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購買別人的房產,直接過戶給了已婚的兒子(寫的兒子自己的名字),以後兒子離婚的話,房產有兒媳的嗎

時間 2021-06-05 05:06:36

1樓:千里單騎的驛站

你好,該房產屬於男方個人財產,離婚時不需分割給女方(兒媳),提供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8月13日頒佈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三)》供參考:

第七條 婚後由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出資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條第(三)項的規定,視為只對自己子女一方的贈與,該不動產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若兒子與媳婦離婚時,男方提供父母出資購房付款單據或憑證證明就行了。

2樓:天下名山僧盡佔

有份。不可能算成自己兒子的。除非兒媳答應.

或者提出這份過戶是無效的。樓上邊說的好像有點問題。不管你的過戶是賣給兒子的行為,還是贈予行為,兒媳都有份的,當然如果你指定贈與的只是兒子的話。

可以算作兒子一個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房子是領結婚證前給兒子的,還是結婚後給兒子的了。我猜是結婚前吧。因為只寫了兒子一個人的名字,如果是結婚後給的,還寫兒子一個人的名字是不現實的,是要兒媳婦寫放棄產權的證明的,我想,女的一般不會願意寫吧。

房產證上是兒子的名字就是兒子一個人的。如果他們共同生活超過8年,那她就有權能分得產權了。

結婚後父親把房子過戶給兒子,房產證上只有兒子一人名字,離婚後女方有權分房產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標明是贈予個人 那就是個人財產 女方分不到 這個是要寫書面材料的 還要公正 屬於附條件的贈予 如果不標明 那就是夫妻共同財產 因為婚後夫妻所得財產都是共同財產 比如你婚後買個車 只寫你的名字 就算離婚了 也照樣分 所以 如果不想女方分就標明是贈予個人 針對的是你老婆 所以標明贈予個人說明就是想給你 如果是家裡兄弟姐妹比較多的情況 標明贈予你 沒說只屬於你一個人 就屬於你們夫妻的共同財產

5樓:風吹一臉

不能分了,過戶時女方沒有表示反對,已經過戶後法律上就只承認是兒子的財產了,不屬於夫妻共有的了。離婚不分割。

6樓:登記官

一是要看父親將房子過戶給兒子怎麼過的戶,如果是單獨贈與給兒子,在贈與公證書上就明確了,只能歸兒子單獨所有;二是如果是買賣,得看兒子和兒媳的約定了,如果過戶時約定歸兒子單獨所有,離婚也歸兒子所有,如過戶時沒有約定,應為夫妻共有。最好到房產部門查一下房屋登記簿是怎麼記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婚姻法司法解釋三,應該是女方不能分這個房產

8樓:匿名使用者

婚後財產,女方是可以分房產

9樓:金華行__佩勤

女方只能分夫妻財產,怎能去分兒子的房產?

10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結婚後,父母的財產寫給兒子的名字,這個財產怎麼辦?

如果房本上寫的是父親和兒子的名字,離婚時,妻子有權分配房產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時,妻子是否有權要求分割房產,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

1、如果該房屋是在結婚之前已經購買,且產權登記在丈夫用其父親名下的,則應歸丈夫所有的房屋產權份額屬於丈夫的婚前個人財產,應歸丈夫個人所有,妻子在離婚時不能要求進行分割。

2、如果該房屋是由男方父母購買,在婚後進行了產權登記並登記在丈夫和其父親名下的,則屬於男方父母對丈夫的贈與。根據婚姻法規定,如果男方父母明確是贈與丈夫個人的,則應屬於丈夫個人財產,在離婚時妻子無權要求分割;如果沒有明確贈與丈夫個人的,應在丈夫名下的產權份額應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在離婚時應該進行分割。

《婚姻法》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12樓:北京艾歌

只要是婚後買的房子,就應該是全家的共同財產,妻子當然有權分配房產啦。

13樓:

首先,買房的錢不是你出的;其次購房合同也不是你的名字,再次未來的房產證上也沒有你的名字;根據現行法規,你沒有權利分配房產。這套房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14樓:晉戀歡

是的,只要結婚你們就是一家人了啊,再離婚肯定要分割財產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人瞎扯,不要誤人,這種情況你根本沒份。婚前購買的房,歸購買人所有,離婚了無權分割。他父母出錢買的房,無論婚前婚後買房,都歸他父母所有。

過多的不說了,除非他父母明確說明贈予給你們,並且房子是你們結婚後才買的,而且名字只能是你男友的,才算夫妻倆共同財產。你想一下,買房子你沒有出錢出力,也不是你們共同努力購買,也沒有去共同承擔,產權登記也不是你們夫妻的,你憑啥想去分?你一根毛都沒份。

夫妻財產理論基礎是建立在夫妻兩個人同甘共苦的前提下,房子是他父母買的,後期費用也是他父母支撐,這房子是他父母的財產,他兒子都沒權利,別說你了。除非他父親明確了送給你們,並且只能在結婚後房子是你們夫妻一方名字才是你們的,如果婚前買的,名字是你男友的,離婚了你也無權分割,這是婚前財產。多看看新婚姻法,別聽別人胡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