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蟲子叫什麼名字,請問誰知道這種蟲子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05-04 06:15:35

1樓:巴晨濰

山窗螢是鞘翅目螢科,幼蟲為陸生性,山窗螢分布較廣,是陸生窗螢屬特別常見的一種螢火蟲,其幼蟲在所有品種螢火蟲幼蟲中體積堪稱巨無霸,幼蟲及成蟲發光綠色且較為明亮,所以山窗螢無論從幼蟲或成蟲都具有很強的觀賞性。與台灣山窗螢類似,可以下列兩點特徵辨識:1.

本種幼蟲尾節較接近三角形,台灣山窗螢較鈍;2.本種個體節末端邊緣較尖銳,台灣山窗螢則較圓鈍。

中文學名:山窗螢

拉丁學名:lychnuris praetexta

界:動物界

綱:昆蟲綱

亞綱:有翅亞綱

目:鞘翅目

亞目:多食亞目

科:螢科

屬:窗螢屬

分享簡介

lychnuris praetexta

圖:幼蟲

形態特徵

山窗螢的發育過程由卵、幼蟲、蛹、成蟲四個階段構成,整個過程約一年,是螢火蟲家族中時間較長族群之一。

捕食行為

山窗螢幼蟲時最喜愛鱉甲蝸牛(小蝸牛類),而蛞蝓,史福因蝸牛,非洲大蝸牛等較不喜愛吃,甚至不吃蛞蝓,而在山窗螢幼蟲體型較大時才喜愛吃體型小的非洲大蝸牛,成蟲時因口器退化已不進食。

當山窗螢發現食物—蝸牛時會爬至蝸牛的殼上,利用尾足上的吸盤附著在蝸牛殼上,任蝸牛左甩右甩也無法逃脫,此時山窗螢會以大顎攻擊蝸牛眼睛及頭部,蝸牛被攻擊時會縮回殼內,但不久又探出來想逃走,此時又被等候的山窗螢攻擊,每次攻擊並會注入麻醉物質,不久就能使蝸牛癱瘓,再開始以消化酶把蝸牛肉溶化成糊狀吸入體內,往往乙個蝸牛可吃上一,二天。

2樓:威武大中華

螢火蟲這是乙隻雌性的山窗螢

這種蟲子叫什麼名字?

3樓:向無名者致敬

衣魚蟲(學名:lepisma saccharina),俗稱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或衣蟲是一種靈巧、怕光、而且無翅的昆蟲,身體呈銀灰色,因此也有白魚的稱號,嗜食醣類及澱粉等碳水化合物,它的體型細長,無翅,身體上布滿了鱗片,口器為咀嚼式。

中文學名

衣魚拉丁學名

lepisma saccharina

別稱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或衣蟲

二名法lepisma saccharina

界動物界

外形不計肢體,衣魚的身長約一厘公尺。觸角又長又嫩,只有三節體節有足;脫皮三次後,銀灰色的鱗片便會長成,使其身體帶有一種金屬般的光澤。

頭部有細長30節以上的絲狀觸角,多數有明顯的小型複眼,腹部有三對能疾走、跳躍的腳,行動敏捷,尾部有三根尾巴,因此被稱為「總尾目」或「纓尾目」。

生長按不同生活環境而定,衣魚從幼蟲變成蟲需要至少四個月的時間,不過有時候發育期會長達三年。在室溫環境下,大概一年就發育為成蟲,壽命約為兩到八年。一條衣魚的一生裡會經歷大約八次脫皮;不過衣魚不斷生長,一年脫皮四次也不足為奇。

當溫度在攝氏25至30度,雌蟲就會在物件的裂縫裡產大約一百顆卵;可是在寒冷或乾燥的環境下,衣魚是不會繁殖的。

食物衣魚愛好的食物為充滿澱粉質或多醣的物品,如:膠水裡的葡聚醣、漿糊、書籍裝訂物、**、糖、毛髮、泥土等。可是它們對棉花、亞麻布、絲和人造纖維等也毫不抗拒,甚至連其他昆蟲屍體、自己脫的皮也是照吃如飴。

飢餓時甚至連皮革製品、人造纖維布匹等也吃。不過衣魚能夠挨餓數個月,身體機能也不會受任何傷害。

生活環境

如斑衣魚(thermobia domestica)一樣,衣魚出沒於人類聚居地。家居裡的各種地方,如冰箱底部、開暖氣的浴室、地磚的裂縫裡都可能會有衣魚的蹤影。衣魚喜歡咬破書籍、纖維及紡織品。

而斑衣魚則喜歡如麵包店等更溫暖的環境,它們非常喜歡進食麵粉和麵包,不過也會進食動物製品。

繁殖交配時,雄蟲跟雌蟲會到處竄動。雄蟲會產下乙個用薄紗包住的精囊;由於生理狀態成熟,雌蟲會找到該精囊,拾取作受精用。

天敵衣魚最有名的天敵是蠼螋。

衣魚為防止蜘蛛、蠅虎等天敵捕食,停息時總是不停地擺動著尾梢,誘使天敵將注意力集中到尾梢上來,當尾巴被抓住,分節的尾毛即斷掉,身體便可乘機逃脫。

請問誰知道這種蟲子叫什麼名字?

4樓:馬蹄蓮曼陀羅

這種小蟲子很可能就是。菸草甲。他就是幹東西裡面產生的。比如說幹鹽菜。幹竹筍。還有中藥啊。或者是。茶葉。裡面都有可能產生這樣的。檢查一下吧。

5樓:白蘭花豔

這個應該是菸草甲看看家裡的。菸葉。或者是茶葉。還有中藥再檢查一下。你們家有沒有 幹鹽菜生蟲子啦,發現了應該用塑膠袋包著。放到冰箱冷凍室凍一下。

這種蟲子叫什麼?

6樓:追夢者磊

對這個蟲子我不太了解,可以說我也不知道這個蟲子是什麼蟲子,叫什麼名字,管它是什麼蟲子吧,只要你想你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實蠅,天冷所以跑屋子裡取暖過冬。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蜜蜂,在鄉下是特別常見的,隨便牆角都會有,一般他都喜歡在牆角或者牆洞裡面做窩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實蠅。

實蠅體中小形,頭部圓球形,中胸發達,翅具花斑。實蠅是植食性昆蟲,幼蟲均為潛食性,危害植物各部,從根、莖、葉、花乃至果實,許多種類為作物害蟲,其中為害果實的種類尤為重要,諸如地中海實蠅、蘋果實蠅、櫻桃實蠅都是舉世聞名的,這些種類均屬世界檢疫物件,在中國尚未發現。中國亦已發現若干種類為害柑橘、梨、瓜等果蔬的重要害蟲,例如柑橘實蠅、柑橘小實蠅、瓜實蠅和枸杞實蠅等。

這是怎麼蟲子?叫什麼名字?

10樓:1片燦爛的陽光

這是田野中常見的甲殼蟲,體長6-7mm,以闊葉草類植物的葉子為食,對農作物危害不大。

11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這是土鱉蟲。屬於藥材。

這種蟲子叫什麼名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斑陷紋金龜

euselates tonkinensis moser,1910鞘翅目 花金龜科昆蟲。

體色及斑紋顏色多變,部分個體體背幾近深黑褐色;翅鞘深黑褐色,少數紅褐,具黃褐或橙色絨布狀斑紋。

13樓:公正視角

這是蟑螂,有了以後你就除不盡了。

這種蟲子叫什麼名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城市叫什麼名兒?你管問蟲子叫什麼名兒,你也沒把蟲子發出來。**呢?

怎麼知道這蟲子叫什麼名兒?而且你都說了這蟲子叫什麼,那就是乙個蟲子,有什麼名兒毛毛蟲。反正都是帶個蟲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對不起,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因為我啥看不到。

這種蟲子叫什麼名字?

16樓:im傑森

就叫小羋吧,挺像乙個羋字的,名字取太大怕它扛不起

誰知道這歌叫什麼名字,誰知道這歌叫什麼名字阿?

這歌名叫什麼有誰知道?d廳裡的該?move your body 不是寫著dance now麼?誰知道nba裡經常放的歌曲叫什麼名字?mariah carey 和westlife唱的 against all odds elton john的rocket mannelly kelly的dilemma 西...

請問誰知道這種仙人球叫什麼名字,這個仙人球叫什麼名字?

甲念雲 仙人掌科金琥屬,學名 春雷 植株大型,球狀或筒狀。具銳稜。刺硬而直,常扁平。刺色明快。刺座附氈毛,尤其在球頂部常有大塊氈毛。鐘狀花頂生,黃或粉紅。果實被稠毛。本屬種類不多,但都為經典種類,歷來受到各植物園和愛好者們的重視。產於墨西哥和美國西南部。這個仙人球叫什麼名字? 可靠的浮山遊俠 拉根 ...

請問誰知道這位女明星叫什麼名,請問誰知道這個女明星叫什麼名字?

東方奔龍 你好,她是 何超儀 中文名 何超儀 外文名 josie ho 別名 何超 藝名 國籍 中國香港 出生地 中國香港 出生日期 1974年12月26日 職業 演員,歌手 經紀公司 華星唱片公司 身高 體重 160 釐米 45 公斤 星座 山羊座 興趣 滑水 踏單車 唱歌 最喜愛藝人 葉德嫻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