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去世,房產過戶給女兒,需要公證,需要哪些人

時間 2021-05-04 06:15:35

1樓:

父親早已過逝。現子女己決定過戶給小女兒。直接到房產交易中心過產可以嗎。還是需要先去到公證處公證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說的很清楚。

1.如果房產證上只有你母親乙個人的名字,那還要看那你父親的情況,如果你的父親在你母親拿到房子之前已經去世了,那這套房子是你母親的個人財產,現在她去世了,繼承人就是你和你姐姐還有你外公、外婆。如果你外公外婆在你母親之前去世,那這套房子就你和你姐姐繼承。

但是如果你外公外婆有乙個人在你母親之後去世,這就牽涉到你的舅舅阿姨。

2..如果你父親還在世,那就由你和你姐姐、父親繼承,前提是不能有上面我所說的你的外公外婆在你母親之後去世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產是你外婆留下的,那麼,你母親的兄弟姐妹以及她們的子女都有法定繼承權,只不過有順序的不同。對你外婆的遺產來說,你母親和你的姨媽、舅舅都是第一順序繼承人,你和你的表兄弟姐妹應該是第二順序繼承人。只有在他們都放棄了繼承權的情況下,你才能夠把這份房產過戶倒你的名下。

公證的時候所有的法定繼承人都要到場簽字。

如果你外婆在世時已經把房產的繼承問題解決了,就是說你的姨媽和舅舅已經分割過你外婆的財產,房產已經是你母親來繼承了,就和他們沒有關係了。但是這要有證據才行。

如果房產就是你母親自己置辦的,那麼,和他們也沒有關係的。

不過,我從你提的問題中領悟出好像這房產是你外婆留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公證處公證所有法定繼承人放棄繼承權 然後辦繼承更名手續就行

5樓:法律販子

1.需要所有的法定繼承人放棄繼承,包括你父親、你兄弟姐妹、你外公外婆

2.只和我上面說的人有關,其他沒有關係

6樓:陶思柔悟雁

(1)父母的結婚證,證明夫妻共有財產;

(2)母親的父母親(若健在)的放棄繼承的宣告;

(3)你的獨生子女證

通過繼承公證,女兒只能得到50%的房產。另50%屬於父親的夫妻共有財產。如要給女兒。可以贈與,或轉讓過戶給女兒。

父母房產過戶給兒子需要女兒同意嗎

父母房產過戶給兒子不需要女兒同意。依據 房屋登記辦法 有關規定,由當事人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對於父母的房產父母本人有完全的處置權。房屋登記辦法 第三十二條 發生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應當在有關法律檔案生效或者事實發生後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 一 買賣 二 互換 三 贈與 四 繼承 受遺贈 五 房...

女兒贈予母親房產需什麼手續,女兒的房子過戶給母親需要什麼手續

現在寫一份贈與書 公證後到房產中心過戶給你母親。產權必須是你的,沒有其他共有人 辦理房屋贈與手續須經過以下程式 一 贈與人與受贈人簽訂房屋贈與書面合同,即贈與書。1 贈與人與受贈人的姓名 性別 出生日期和家庭住址 2 贈與人與受贈人的關係 3 贈與理由 4 被贈與房產的名稱 數量和基本狀況 坐落地點...

母親健在她想把她自己的房產過戶給女兒要怎樣辦理

曾經最美 如果自己的女兒已經結婚了,那麼帶上女兒的身份證,戶口本等相關證件。如果沒有結婚,則需要一份單身證明 戶口本等證件與其母親一起去房產局大廳辦理相關的手續。如果房子交易在5年內的 需要交納所得稅 契稅 測量費等相關稅費,如果房子交易已經超過5年的 那麼只需要交納除所得稅之外的稅費。二手房過戶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