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把房產證過戶給孩子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10-14 20:36:21

1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般常見的過戶有贈與、買賣兩種需要的手續如下:

一、贈與:

(1)贈與書的主要內容為:

1、贈與人與受贈人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和家庭住址,贈與人與受贈人的關係;

2、贈與的理由,被贈與標的物的名稱、數量和基本狀況、坐落地點;

3、贈與人對贈與行為的意思表示,贈與人在贈與書上簽名或蓋章、簽名日期。

(2)辦理公證:根據司法部、建設部《關於房產登記管理中加強公證的聯合通知》的規 定,房屋贈與必須辦理公證。

1、贈與人的身份證件(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護照、通行證影印件),贈與書;

2、贈與物清單及所有權證明,如房產證、存單等;

3、贈與物為共有財產的,應提供共有人同意將財產贈與他人的書面意見;

4、贈與物為集體所有的,應提交該集體組織成員同意贈與的書面意見;

5、贈與物為全民所有的,應提交國有資產管理部門批准贈與的檔案。

(3)辦理過戶手續,房屋贈與當事人到房地產管理機構申請變更登記,應提交下列證件:

1、房屋贈與申請表,房屋權屬證書(房屋共有的提供共有權證);

2、房屋戶型平面圖,房屋贈與公證書;

3、贈與人及受贈與人身份證或戶口影印件(與原件核對),契稅收據。

二、買賣:

1、賣方的夫妻雙方必須親自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簽字;

2、買方:身份證、戶口簿、當事人親自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簽字;

3、房產證、土地證;

4、房屋交易手續;

5、房屋產權登記;

6、房屋評估報告。

2樓:110法律諮詢網

兩種辦法辦理房屋產權過戶 ;

一、按房屋產權贈與辦理房屋產權過戶;

1、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父子關係證明》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當地公證處辦理《房屋產權贈與合同》公證,然後再帶上述手續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二、按房屋買賣辦理過戶;

1、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交易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在農村房產證過戶給子女需要什麼手續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農村房產證過戶可以通過贈與和繼承的方式實現,具體流程如下:

房屋贈與提交證件:

1、轉移登記申請書;

2、贈與人與受贈人的身份證明 中國居民身份證;

3、原房屋所有權證(原件);

4、贈與(受贈)公證書(原件);

5、房屋登記表影印件一式兩份(房屋所有權人欄空白;原房屋所有權證中沒有附圖、表的,可不提交)。

4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八條:農村宅基地屬於農民集體所有。第六十二條: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宅基地證由土地管理部門頒發。

如你屬於農村宅基地的房屋戶主變更,應先辦理宅基地的戶主變更後,持新的宅基地證、戶主身份證明及相關公證文書等材料來申請變更登記。

直系親屬房產過戶主要分為繼承、贈與和買賣三種形式。

如果孩子名下無房,繼承老人房產後再次**,無需交個稅,但如果名下有房,則需交個稅;如果走贈與的程式,不僅有公證費,還要交契稅。新政實施後,直系親屬之間房產過戶,雙方可以自由定價,不僅省去公證費,還少交契稅和營業稅。

5樓:

因是直系親屬,兩種方式供你選擇:

一、若是子女以後不賣的話,建議走分家析產的程式,寫乙份分家協議書(或到房管部門要乙份),讓父母所有家人簽字同意析產到子女名下,只需交納手續費(每平6元和工本費80元)~~但以後**時需要交納20%所得稅;

二、若子女以後賣的話,建議現在走買賣過戶程式,父母是賣方,子女是買方,費用如下:

要根據評估**、是否滿五年、房子是否父母的唯一房子後對號交納:

1、測繪費1.36元/平方;

2、評估費0.5%(評估額,允許浮動);

3、契稅評估額初次90平內1%、90平~140平內1.5%,超過140平或非首次3%,買方繳納;

4、所得稅按全額的1%由賣方承擔,若是五年外的唯一普通住房減免;

5、交易費6/平方,雙方;

6、工本費80元,買方(工本印花稅5元)買方;

7、營業稅5.6%,若滿五年可減免。

6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1、如果有房產證的話,帶著以下材料:

雙方身份證明、房權證、土地證或影印件、戶口本、買賣合同(或贈與公證書)、無房證明(首次購房的)、過戶確權審批表等到房管局進行過戶。

2、沒有房產證的話,直接到村委會進行改名。

3、農村自建房屋與土地分離,宅基地使用證過戶,需要到村委會、土地管理局辦理相關手續。

有房產證的具體的過戶手續是:

1、 去鄉鎮國土所提出申請;

2、 提交相關材料;

3、 當地國土所根據申請人提供的權屬資料進行審查;

4、 實地進行勘丈、調查、公告;

5、 報國土局審核,註冊登記;

6、 發證。

房產證過戶給子女需要什麼手續,房產證過戶給子女需要

7樓:世華易居

您好,可以通過贈與方式過戶給子女

房屋贈與是指房屋所有人將房屋所有權無償贈給他人的行為。根據有關規定,受贈房屋須提交房屋所有權證、贈與合同等書面證件,到房地產管理機構辦理正式的房屋所有權變更登記手續後,房屋贈與行為才具有法律效力。一般來說,辦理房屋贈與手續必須經過以下幾個步驟:

一、贈與人與受贈人簽訂房屋贈與的書面合同,即贈與書。

二、房屋贈與的當事人憑原房屋所有權證、贈與合同,按規定繳納有關契稅。

三、辦理公證。根據司法部、建設部《關於房產登記管理中加強公證的聯合通知》的規定,房屋贈與必須辦理公證。

四、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房屋贈與當事人到房地產管理機構申請變更登記,應提交下列證件:申請書、身份證件、原房屋所有權證、贈與書及公證書、契稅收據等。

五、贈與人將房屋交付受贈人。這裡的交付要以辦理房屋產權轉移登記為準。如果未辦理產權轉移登記手續,但當事人之間訂立了書面贈與合同,贈與人已將原房屋產權證交給受贈人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規定,也應當認定贈與成立。

雖然取得贈與公證書可以迅速辦理產權過戶手續,但收費較遺囑公證高很多,而且無特殊情況不易撤銷,房屋一旦發生了產權變更,即使後悔也無法改變。所以要特別提醒,辦理贈與必須慎重。

另外需要補充的是,根據《合同法》第一百九十二條規定:「受贈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贈與人可以撤銷贈與:一.

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的近親屬;二.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三.不履行贈與合同約定的義務。

也就是說,如果想撤銷贈與行為的原因是這三種情況,即使已經辦理了過戶手續,那也同樣可以有權撤銷。不過要在知道撤銷原因之日起一年內行使,過了時效就喪失撤銷權了。

8樓:房飛布

房產過戶需要什麼手續?具體流程步驟有哪些?

房產證怎麼過戶,房產證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鑽誠投資擔保 房產過戶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只要通過合法途徑將房產證辦理下來,隨時都可以進 產過戶,具體流程如下 房產證過戶辦理流程 一 到 登記資訊 驗證協議 視窗辦理資訊登記上網和協議驗證手續 二 到 房地產估價 視窗辦理評估手續 三 到 公證 視窗辦理公證手續 1.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及其影...

房產證父親過戶給兒子要收多少費用

夢裝修 因是直系親屬,兩種方式供你選擇 一 若是子女以後不賣的話,建議走分家析產的程式,寫一份分家協議書 或到房管部門要一份 讓所有家人簽字同意析產到兒女名下,只需交納手續費 每平6元和工本費80元 但以後 時需要交納20 所得稅 二 若兒女以後賣的話,建議現在走買賣過戶程式,父母是賣方,子女是買方...

房產過戶給子女,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需要什麼手續

勸你還是走買賣交易吧,能省不少呢,而且過戶價還可以坐低點,免去契稅等。上面的你看清楚好嗎?人家的母親還沒過世呢,繼承什麼啊?房產證上不能寫3個人的名字,交乙份稅就可以了,如果你母親想只給乙個女兒的話,寫乙份遺囑就行了,然後在做個公證,其他人不同意也沒辦法。兩種辦理方法 一 父母帶 身份證 戶口簿 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