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站中的接地網起到什麼作用?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9-03 07:20:29

1樓:武漢摩恩智慧電氣****

起保護作用,合格的接地網可以有效的保證用電裝置的漏電安全,對霹雷也有幫助。

接地棒的工作原理:不論外部安裝避雷針還室裝設的避雷器其最終目的都是將入侵雷電能量或內部浪湧(過電壓)引導洩流入地,以避免雷擊傷害,因此最終的洩流入地是整個防雷工程的關鍵,接地是保證電流安全迅速洩入大地的重要環節。

2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網起到什麼作用 ?起保護作用,合格的接地網可以有效的保證用電裝置的漏電安全,對霹雷也有幫助。接地棒的工作原理

不論外部安裝避雷針還室裝設的避雷器其最終目的都是將入侵雷電能量或內部浪湧(過電壓)引導洩流入地,以避免雷擊傷害,因此最終的洩流入地是整個防雷工程的關鍵,接地是保證電流安全迅速洩入大地的重要環節。

銅包鋼接地棒是為了讓導體與大地充分接觸以保證電流的順利洩流必不可缺的接地裝置之一。銅包鋼接地棒的材質一般為銅包鋼,如鋼表面鍍銅,即有銅的高導電效能又兼有鋼的特性,目前有很多公司生產這種接地棒。純銅接地棒效能固然好,但是成本高,強度差,不宜打入地下,綜合而言很多場合可用上述銅包鋼接地棒。

銅包鋼接地棒適用於一般環境和潮溼、鹽鹼、酸性土壤及產生化學腐蝕介質的特殊環境,一般不做防腐處理。對土壤無特殊要求,土壤電阻率越小越好。如土壤導電性不能滿足使用要求,一般可加深埋設深度。

由於土壤中活性離子的含量是影響接地電阻的因素之一,許多土壤中含有活性電解離子的化合物較為稀少,單純的接地體不會達到接地要求。經過實驗比較,銅包鋼接地棒中加入可逆性緩釋填充劑。這種填充劑具有吸水、放水、可逆的特點。

這種可逆的反應,有效的保證了殼層內環境的有效溫度,保證了接地電阻的穩定。該填充劑無毒***,在與金屬電極長期配合作用中,在離子生成及對銅合金防止腐蝕兩方面都達到了較好的效果。通過這種方式產生的離子吸收大地水分後,可以通過潮解作用,將活性電解離子有效釋放到周圍的土壤中,使接地棒成為一個離子發生裝置,從而改善周邊土質使之達到接地要求。

通過緩釋接地棒與增效電解離子填充劑的共同作用,形成了一個殼層內環境,這一內環境內外融合漸向四周擴散,共同完成了殼層土壤化學處理作用。從而有效解決了接地技術中的諸多難題,成為一種良好的技術替代方案。

直流系統在變電站中起什麼作用

發電廠和變電站中的電力操作電源又簡稱直流屏,作為控制負荷和動力負荷以及直流事故照明負荷等的電源。是電力系統控制 保護的基礎。現代科學技術,尤其是計算機技術和通訊技術的發展,使電力系統向著綜合自動化 電站無人值守和網路化集中管理的方向發展,作為電力系統重要組成部分的直流屏系統也因此出現了更新和更高的要...

什麼叫箱式變電站,它的優點是什麼

箱式變電站 簡稱箱變 是一種把高壓開關裝置配電變壓器,低壓開關裝置,電能計量裝置和無功補償裝置等按一定的接線方案組合在一個或幾個箱體內的緊湊型成套配電裝置。它適用於額定電壓10 0.4kv三相交流系統中,作為線路和分配電能之用。上海華聲電氣生產的ybm ybp系列預裝式變電站 歐變 具有成套性強 體...

智慧型變電站的過程層,站控層,間隔層有什麼區別

電力系統 這裡主要指的是變電站 電廠也可以 裡對於整個系統的控制目前主要分為站控層和間隔層,在數位化變電站出線後,出線了新的一層,過程層。站控層主要指的是廠站級的監控,例如變電站中的監控系統 子站系統等。站控層裝置主要就是指監控主站 工程師站 資訊子站等。間隔層主要指的是繼電保護與測控 錄波等。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