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l一方去世,房產證更名給配偶,還需要交稅嗎?

時間 2022-12-03 16:20:07

1樓:我是劉小

夫妻一方去世,房產證更名給配偶,不需要交稅,因為是夫妻,一方去世,另一方所得是理所當然的,所以不用交稅。

2樓:計簇箍

以前需要繼承稅,此時的房子作遺產處理,現在不需個稅,變更的工本費,68元還是要的的。

3樓:子易康

您好,平台合作律師為您服務!

親親,已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您好,平台合作律師為您服務!

夫妻一方去世,房產證更名給配偶,這是不需要交稅的,是第一定有工本費,只需拿著兩個人的結婚證,戶口本兒及房產證就可以。

根據有關規定,只要滿足以下三種條件,夫妻間房產更名是不用繳納任何稅費的。1、其中一人具有原房產擁有權,而如今只是需要向對方過戶或者增加另一方的名字作為共有產權人。2、夫妻雙方共同擁有該產權,如今需要過戶給另一方。

3、夫妻雙方共同擁有該產權,現在只是更改雙方產權的比例。

雖然,在這三種情況下辦理更名手續不要其他費用,但是會根據相關規定收取更換房產證的工本費。

親親,您還有疑問嗎?

4樓:阿松

不需要,不過必須繳納工本費,手續費即可。

5樓:北海九道

夫妻雙方有一方去世,房子過戶給另一方的話,應該是不需要交稅的。

6樓:建詩苼

夫妻一方去世房產證更名黑配偶應該是不需要交稅的。

7樓:井志行

不需要,因為本身就是自己的房子。

8樓:fly忙中偷樂

要的。這不是更名的事了,屬於遺產繼承。

9樓:王雪丁

名下是滿五年而且唯一住房是可以免稅費的。如果多套房就有遺產稅哈。

10樓:元飛龍

目前新規這不需要交稅的。

11樓:簡約又簡單

從2023年9月1日起,房產在夫妻間、父母與子女間過戶,不徵收契稅。

12樓:二階堂紅丸

這個的話交的稅也是非常少的所以說這個的交稅的話你不用擔心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新規定免契稅。

14樓:哈哈一笑

這個的話你要去看一下到底是因為什麼嗯國家的話也有相關的明文規定應該是不用太多的錢了。

夫妻一方去世,房產證更名給配偶,還需要交稅嗎

15樓:瀟筱默雨

如果是繼承或贈與,就只需要交契稅,不需交增值稅。

16樓:嘉嘉睿睿

一、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繼承人的身份證件;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

2、所需材料⑴公證處需要原產權人的死亡證明、產權證影印件和所有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影印件一套。⑵房管局需要材料和正常過戶基本一樣,只是還需要公證書乙份。注:

繼承的難點在於公證所有的繼承人都放棄繼承,這樣就要求證明當事人即為所有繼承人並且都自願放棄繼承權。

夫妻一方去世了,房產更名還需要交稅嗎,怎麼繳稅?

17樓:匿名使用者

帶好所有繼承人的公證檔案去辦理繼承過戶。

18樓:網友

這種情況應該不需要房產更名,夫妻另一方直接有房產繼承權。望採納。

19樓:慕桖代杉

夫妻一方去世了,房產更名是需要交稅的,可以選擇繼承過戶,這樣交的稅最低,花費最低。

20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如果上面有另一方的名字沒有必要去更名。

夫妻一方去世了,房產更名還需要交稅嗎,怎麼繳稅

2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辦理房產繼承手續必須經過房屋評估、繼承公證、申請產權登記等辦理過程。涉及的稅費一般有:

1、評估費:房屋評估額的;

2、公證費:房屋評估額的2%;

3、契稅:房屋評估額的;

4、登記費:80元。房屋繼承不需要個人所得稅。

地區不同可能會有些差異。

22樓:佐羅

辦理繼承公證直接更名就可以,費用是評估值的1%

夫妻一方去世了,房產更名是否需要交稅嗎,如何繳稅?

房產證更名給配偶,還需要交稅嗎

23樓:張明燈

的問題涉及房產分割糾紛。 夫妻財產分割而將原共有房屋產權歸屬一方,是房產共有權的變動而不是現行契稅政策規定徵稅的房屋產權轉移行為,非房屋買賣行為,因此夫妻離婚後辦理房屋產權變更不需要繳納契稅等費用;但其它方式過戶是需要交稅的,房產過戶是指通過轉讓、買賣、贈予、繼承遺產等方式獲得房產,不同的轉讓方式有不同的稅費。提供的必要資訊較少,依據以前處理的婚姻案件經驗,為您站在調解不成、需。

老公去世老婆繼承房產要交稅嗎

24樓:南叔小百科

有兩種情況:

1、契稅:如果是法定繼承,則無需繳納契稅;非法定繼承人根據遺囑繼承的,要全額繳納契稅(3%)。

2、印花稅:個人繼承房屋過程中所立書據按照「產權轉移書據」稅目計算繳納印花稅,稅率萬分之五;個人取得房地產權證按5元/件繳納印花稅。(房屋計稅**由稅務機關參照同期房屋的市場**核定。

)辦理夫妻更名手續只需提供房產證印花稅,其餘任何費用均不需交納,夫妻房產證更名手續的前提是已取得房屋所有權證房產繼承稅費是指稅務機關徵收的,按照《繼承法》的規定,把被繼承人所遺的房產轉歸繼承人的行為活動中產生的相關稅費。

如果日後要**,直系親屬之間繼承房屋,如果滿五年並且是唯一住房,免徵個人所得稅;如果不滿足前述條件,按照差額徵收個人所得稅。(交易額與購房原值的差額*20%)。另外如果不足5年**還需要交納營業稅(5.

一、根據《房屋所有權登記申請書》,具體提交的證件因房屋性質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具體提交資料如下:

1、如是房改房,需提供原售房單位的證明,寫明因供暖原因允許將產權人變更為配偶的名字;如是商品房、經濟適用房,夫妻雙方寫變更申請並簡單註明理由;

2、結婚證影印件(核驗原件)

3、夫妻雙方的身份證影印件(核對原件);

4、夫妻雙方共有房屋的協議。

5、房屋所有權證;

6、房改房提供原購房契約影印件(核對原件);

7、屋所有權證附圖、登記表影印件。如果證中沒有圖的可不提供,登記表不影印原產權人姓名;

辦理夫妻更名手續只需提供房產證印花稅5元,其餘任何費用均不需交納。

二、夫妻房產證過戶的條件:

1、同時也稱為夫妻房產證變更,首先必須是非按揭房,如果還有按揭就必須要銀行蓋章。一般情況下銀行不給蓋章,似各個銀**況而定。

2、要想夫妻房產證更名,在婚姻存續期間新增配偶姓名可以直接新增,只需攜帶結婚證、房屋兩證、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房產交易中心「變更登記」視窗辦理即可。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遺產中的有關部分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1、遺囑繼承人放棄繼承或者受遺贈人放棄受遺贈的;

2、遺囑繼承人喪失繼承權的;

3、遺囑繼承人、受遺贈人先於遺囑人死亡的;

4、遺囑無效部分所涉及的遺產;

5、遺囑未處分的遺產。

25樓:置業專家王建軍

不用,但是如果你是非唯一住房的話,賣出就得交遺產稅!

26樓:匿名使用者

稅是要交的,不過繼承過戶費用很少的。具體費用建議諮詢一下房管局。

夫妻雙方房產證一方去世除名需要交稅嗎

27樓:奇農嘉嘉普

夫妻雙方房產證一方去世,房產證除名,是辦理繼承一半產權手續,規定辦理住房繼承手續,只要幾百元手續費,沒有其他稅費交納,在2023年7月,國家規定取消繼承的強制公證,可以直接辦理繼承過戶手續,省去2%的繼承公證費用。

28樓:走在囧途

夫妻雙方房產證一方去世,要除名不是要要交稅,是需要繼承人放棄繼承權,才能除名::

因為房產是夫妻共同所有,一人一半的,其中一位死亡。他那一半產權在無遺囑前提下,應由死者第一序列繼承人(死者配偶、死者子女、死者父母)三方平分繼承。

因為你在房產證上,將夫妻去世一方的名字除去,就是你個人房產了。

如果需要獨自獲得產權的話,需要有繼承權三方一起到公證處辦理放棄,並要需要簽署放棄協議,得到公證書,一起到房資產負債表易中心去辦理過戶。這樣你才能在房產證上除名。

29樓:

不需要交稅,但不能簡單除名,要按規定辦理繼承,除非有遺囑直接贈與你。

30樓:匿名使用者

要交稅的。需要辦理繼承權公證或者進行析產訴訟,取得公證文書或者裁決書後,到交易中心辦理過戶手續。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繳稅 但去世一方若有父母,需父母放棄繼承權才能直接辦理去名。

32樓:廣東的球生

各地可能有所不同,在未開增繼承稅的地區無需繳稅,但涉及贈與行為的仍然要交贈與契稅。

33樓:方舟巨蟹

您好!我認為要是更換房主,那就需要手續費不是上稅。

房產證上只有夫妻雙方去世一方的名字,在世的一方有權處置房產嗎

要解決這個問題,需要搞清楚配偶一方在另一方死亡後能否擁有全部房產。分為以下不同情況 唯一的配偶作為繼承人,這種情況下,無論財產是婚前還是婚後夫妻共同財產,都由配偶繼承。配偶可以獲得全部財產的所有權,所有人有權處分,房產證上只有已故夫妻的名字。居住方是否有權處分該房產?死者婚前個人財產對於其他第一順序...

房子怎麼過戶給配偶,夫妻共同房產過戶到一方需要什麼手續

婚姻存續期間的夫妻單方名下房產需要過戶給對方的話,需要雙方帶著身份證明 房權證 戶口本 結婚證 過戶確權審批表等材料到房管部門辦理,該過戶屬於共有財產變更,只要工本費,不需要交稅。回答您好 有房貸可以以自己的名義向另一家銀行申請辦理轉按揭,把抵押在銀行的房產證解押出來後再去辦過戶給配偶。方法一種是通...

房產證上只有夫妻一方名字,另一方算業主嗎?可以參加業委會嗎?需要

只要房子不是婚前財產,夫妻中在房產證沒有名字的一方也是業主,因為房子是夫妻的共同財產,他 她 可以參加業委會,履行自己的權利。房產證上只有夫妻一方名字,另一方當然算業主,可以參加業委會。因為你雖然沒有名字,但房產是夫妻共同財產。回答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房產證上只有夫妻一方名字,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