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拒絕別人的好意

時間 2021-05-04 08:01:49

1樓:有趣地心理學

你是否經常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你是否感覺自己再也不是自己了?你想要改變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說:叔叔啊 我現在挺好的,什麼都不缺 能見到您 我比什麼都高興 。還可以說,自己長這麼大了,大學又很輕鬆自在,有什麼自己想要的,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去換取,這樣得來的碩果才更甜。

如果他來時買點小吃小喝的東西 那也沒什麼嘛 是不既然他對你那麼好 你就記在心中 等將來自己功成名就了 好好孝順他就好了嘛 又不是外人

3樓:還不會打字

沒有話題才會這樣,他問你需求,你就轉移話題唄。你缺不缺生活費。你可以反找話題和事情聊,他在關心你的生活,你就簡單回答後,關心他的生活事業或者各種兩人都敢興趣的八卦。

要學會搶事情做,對方拿起煙你要搶先抽出打火機幫點。別人做板凳你要搶先幫他擺好位置,幫人泡茶端水。一定要有禮貌,你懂事了,對方就會很自豪。

也不會只會用金錢幫助你,便會慢慢把你當成大人幫助你金錢外的知識和道理。事事先換位思考為對方著想,不能出現某些事讓別人沒有台階下。你要有同等的情商,對方才會同等的對待你,對方看你懂事了,就不會再用金錢幫助你了。

因為人們只會幫助比自己弱小的人。純手打望採納。

4樓:

您放心我覺得您不應該拒絕的

您應該說些的確需要的東西 ,最好花點小錢 的東西。

要不然 他覺得這個叔叔白當了 ,他花錢才開心,不花錢他都覺得您看不起他。

如果有錢我也要對我的侄子好些,因為畢竟是自己人,以後親戚少了,年紀大了總有回報的時候。記得感恩就好了。

5樓:

你可以這樣說:叔叔,我長大了,我能夠用自己的雙手來爭取我想要的一切,謝謝您一直以來的關心和照顧,我相信您也一定希望我能成長為獨當一面的人對吧,您放心,真有過不去的坎我還是會找您商量的,您人生閱歷比我多,一定能給我提供更好的指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你是否需要他人的好意,對於他人的善意,都應該表示由衷的感謝和感恩。沒有人有義務去幫助你,感謝那些願意伸手的人,讓自己也成為那樣的人。如果你確實有什麼事情,無法接受他人的好意,不妨直接告訴他人,你要做什麼,所以可能不能接受他的好意。

別人聽了你的理由,也會站在你的角度理解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說你長大了,也該自食其力了,想靠自己的能力去掙錢,去創造幸福生活。不能再隨便要長輩的錢和東西了,希望他們做大人的能理解和支援。

8樓:武世聲飛

你說:有您的關心與好意就是我一輩子的財富,有這些我就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好意

就當然不能拒絕得太絕

我的話,就說謝謝了

然後皮笑肉不笑地離去

那麼冷人家知道你什麼意思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舅舅真心對你好,接受也未嘗不好,拒接了反而傷感情。但要記住他的恩情,畢竟這樣的人很少。

11樓:秋夜下的街道

(⊙o⊙)…你和我情況一樣的啊,我舅舅也做了同樣的事...總感覺不好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瞞你說 我也有同樣的苦惱,很不喜歡欠人情。我也說了幾次了 但是對方還是對你好。這樣的愛 我有些承受不來。

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的好意

呼阿優 1 表示能力不夠 當別人要求你做一些你不想做的事情的時候,或者是要你幫忙的時候,直接笑著告訴對方,你也想幫著做,可你能力確實不行,就不給搗亂了。2 實在是沒時間 你沒時間,別人又怎麼會那麼沒臉沒皮的勉強你?當你想拒絕的時候,直接表達你的遺憾,就說實在是太巧了,因為那個時間你要做別的事情。3 ...

被別人拒絕了怎麼辦自己不好意思拒絕別人怎麼辦

繪畫者 被別人拒絕了怎麼辦 自己不好意思拒絕別人 怎麼辦?被別人拒絕了就拒絕了唄,如果不甘心就接著追。你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也不等於別人也不能拒絕你啊,你說是不是? 蕈龠 你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時候,我就想想別人怎麼拒絕你的,然後你就可以心安理得的拒絕別人。 zzg家銘 做人要懂得拒絕別人,有些事不能心...

如何快速拒絕別人,如何巧妙拒絕別人

試圖成為乙個專業討好別人 無條件答應所有請求的人當然會導致壓力和焦慮。所以說,我們需要get 堅決但溫和的拒絕別人 的小技巧。想象一下,你已經忙成狗,但好朋友邀請你下個月一起去維加斯,沒眼力見兒的同事鼓動你加入他的工作專案,你明明知道自己應該理智地拒絕他們,但最終你還是微笑著回答道 好的。這情況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