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氏為何不敢得罪小姑子惜春

時間 2022-06-02 17:50:06

1樓:千財萬財都是金融

小姑子惜春也算是個不錯的角色,《紅樓夢》裡她只是看透了紅塵,曉得了人生的心酸與注定悲戚,比那些不知人生疾苦的人要高明很多,她活在賈府這個地方,造就了她的無奈,如果她為丫鬟求情,自己也不落好下場,不如明哲保身,進退自如,這點很精明。這是在古代女子的生活,並不像現在那麼的美好,有很多女子一生當中都是非常痛苦,是生活在各種爭鬥之間的,人的一生就是很苦,哪怕你平凡,不管你是怎樣的,我們都要經歷或多或少的磨難,可經歷了這些磨難,其實很多人都承受不住了,現在新聞上經常會有一些報道,就是說明現在的壓力太大,而導致一些人的心理扭曲,太多人承受不住的事情。

不過也不能把惜春想得那麼偉大,雖然她的確有些作為非常的厲害,而且有一定的視野,畢竟她小小年紀就很狠心,而且只要能夠明哲保身,不論付出其它人的性命也是可以的。

尤氏也暗忖她,所以很多事情上會讓著惜春,但是心裡是什麼想法,肯定會猜到的。

其實我也挺可憐惜春的,要是世間的人情就是有愛,而且沒有那麼多勾心鬥角這個樣子,應該《紅樓夢》裡面的那些主人公就會好過一些把,唯有感受到過愛,才懂得怎樣去愛,唯有感知了溫暖,才懂得什麼是溫暖。

惜春在大觀園賈府中就是個不起眼的草芥一樣,感覺可有可無一般。似乎誰都沒有關愛過她,人心總需人心換,這世上沒有誰必須要對誰好,這有句古話說,這個世界上別人都是靠人情,但不幫你其實也是沒錯的,既然別人都這樣對待自己,自己為什麼還要去善良呢?

既然環境如此冷漠,也莫怪惜春無情了。

好在最後的結局,惜春能得生命的善終。

也許,生命本就這樣,可犧牲別人來保全自己,也許這樣做,自己的生活才能過的比較的美好,符合自己的心意,惜春對丫鬟冷漠的還有賈環對彩霞。

除了年紀小,就是確實是他們受到的漠視太多了。只有劉姥姥演小品,惜春笑得讓乳母揉肚子這時才會有些暖意吧。

2樓:鬧壉

不是不敢,應該是沒必要。畢竟惜春是小孩子,又和她不親,惜春又不領情。她沒必要做那些出力不討好的事情

3樓:柴昂雄

舊社會的媳婦,王夫人,王熙鳳等大家閨秀都不敢輕易得罪夫家人,包括未出閣的小姑。最主要原因是出嫁從夫,敬畏公婆。

4樓:shen桌

不是不敢,而是沒必要,尤氏與惜春吵的話無論什麼結果都會落人話柄,況且攆的又惜春的丫頭,一件小事,無關利益!

5樓:我要早起運動

多種跡象表明 尤氏是丫鬟出身的續弦 不敢得罪任何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姐高貴,嫂子有短(寧府濁臭)。

為何不敢扶老人

醬油霸王舉頂 一 不敢扶的原因 1 有人詐人!確實有為老不尊的人!2 也有人本來是肇事者,扶了後裝好人?3 醫療費太貴!不詐人,就得死人!4 被扶的人,道德水平低!還有是碰瓷的!5 扶人的人,心中懷鬼胎!想得到什麼,可有得不到,就產生埋怨情緒!6 整個社會風氣下滑!大家都在報怨!其實不是任何被扶的人...

小偷為何不敢偷寶馬汽車的輪胎,小偷為何不偷寶馬汽車的輪胎?

小王發財 寶馬車的四個車輪都裝有特殊的防盜輪胎螺絲,而這種防盜螺絲需要寶馬專用工具來進行拆卸。而且最重要的是,每輛寶馬汽車上的防盜螺絲也不同。這個防盜螺絲很特別,在拆卸過程中需要使用寶馬專用的防盜螺絲套筒將其卸下。否則,更不用說小偷了,甚至車主也無法卸下輪胎。車主必須將這個隨車配套的套筒保管好,如果...

老十四擁有20萬軍隊,兵強馬壯,為何不敢造反推翻雍正皇帝

如果大家跟著老十四造反,那家屬怎麼辦,都不要了嗎?八旗軍不會跟著他造反,就是造反成功了,也得不到什麼,又不是宗親,又不是上三旗,又立不了不世之功。跟著瞎起鬨,鬧到最後,還是該幹嘛幹嘛。從蒙古徵調的士兵更不會跟著老十四造反,因為清朝皇帝兼任蒙古大汗,蒙古人服從大汗的權威。同時這些蒙古官兵的家屬,也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