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會兒功夫 應該是 工夫 還是 功夫

時間 2021-05-04 06:57:17

1樓:夢裡心落

工夫和功夫是同義詞語,在使用時可以互相替代,例如:

一、作事所費的精力和時間。

2、王潤滋 《賣蟹》:「功夫不負有心人。」

二、指化費時間和精力後所獲得的某方面的造詣本領。

1、趙樹理 《三里灣》三二:「勞動也不是一天就能練出工夫來的!」

2、秦兆陽 《甦醒》:「他原本有一套祖傳的武藝功夫。」

三、時間;時光。

1、清·李漁 《巧團圓·途窮》:「我急急趕去交卷,好進科場,那有工夫講話。」

2、柳青《銅牆鐵壁》第六章:「 銀鳳在門外說沒功夫,兩個就奔出了大門。」

近義詞:

1、時候 [ shí hou ] 某事發生的時間。

2、技能 [ jì néng ] 掌握和運用專門技術的能力。

3、技術 [ jì shù ] 人類在認識自然和利用自然的過程中積累起來並在生產勞動中體現出來的經驗和知識,也泛指其他操作方面的技巧。

4、本事[ běn shi ]本領。

5、方法 [ fāng fǎ ] 關於解決思想、說話、行動等問題的門路、程式等:工作~。學習~。

6、能力 [ néng lì ] 能勝任某項任務的主觀條件:~強。他經驗豐富,有~擔當這項工作。

7、技巧 [ jì qiǎo ] 表現在藝術、工藝、體育等方面的巧妙的技能:運用~。繪畫~。熟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用,功夫除了特指武術、本領等外,也有指作事所費的精力和時間的意思(比如- - -唐 元稹 《琵琶歌》:「逢人便請送杯盞,著盡功夫人不知。」 唐 秦韜玉 《燕子》詩:

「曾與佳人並頭語,幾回拋卻繡功夫。」 王潤滋 《賣蟹》:「功夫不負有心人。

」),應用上也可作「工夫」解和通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都乙個意思,所以請隨便。

4樓:飄飄飄啊飄飄飄

工夫有三種意思:1.指占用的時間 2.空閒時間 3.在方言中出現,指的是某一段時間!

功夫的含義比較寬泛:1.本領和造詣 2.特指武術 3.與「工夫」意義相同!

也就是說「功夫」的意義比「工夫」更廣泛,而且是『功夫』包含了"工夫".在上文中「通話只是一會兒的工夫』『,這裡表示時間的意思,所以兩個工夫(功夫)都可以!

電腦關機後不一會兒滑鼠又亮了的問題

可能是主版的問題吧。關機後滑鼠燈時常熄滅後又亮起來了 200 亮是正常的,有時不亮,應該和電源有關,或者和bios中電源管理設定有關,你改變設定試試。不是什麼問題。正常現象,主機板電源還通電,所以就如此 可以關掉插線板就好了 關機後應該拔掉電源,這樣又環保又安全.主機板的智慧型性太差了,估計是比較早...

電腦總是掉線,重啟一下就能連上了,但不一會兒又掉了,手機wifi連著沒問題,什麼情況

這個問題是你的無線路由器裡密碼設定造成的,大家在家一般用的是tp link或者d link,拿tp link來說,現在它的加密方式有三種wep,wpa wpa2,wpa psk wpa2 psk。無線路由器為了提高安全性,預設的加密方式是wpa psk wpa2 psk,這種加密方式有密碼週期,超過...

每次一洗完澡,不一會兒身上的面板就很乾??很粗

緋主流 菲 正常的啦 現在是冬天都嘛 我還是 不過我每次洗澡都用的強生嬰兒沐浴露 用了 還多滑的也 洗了澡後再在身上搽點護膚的就行了 洗澡別用皁角類的了,我看美容書上說浴鹽的效果比沐浴露好100倍。我都用鹽奶浴的,現在冬天就用更保溼的橙子奶鹽浴。效果很好,洗完不用潤膚露都滑滑的。因為我討厭剛洗完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