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奶奶是祖孫關係,哪我的兒子和我的奶奶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5-04 06:15:35

1樓:一灘新約

曾孫關係。

曾孫是指兒子的孫子,或稱孫子的兒子。在親屬關係中,父之子為子,子之子為孫,孫之子為曾孫,曾孫之子為玄孫,玄孫之子為來孫,來孫之子為晜(讀kun)孫,晜孫之子為仍孫,仍孫之子為雲孫,雲孫之子為耳孫。即:

子、孫、曾、玄、來、晜(kūn)、仍、雲、耳。

擴充套件資料1、祖父:父親的父親。爺爺、祖父、王父、大王父、祖王父、大父、祖君、祖翁、公、太公等,皆可稱祖父。

對人稱其祖父曰「家公」。稱人之祖曰「尊祖父」。稱已故祖父曰「亡祖」「亡考」「皇祖考」「府君」「先祖」「先子」「先亡丈人」等。

稱人之已故祖父曰「大門中」。

2、祖母:父親的母親。奶奶、祖母、王母、大母、太母、祖婆等,皆可稱祖母。

稱人祖母曰「尊祖母」。稱已故祖母曰「皇祖妣」。祖父之妾稱「季祖母」「妾祖姑」。

從祖祖父之妻稱「從祖祖母」「從祖世母」「從祖叔母」「從祖王母」「從祖母」「季祖母」「伯祖妣」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系稱謂表:高祖父母——曾祖父母 ——祖父母——父母——自身——子——孫——曾孫——玄孫——來孫——昆孫——仍孫——雲孫你的兒子與你奶奶的關係應為「曾祖孫」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曾孫,你兒子關你奶奶應該叫太奶奶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是曾主孫。

奶奶與孫子關係叫什麼?

5樓:打喬治的佩奇

祖父、祖母和孫子、孫女或者,外祖父、外祖母和外孫、外孫女的關係叫做祖孫關係。祖孫指一種親屬關係。

祖意思有:

1、父親的上一輩:祖父、祖考、祖母、祖妣。

2、稱與祖父同輩的人:外祖父、外祖母。

3、先代:祖宗、祖業、祖制、祖祭、祖國。

4、初,開始:鼻祖。

5、某種事業或派別的創始人:祖師。

6、出行時祭路神,引申為送行。

擴充套件資料:奶奶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nǎi nɑi,指祖母,也稱跟祖母輩分相同或年紀相仿的婦女。狹義上是父親的母親或父親的母親的姐妹,廣義上是年齡較大或輩份較長(至少兩輩)的女性。

祖母,通稱奶奶,不同地方亦有不同方言稱謂。如下:

阿嬤(阿嫲)(ā mà):粵語、閩南語、潮汕話、台灣話中稱奶奶。

太太:客家方言稱奶奶。

嫲嫲:廣東、山東濰坊等部分地區稱奶奶為「嫲嫲」。

婆婆:四川、廣東等地方言稱奶奶。

阿婆:浙江溫州一帶吳語稱奶奶。

娭毑(āi jiě):湘方言稱奶奶。

唔奶/嗯娘/親娘/阿娘:吳語稱奶奶。

嬢嬢/娘娘:山西、四川部分地區稱奶奶。

婻婻(nan/nanna):江西、湖南、山東部分地區方言,爺爺奶奶叫做「嗲嗲婻婻(喃喃)」。

萊萊:抽象方言稱萊萊

ba:(和爸同音,音節為二聲)陝西咸陽旬邑縣一帶的方言。

baba:一聲,山西省靈石縣方言。

6樓:夏日娜娜茜

我雖然不確定,但是我經常聽婆婆說:他們祖孫倆,我也問過一些老人,答案是祖孫指中間隔了一輩的直接親屬關係。所以我和婆婆,我和公公,我和奶奶,我和爺爺都是祖孫倆!

7樓:珉記在

祖孫關係。

孫子和孫女與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關係都是祖孫關係。

8樓:眼睛

祖孫關係.

不單指爺爺和孫子的關係.

奶奶也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祖孫關係 同意以上說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祖孫關係,奶奶也是祖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是**的朋友!!你可以.--試著到--你居住所在地的城市--腫瘤藥房去看一下,你也可以去孝誠**上看看的,我乙個朋友呢就是從上面搞的,據他說挺好的!

我和我奶奶、爺爺是什麼關係啊?

12樓:大頭寶寶

直系親屬,即相bai互之間du有一脈相承的血緣關係的上下各代zhi親屬,如父母與

dao子女內、外祖父與外孫子女等。

容直系親屬是指配偶、父母(公婆、岳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及其配偶、曾祖父母、曾外祖父母。

13樓:匿名使用者

「與學生關係」 就是與你的關係 填你對他的敬稱就行了 如 祖母 祖父 一定要書面語 就像要填 父親母親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你爺爺奶奶是祖孫關係啊。

奶奶與我的關係是什麼

15樓:我是大角度

奶奶與你的關係是祖孫關係,她是你的

奶奶,你是你奶奶的孫子或孫女,這個

關係還是很好確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祖孫關係,就是祖母和孫子的關係。

外婆和我是祖孫關係還是奶奶和我是祖孫關係

17樓:

都是祖孫關係,只是在稱呼上有所區別。

18樓:刈倭金牛

當然你和奶奶是祖孫關係了。祖上是指父親,爺爺,太爺,一脈相承而來的,才被稱為祖。而外婆想對於你來講,他屬於是外姓人。雖然和你奶奶是同乙個級別,但他不屬於你的祖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祖孫關係,就是乙個裡乙個外。

20樓:匿名使用者

外婆和奶奶跟你都是祖孫關係

奶奶和孫子關係怎麼填表稱呼

21樓:暴走少女

祖孫關係。

祖孫指一種親屬關係。祖父、祖母和孫子、孫女或者,外祖父、外祖母和外孫、外孫女的關係。家庭成員之間固有的特定關係。

表現為不同家庭成員之間的不同****和互助方式,是聯結家庭成員之間的紐帶。

它的特點是以婚姻和血緣為主體,並由有婚姻和血緣關係的人生活在一起構成,表現為組成家庭的各成員之間特殊的相互行為。以代際關係為層次,以家庭同代人的多少為幅度,構成家庭中幾代人或同代人之間的傳遞和交往。

22樓:我是誰

奶奶和孫子關係填表時為祖孫關係。

祖孫一般間隔一輩,如祖父、祖母和孫子、孫女或者,外祖父、外祖母和外孫、外孫女的關係。

祖母即奶奶,和孫子的關係即為祖孫關係,屬於直系血親。

直系親屬的範圍包括配偶、父母(公婆、岳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及其配偶、曾祖父母、曾外祖父母。

23樓:陳先生

戶主是奶奶,孫子落戶在奶奶戶口,戶主關係是填「孫子」就可以。

常住人口登記表的填寫規定:

(1)與戶主關係——本人是戶主的,填寫「戶主」。

(2)戶內其他人員按本人與戶主的血親或姻親關係等寫明具體稱謂。

(3)具體排列順序為:戶主,戶主的配偶,戶主的子女,戶主的孫女,戶主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戶主的兄弟、姊妹,戶主的旁系親屬和其他親屬等。

親屬是基於婚姻、血緣和法律擬制而形成的社會關係。

我國法律所調整的親屬關係包括夫妻、父母、子女、兄弟姊妹、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孫子女和外孫子女、兒媳和公婆、女婿和岳父母、以及其他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如伯伯、叔叔、姑母、舅、阿姨。

侄子女、甥子女、堂兄弟姊妹、表兄弟姊妹等。親屬不等於家庭成員,有親屬關係的人可能分屬於多個不同的家庭;家庭成員並不絕對有親屬關係。

24樓:

媽媽的姑姑=姑姥

媽媽的舅媽=舅姥

媽媽的表弟=表舅

媽媽的堂叔=舅姥爺

媽媽的表伯=舅姥爺

爸爸的嬸嬸=奶

爸爸的嫂子=大娘 伯母

爸爸的表舅=舅爺

爸爸的堂妹=姑姑

爸爸的姨父=姨爺

爸爸的表姑父=姑爺爺

爺爺、奶奶 都是祖孫關係.包括姥姥、姥爺

25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奶奶 都是祖孫關係.包括姥姥、姥爺

26樓:解析疑難雜症

祖孫,其實爺爺和孫子的稱呼也是祖孫,沒有爺孫這個稱呼

27樓:可旎瑞茂才

我非常想念孫子但是他的媽媽不想讓我見他怎麼辦

我奶奶和女方爺爺是兄妹關係,我和女方能結婚嗎

不能,三代之內近親不能結婚 不能,近親結婚,還是有血緣關係 我姥爺和女方的爺爺是親兄弟,請問我們可以結婚嗎?根據以上的信bai息,我們給du予您的解答內zhi容如下 根dao據我國 婚姻法 第內七條規定 有 男方和女方是同乙個曾外祖父能結婚嗎 不能近親結婚後果,後代5代畸形概率很大 可以的 這個沒有...

我跟我姨媽的孫女是什麼關係,奶奶和孫女是什麼關係

其實這個都是隨你叫的 不管是誰家的 哥哥的孩子 就是你侄子 侄女 叫你叔叔 或者姑姑姐姐的孩子就是外甥 外甥女 叫舅舅或者姨媽不用看他的祖輩是你什麼人 主要看父輩和你的關係 你比他們大一輩,姨媽的孫女叫你姨,大伯家的孫子叫你姑姑,舅舅家的也叫你姨,如果你是男的叫你叔叔舅舅 奶奶和孫女是什麼關係 北枝...

我尋找一部香港鬼片,是老奶奶被兒子和兒媳婦推下樓,摔死了,她把冤魂負在了孫子身上

手機使用者 老奶奶不是被兒媳和孫子推下去的,是去買東西時不小心摔死的!不過這是她兒媳的錯。這是星爺的電影啊,看過都不知道,你有沒有心看的啊!回魂夜 周星馳 莫文蔚.主演 邵氏出品 宇宙裡的清潔工 是周星馳得 回魂夜 吧 又名 整鬼專家 基本資訊 英文名稱 out of the dark 更多中文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