研等行業,得到國家電網、中石化、寶鋼、華能、華電、上汽等10000+工業客戶的認可,實力廠家值得信賴。

3樓:小張換汽車電池

巡檢機械人可以輸入裝置分布和現場詳細資訊,並要求巡更裝置分布圖和電路圖巡更系統,使機械人能夠按照預先設定的路線對變電站內的裝置和電路進行巡更和檢查,更便於在變電站裝置的執行維護管理中使用按需求迴圈。璞數電力巡檢機械人可以代替人工進行日常巡檢,有效地巡檢變電站內的裝置和線路。通過自動、本地或遠端控制,能及時發現故障。

它能測量儀表在開啟和檢查過程中的雜訊、溫度和裝置的外觀,以及開關的值。它具有客觀性強、標準化程度高、智慧型化、多樣化等特點。在巡檢過程中,形成時間、路線、巡檢內容、報表管理一體化的日誌管理,實現巡檢管理和監控的全過程,為操作人員提供及時可靠的裝置資訊,並提供可靠的資料分析,為運維管理人員提供決策支援。

安防巡檢機械人的特點有哪些?

4樓:wuleyang蟺_蟺

中 智 科 創 安 防 巡 檢 機 器 人 可 以 有 效 規 避 人 為 漏 洞 和 盲 區 , 實 現 監 控 無 死 角 、 解 決 現 有 安 防 現 狀 痛 點 。

5樓:匿名使用者

安防巡檢機械人能夠代替人工對裝置、特殊場所進行巡檢,能及時發現執行裝置或特殊安防場所的異常,及時發出警告訊號kate004。

變電站巡檢機械人這個行業怎麼樣? 5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範圍不大,尤其現在各大國有企業都在節省投入。

7樓:網友

變電站裝置巡檢機械人用於變電站裝置巡檢作業的移動巡檢裝置,由移動載體、通訊裝置和檢測裝置等組成。變電站智慧型巡檢機械人的應用與公升級,極大地減輕了人員在變電站等高危環境下的作業危險,提高了高危環境下的巡檢質量和效率,同時也大大促進了變電站自動化、智慧型化技術水平的發展。

中國生產發展現狀及未來趨勢(2015-2026)預計2023年中國變電站裝置巡檢機械人市場規模將達到億元人民幣,到2023年達到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10.

3%。隨著「新基建」越發火熱,變電站裝置巡檢機械人產品也獲得了更多的機遇。在人工智慧、5g、工業網際網路等「新基建」加速落地的情況下,變電站裝置巡檢機械人存在的通訊、傳輸、計算短板將得到克服,應用場景會得到擴寬,市場前景也會更加廣闊。

另外,在今年疫情影響的情況下,常規人力巡視的場景會受到很大影響,但是巡檢機械人能夠正常執行,也進一步加大了市場對變電站裝置巡檢機械人的需求。

目前,變電站裝置巡檢機械人的生產和應用都在國內市場,目前主要有七家廠商批量生產和銷售變電站裝置巡檢機械人,分別是國網智慧型(原先的山東魯能)、浙江國自、朗馳欣創、申昊科技、億嘉和、浙江大立和許繼電氣等;另外有幾家廠商,進入市場比較晚,在變電站裝置巡檢機械人方面規模較小,他們是科大智慧型、普華靈動、七寶機械人和國電南瑞南京控制系統****等。本行業下游客戶相對比較集中,市場競爭和壁壘也是比較高的,天益智慧型和鄭州萬達已暫時退出了這個市場。另外,也有一些新廠家也嘗試進入這個行業,他們是深圳華瑞通科技****、清投智慧型、浙江紅相科技股份****和合肥達可益智能科技****等。

電力巡檢機械人有哪些系統架構?

8樓:沙蒙牟涵忍

華瑞通科技電力巡檢機械人由遠端集控後台、本地監控後台、通訊系統、機械人室和變電站智慧型巡檢機械人五大部分組成。

220kv變電站的預算問題,220KV變電站的預算問題

嘿豬卡爾 一次主要是指一次電力裝置,例如你說到的無功補償裝置,二次主要是指二次保護方面,包括後台監控,至於你做工程造價,一般來說應該按間隔估算裝置 然後折算出一次裝置 二次造價較為重要的是保護裝置的選擇,會影響到你的預算,這就要看你採用什麼樣的保護裝置了,此外你還要考慮土建方面,包括接地網安裝,和變...

有哪些行為是屬於危害變電站設施的

溜到被人舔 下列是危害變電站 開關站 換流站 串補站等變電設施及其輔助設施的行為,請務必熟讀 破壞 哄搶 盜竊變電設施的器材或者損壞其建築物 構建物,後者擾亂其執行秩序 擅自攀登 拆卸變壓器及其附屬設施 利用變電設施的圍牆搭建鐵皮屋等建築物 構建物,或者挖掘溝渠危害其安全 損壞 風度變電設施的進站 ...

什麼叫箱式變電站,它的優點是什麼

箱式變電站 簡稱箱變 是一種把高壓開關裝置配電變壓器,低壓開關裝置,電能計量裝置和無功補償裝置等按一定的接線方案組合在一個或幾個箱體內的緊湊型成套配電裝置。它適用於額定電壓10 0.4kv三相交流系統中,作為線路和分配電能之用。上海華聲電氣生產的ybm ybp系列預裝式變電站 歐變 具有成套性強 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