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梅葉子為什麼會變焦,我家的臘梅葉子為什麼會焦啊?

時間 2021-05-04 06:16:39

1樓:匿名使用者

臘梅別名然黃梅、黃梅花。臘梅科臘梅屬。落葉灌木,高3公尺左右,單葉對生,葉片橢圓狀卵形或卵狀披針形,先端漸尖,基部圓形或楔形,長7-15厘公尺,全緣,表面粗糙;兩性花,單生於一年生枝葉腋,花梗極短,被黃色,帶蠟質,具芳香,12-3月開花。

栽培變種有磬口臘梅;柴油心臘梅;狗繩臘梅。臘梅原產中國中部,性喜陽光,但亦略耐蔭,較耐寒,耐旱,有「旱不死的臘梅」之說。

種植技術摺疊編輯本段

土植摺疊

臘梅常用嫁接、扦插、壓條或分株法繁殖。經嫁接法應用較多。

1.嫁接選2~3年生的臘梅為砧木,用靠接或切接法嫁接,通常多採用靠接法。早春3月,把砧木與接穗的樹皮削開,相互靠攏接合縛緊,接合部用塑料條纏好,使其癒合成活。成活後當年冬季就可與母株分栽。

扦插以夏季嫩枝為好,插穗用50毫克/公斤生根粉浸泡6小時後,插在遮蔭的塑料薄膜棚內,約20~30天即可生根移植。

3.分株是取基部帶有多個鬚根的苗,分株後剪去上部枝條,施以稀薄液肥,上部蓋簾遮蔭。春秋季還可用壓條繁殖。臘梅較耐寒,只要不低於-15℃就能露地安然越冬,但花期不得低於-10℃。

臘梅怕風,風大會因相互摩擦而葉片造成鏽斑。臘梅耐旱,但夏季酷熱不可缺水,以免葉片形成枯乾發白的塊斑,影響花芽形成,澆水以半墒為宜。臘梅必須在花謝後及時修剪。

臘梅喜肥,每月可挖15~18厘公尺深環狀溝施薄肥一次,不可施農肥,以免入秋後「貪青」。秋季落葉前增施追肥,磷、鉀、氮的比例為2:1:

0.5較宜。臘梅為深根性樹種,須用深盆栽植。

2~3年盆一次,去掉土團上的表土,使其根頸逐漸露出盆土面,懸根露爪,分外別緻。

不適合種植在過於溫暖的地區,因為花開對氣溫的要求是0℃~ -10℃的氣溫持續至少5天。

盆栽摺疊

盆栽蠟梅主要掌握好剪、肥、水、蟲四個措施。

1.適期修剪:

蠟梅發枝力強,素有「蠟梅不缺枝」的諺語,通過適期修剪使其萌發更多的強壯花枝條,使其多開花。—般宜在花謝後發葉之前適時修剪,剪除枯枝、過密枝、交叉枝、病蟲枝,並將一年生的枝條留基部2對至3對芽,剪除上部枝條促使萌發分枝。待新枝每長到2對至3對葉片之後,就要進行摘心,促使萌發短壯花枝,使株形勻稱優美。

修剪多在3月至6月進行,7月以後停止修剪。如果不適期修剪,就會抽出許多徒長枝,消耗養分,以致花芽分化不多,影響開花。

2.適時施肥:

蠟梅屬喜肥花卉,適時施肥能促進花芽分化,多開花。盆栽蠟梅,因盆土有限,土壤要選擇合腐殖質高、疏鬆通氣沙質營養土壤。春季施兩次展葉肥,6月底至入伏前每10天左右施1次複合肥。

伏天又是花芽分化期。也是新根生長旺盛期,再施1次至2次磷鉀肥,此時施肥宜薄宜稀,否則容易燒根。秋涼後施—次乾肥,每盆施40克至60克腐熟的枯餅粉,更好地充實花芽生長,入冬前後再施1次至2次有機液肥,供開花時所需要養分。

蠟悔施肥以磷、鉀為主,氮肥少施,磷、鉀、氮大體比例是2:1:0.

5。這樣施肥蠟梅開的花大、花多而且香濃。

3.適量澆水:

蠟梅特性是耐旱怕澇,如水分過高,土壤過於潮濕,植株生長不良,影響花芽分化。因此,盆栽以蠟梅應保持土壤偏乾為宜,平時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但「三伏天」高溫季節要多澆水,保持植株正常生長,使花芽正常發育。花前或開花期尤其要注意必須適量澆水,如果澆水過多容易落蕾落花,但水分過少開得也不整齊

4.防治病蟲和病毒:

蠟梅的病害較少、蟲害較多,常見有蚜蟲、介殼蟲、刺蛾、捲葉峨等,蚜蟲在嫩梢嫩葉花蕾上吸食汁液,介殼蟲在枝上吸汁為害,刺蛾、捲葉蛾咬食葉片、新芽、花蕾等。防治方法上要採取預防為主,將花盆放在採光通風好的環境生長,減少病蟲害的發生。如發現上述害蟲,可用50%殺螟松1000倍液噴殺,為了減少對養花環境的汙染也可用土辦法滅蟲,如介殼蟲可採用酸醋溶液殺滅,蚜蟲可用洗衣粉水殺滅,如果少量的可人工捕殺。

2樓:123456奮鬥

盆栽蠟梅要比地栽蠟梅管理複雜一些,出現的問題也多一些,如果葉片焦邊的現象只是發生在部分老葉上,通常是正常的新陳代謝。如果大部分葉片均有此種情況,多是因澆水施肥不當使植株傷根所致,可酌情調整管理方式。

我家的臘梅葉子為什麼會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臘梅原產於我國的中部。臘梅喜光,耐陰,耐寒,忌溼澇,好生於疏鬆,肥涐,深厚的中性或偏酸性沙質土。臘梅在夏季高溫酷熱《尤其是在過分缺水》時。

往往會引起葉片枯乾。臘梅又是落葉木本花卉,入秋後,葉片會自然發黃,漸漸脫落。你的臘梅葉子焦了,發生在夏季高溫期,很可能是氣溫太高,土壤過於乾燥的緣故。

在這段時間裡適當澆水,不要讓它太幹了。慢慢會好的。在6-8月份臘梅潤蕾期間追施以磷為主的氮,磷,鉀混合肥1-2次,促進花芽分化。

秋季落葉後應追施上述薄肥1-2次,促進花蕾飽滿。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臘梅的葉緣也枯焦了..而且我也不讓它多曬太陽,不過沒事情的,到了冬天的時候,葉子掉光了,還是會開花的,就是早上的時候,太陽不是很強的時候,記得拿出陽台曬曬太陽,陽光的攝取頁影響到花苞的多少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肥料過多燒枯了。或者有蟲病了。

臘梅葉子發黃,發焦,是怎麼了

6樓:榮榮和平

溫度低,生長緩慢,澆水勤濕度大容易漚根腐爛,吸收不上來水分就會這個樣

臘梅樹葉子這樣了怎麼回事 10

7樓:超級烈焰

臘梅樹,冬季葉片乾枯發黃,屬於正常現象。臘梅樹,為落葉灌木。最好讓其落葉自然休眠。

盆栽臘梅,一般對水分比較敏感,保持土壤微潮即可。冬季若環境溫度過高、盆土過溼,休眠不足,輕則根系發育不良,重則傷根毀樹。臘梅,一般可耐-10℃低溫。

冬季不要入室過早,以11月下旬入室為宜。溫度保持5℃左右即可。

臘梅葉子枯萎怎麼回事

臘梅的葉子怎麼慢慢變黃了

8樓:謝

臘梅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

,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蟲害吧

或者是要長新葉了

我家的都差不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用點氮肥,另外水不能澆多。土壤透氣。

三角梅葉尖為什麼會枯黃

孤傲獨狼 星 官園說實話不咋地,要買花鳥魚蟲果斷十里河,內價位低。買魚最好往裡走,新官園在在西三環紫竹橋站,在地下 水錐子也有個市場還湊合也。十里河有2個,亞洲飯店那點的天驕文化城,過馬路還有個國際雅園。新 跟紫竹橋邊上,是個地下的。原來地下有2層,後來有一段時間2層關了。最近一直沒去。不知道2層開...

問下楊梅葉子紅色枯萎怎麼辦,為什麼楊梅樹葉子發黃枯萎 能救活嗎

你家楊梅苗葉子sgi不是有一下病狀 受病菌感染葉片,先在葉面上出現針頭大小紫紅色小點,以後逐漸擴大,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 紅褐色,邊緣褐色,後期病斑 變成淺紅褐色或灰白色,並可密生灰黑色的細小粒點,進而病斑聯結成斑塊,葉片乾枯脫落。是的話就是楊梅褐斑病 楊梅褐斑病主要是通過改善楊梅的生長環境條件,...

蘭草葉子為什麼會變黃變焉,為什麼植物葉子會變蔫 黃,怎麼辦

羊兒要吃肉咩咩 一 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控水。二 旱黃。因缺水 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三 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 應控肥 中耕 澆水。四 餓黃。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