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敢扶老人

時間 2021-05-04 06:56:12

1樓:醬油霸王舉頂

一、不敢扶的原因

1、有人詐人!確實有為老不尊的人!

2、也有人本來是肇事者,扶了後裝好人?

3、醫療費太貴!不詐人,就得死人!

4、被扶的人,道德水平低!還有是碰瓷的!

5、扶人的人,心中懷鬼胎!想得到什麼,可有得不到,就產生埋怨情緒!

6、整個社會風氣下滑!大家都在報怨!其實不是任何被扶的人都會詐人的!

7、自己不願意幫人,缺有找個不扶人理由!這個社會需要人人互相幫助!

8、對做好事的人,應該有個獎勵機制!錢不在多,有點就行!過去講精神,現在也應該講精神!這是社會進步的最高境界!

9、過去講為人民服務,現在講玩弄權術,炫耀財富!

10、人們的價值觀已發生了質變!不在是同情弱者!

二、繼續扶的理由

1、幫助他人是美德,幫人的前提是只想幫!不想回報!更不怕被詐,只求問心無愧!

2、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就是看到老就想到自己的父母,怎樣對待父母,就怎樣對待其他老人!

3、德!就是得!就是讓別人得到你的幫助!做個有德的人!

4、人心是肉長的!這個社會絕大部分人,還是知道好賴的!

5、如果我希望別人幫我,那我就盡量去幫助別人!

6、扶人可以在有人的時候扶人,可以找幾個人一塊扶!哈哈,做好事也得找個證人啊!

7、扶人就是想幫人!幫人的方法很多!幫人的前提是保證自己的安全,這點容易被大家認為是不高尚,其實,做為普通人,如果你保證自己的安全,不給別人添麻煩,也是對社會的貢獻啊!

8、同情是良知的開始!是真誠的根源!社會的風氣要從真誠開始!

9、如果遇到了情況,你沒有能力,又能給你造成麻煩!那就另想他法!不必慚愧!因為你是人民,不是警察,不是醫生,不是黨員、不是幹部,也許你沒有義務!

10、如果遇到了情況,我有能力,又能保證自己的安全!方法得當!我一定會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近幾年的類似案件,在沒有有力證據證明自己無辜的時候,gj,zf,fl三方都明確的告訴你了不能扶!不能扶!不要問為什麼,要是鼓勵你扶的話,這些案件就不會這麼判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人證沒有物證是不能定罪的

為甚麼現在的年輕人,都不敢去扶老年人了?我看到別的老人倒地,我也不敢去扶,請問這是為什麼?

4樓:溫妮心理小酒館

因為人與人之間已經出現了信任危機。「扶不起」是因為善被惡利用後反而會對善者造成傷害,不敢扶不是因為我們是壞人,是因為沒有能夠保護我們基本安全的東西。這還需要社會的共同努力。

5樓:怎樣的名字霸氣

這樣的現象恐怕在網上流傳的比較多,現實不常見把,人性依然很溫暖

小偷為何不敢偷寶馬汽車的輪胎,小偷為何不偷寶馬汽車的輪胎?

小王發財 寶馬車的四個車輪都裝有特殊的防盜輪胎螺絲,而這種防盜螺絲需要寶馬專用工具來進行拆卸。而且最重要的是,每輛寶馬汽車上的防盜螺絲也不同。這個防盜螺絲很特別,在拆卸過程中需要使用寶馬專用的防盜螺絲套筒將其卸下。否則,更不用說小偷了,甚至車主也無法卸下輪胎。車主必須將這個隨車配套的套筒保管好,如果...

為什麼現在的老人不敢扶翱,為什麼現在的老人不敢扶啊?

啊嘛吧囈 一 不敢扶的原因 1 有人詐人!確實有為老不尊的人!2 也有人本來是肇事者,扶了後裝好人?3 醫療費太貴!不詐人,就得死人!4 被扶的人,道德水平低!還有是碰瓷的!5 扶人的人,心中懷鬼胎!想得到什麼,可有得不到,就產生埋怨情緒!6 整個社會風氣下滑!大家都在報怨!其實不是任何被扶的人都會...

老十四擁有20萬軍隊,兵強馬壯,為何不敢造反推翻雍正皇帝

如果大家跟著老十四造反,那家屬怎麼辦,都不要了嗎?八旗軍不會跟著他造反,就是造反成功了,也得不到什麼,又不是宗親,又不是上三旗,又立不了不世之功。跟著瞎起鬨,鬧到最後,還是該幹嘛幹嘛。從蒙古徵調的士兵更不會跟著老十四造反,因為清朝皇帝兼任蒙古大汗,蒙古人服從大汗的權威。同時這些蒙古官兵的家屬,也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