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在病重期間其房產過戶給母親該怎樣辦理

時間 2022-04-23 21:45:12

1樓:一起守侯

辦理房屋產權過戶主要有三種方法:

一、按房屋產權贈與辦理房屋產權過戶:

1、所需材料:

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父子關係證明》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當地公證處辦理《房屋產權贈與合同》公證,然後再帶上述手續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2、過戶所需費用:

(1)公證費:按房價2%繳納,

(2)評估費:按房價0.5%繳納。

(3)契稅:按房價3%繳納

(4)土地增值稅:按房價1%繳納。

(5)所得稅:按房價1%繳納

(6)房屋產權登記費:100.00元。

二、按房屋買賣辦理過戶:

1、所需材料:

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交易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2、過戶所需費用:

(1)契稅:90平方公尺以下首次購房的按1%繳納:90—140平方公尺按房價1.5%繳納:140平方公尺以上按房價3%繳納

(2)營業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5.5%繳納。

(3)土地增值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1%繳納。

(4)所得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1%或房屋原值—房屋現值差額20%繳納。(房屋原值一般按上道契稅完稅額計算)

(5)房屋交易手續費:按房屋建築面積6元/平方公尺交納

(6)房屋產權登記費:100.00元。

(7)房屋評估費:按評估額0.5%繳納

三、按繼承房產辦理過戶:

1、所需材料:

(一)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納)。

(三)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四)遺贈和法定繼承、遺囑繼承不同,需要支付稅收。

2、過戶所需費用:

(1)公證費:按房價2%繳納,

(2)評估費:按房價0.5%繳納

(3)印花稅:按房屋評估價的0.05%繳納

(4)土地增值稅:按房價1%繳納

(5)房屋產權登記費:100.00元

備註:選擇哪種方式過戶最省錢還是要看房屋的情況,對於購買超過五年的房子,轉賣時免徵營業稅,如果這套房又是家裡唯一房產,不但免營業稅,還免個人所得稅。如果是五年以內的房子還是選擇贈與過戶比較省錢,父母在辦理過戶時可以諮詢一下房產管理部門,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將房屋過戶給子女。

2樓:水果和沙拉

房產過戶是指通過轉讓、買賣、贈予、繼承遺產等方式獲得房產,去房屋權屬登記中心辦理的房屋產權變更手續。即產權轉移從甲方轉移到乙方的全過程。

房產過戶有幾種不同的情形,有繼承的房產過戶、贈與的房產過戶、二手房過戶等。

3樓:裴蓁律師

請公證處依法派員上門公證,即可

4樓:越1寶1兒

按正常辦理程式,需要這個父親與母親一同持房產證、身份證、結婚證、戶口簿等證件到房產交易大廳視窗辦理。因這個父親病重不能親自前往,需聯絡公證處的公證人員到病房或是家中見證房產轉移過戶是這個父親真實意願,由這個父親指定委託人(可以是子女)代其前去辦理,等到這個委託公證書下來後,由被委託人持公證書及自己的身份證以及前述證件與母親一同前去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正常過戶流程即可辦理,一般需提供(1)房地產轉移登記申請表;

(2)申請人身份證明;(3)房地產權利證書;等等

父親去世房產怎樣過戶給母親

6樓:

如果父親生前留下有效的法律檔案,指定繼承人(母親),必須是遺產人死前曾做過公證的遺囑才有法律效力。

如果父親生前沒有留下遺囑(遺囑繼承),就由法律界定(法定繼承),按照繼承方式過戶,條件比較單一,需繳納公證費、登記費即可。

辦理房產繼承手續必須經過房屋評估、繼承公證、申請產權登記等辦理過程。

凡領取 《房地產權證》的房屋,當房屋的權屬人死亡後,其合法繼承人就可以申請辦理該房屋繼承登記。

大致步驟如下:

1、房屋評估:首先必須通過評估公司對房屋進行市值評估。評估公司會根據房屋所處的路段、坐向、樓層、樓齡等重要因素,作出專業的**分析和樓價評估,定出準確的物業市值**。

2、繼承公證:申請人應當到房屋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領取繼承公證書。

在辦理公證時,必須提供房屋權屬人的死亡證明書、合法機關出具的合法繼承人名單證明,以及原房屋權屬人立有的遺囑(如有遺囑),亦應提交遺囑原件。

若部分合法繼承人自願放棄繼承權,必須出具放棄財產承諾證明。

3、房屋測繪:申請人須到房地產測繪部門申請辦理房屋面積測繪或轉繪手續,領取測繪成果或者附圖,以便辦理產權登記手續。

4、繼承登記:申請人持房地產權證、繼承公證書、房屋測繪等證明到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繼承登記手續。

填寫《房地產產權登記申請書》,並遞交上述資料後,辦案人員將收件立案受理, 並核發回執。待一切資料審核後,即發放已更改權屬人的房產證明。

5、規定需遞交的其它資料:如涉及該房屋權屬等事項是法院判決、裁定或調解的,必須繳交法院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書等。

如該房屋經實地測繪,發現已經改建或存在違法建設的,必須提交規劃部門的報建審核書或處理決定書。

二、需要召集所有第一序列繼承人,一起到本地公證處,辦理選取子女一人繼承,其他人簽署放棄繼承協議,做公證。

三、在辦理繼承過戶的同時,可以把屬於自己另一半產權買賣過戶,或者贈與過戶給子女,使得擁有全部產權。

擴充套件資料:

人去世後需要辦理的手續:

1、開死亡證明。人死後,單位或家屬必須開具死亡證明。

在醫院死亡的,由醫院出據死亡證明;

在家因病死亡的,由村委 會、居委會或派出所出據死亡證明。

非常規原因死亡的,由所在單位或公安部門出據死亡或火化證明。

然後到衛生防疫部門辦理相關手續,然後憑死亡證明到住地派出所登出戶口。

2、登出戶口。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死亡登出證明,需要提供戶口簿和醫院死亡證明。

3、各種證件、卡等銷戶處理:拿死亡證明到公證處、銀行、房產局等有關部門辦理手續。

公交卡、銀行卡(工資卡,個人福利待遇補貼卡除外)可以轉給家人。

4、辦理火化手續。屍體運到殯儀館後,隨車家屬首先到業務室,交驗死亡證明,選購骨灰盒,領取火葬證,辦好交款等項手續。

取骨灰一般需要二至三天,如有特殊情況需要提前時,可辦理提前取灰手續。

如果屍體運到殯葬館後因故不能馬上火化,要在業務室辦理屍體冷藏手續。

7樓:

父親去世,怎樣過戶房產?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申請辦理繼承房產過戶手續的子女需要確定自己的繼承權,如父母有其他合法繼承的情況,需取得其他繼承人同意放棄房產繼承權的書面書之後才能辦理;如父母在世時曾經立下遺囑,則應該按照遺囑中的約定執行。

9樓:房博士律師團

在我國房產過戶方式總共分為三種①繼承方式過戶:需繳納公證費、登記費②贈與方式過戶:需繳納公證費、登記費、契稅③買賣方式過戶:

房子**超過5年後賣出無營業稅、契稅1%(首次購房)、個人所得稅、交易費、登記費。

具體到本案,父親去世房產過戶到母親,如果父親生前留下有效的法律檔案,指定繼承人(母親),必須是遺產人死前曾做過公證的遺囑才有法律效力。如果父親生前沒有留下遺囑(遺囑繼承),就由法律界定(法定繼承),按照繼承方式過戶,條件比較單一,需繳納公證費、登記費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遺產繼承,首先其他繼承權人(你以及你的兄弟姐妹)放棄繼承權,同意由你母親一人繼承,到當地公證處辦理公證,然後到房管部門過戶

11樓:

像你們這種情況屬於遺產繼承,如果你的爺爺奶奶健在,已經你如果有兄弟姐妹,必須要去公證處做乙個放棄遺產繼承的全權公證委託書。然後去地稅局申請免稅,十個工作日出來免稅單後,你們拿著這張免稅單去國土局申請過戶即可,費用只有登記費和印花稅0.1%,也就幾百元就好了,如果沒有申請免稅,可能要幾萬元的稅費,請切記。

12樓:伯絹

直接走繼承,到派出所開死亡證明,直接繼承!

父親過世房產證是父親的名字過戶給母親或我手續該如何辦理?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父親和母親婚後購買的房子,則這套房子屬於他們的夫妻共有財產。在父親去世後,屬於父親的一半成為遺產,有母親、奶奶、你繼承,平均分。如果過戶到母親名下,需要奶奶和你放棄繼承權。

母親的戶口不影響房產的繼承和所有。

母親去世後,屬於母親名下的房產成為遺產,有你繼承,不能直接過戶給你的孩子。

14樓:幽谷_居士

婚後財產,房子的一半是你母親的,另一半是你父親的遺產,現在應由你奶奶、母親、你、及你的兄弟姐妹一同繼承。如果要過戶給你孩子的話,現在就可以到公證處辦理公證贈予手續,所有繼承人和另一半房子的產權人(你母親)將房屋贈予你孩子。就可以辦理過戶了。

如何辦理房子過戶手續?父親是戶主,欲將房子過戶給子女,但因病重沒有語言表達和簽字能力,公證局不認可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父親是產權人,但他現在是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無法判定是否他真實意願,自然不能辦理過戶。

可以請法院判定父親的監護人,判定後,由監護人去公證處出乙份公證書,公證書的內容就是承諾關於處理此套房產,以不影響產權人的生活、治病需求為前提,所得的收入也用於產權人生活、醫療方面,否則願意承擔一切責任和後果

監護人就可以憑這份公證書去房管局辦理過戶手續了但是,過戶三種方式:買賣,繼承。贈與

你先要弄清楚,你們父母要採取什麼方式給子女至於遺產稅,你想多了,該來的躲不過,不該來的它也不會來就不要關心這個嚷了很多年的陳年話題了

房產證父親過戶給兒子要收多少費用

夢裝修 因是直系親屬,兩種方式供你選擇 一 若是子女以後不賣的話,建議走分家析產的程式,寫一份分家協議書 或到房管部門要一份 讓所有家人簽字同意析產到兒女名下,只需交納手續費 每平6元和工本費80元 但以後 時需要交納20 所得稅 二 若兒女以後賣的話,建議現在走買賣過戶程式,父母是賣方,子女是買方...

父親把房產證過戶給孩子需要什麼手續

鑽誠投資擔保 一般常見的過戶有贈與 買賣兩種需要的手續如下 一 贈與 1 贈與書的主要內容為 1 贈與人與受贈人的姓名 性別 出生日期和家庭住址,贈與人與受贈人的關係 2 贈與的理由,被贈與標的物的名稱 數量和基本狀況 坐落地點 3 贈與人對贈與行為的意思表示,贈與人在贈與書上簽名或蓋章 簽名日期。...

母親去世,房產過戶給女兒,需要公證,需要哪些人

父親早已過逝。現子女己決定過戶給小女兒。直接到房產交易中心過產可以嗎。還是需要先去到公證處公證一下。 你沒有說的很清楚。1.如果房產證上只有你母親乙個人的名字,那還要看那你父親的情況,如果你的父親在你母親拿到房子之前已經去世了,那這套房子是你母親的個人財產,現在她去世了,繼承人就是你和你姐姐還有你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