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別人的玩笑話,怎麼恰當的表達,怎麼還擊

時間 2021-05-01 23:47:15

1樓:寧馨兒

額~學圍棋的時候學到的,要麼你自救,要麼就轉過頭攻擊他,讓他自救,這樣就分散他圍攻你的注意力了。所以這個時候如果你真的想不出反駁的話來,那就戳一下他的痛處好啦,他能開你的玩笑你也能反過來說他不是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有技巧,還得練習,可以多看看關於口才方面的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再遇上這樣的情況你這樣說:面帶笑容,大聲說:說點新鮮的行不,這題材你都讀我千遍了,絮叨不絮叨啊。

語氣要開玩笑式的。這樣說幾回應該能讓他們剎住。 說話技巧:

玩笑話就要用玩笑話來解。嘲諷你的話就需要用自嘲來解 。舉個解嘲的例子:

嘲:你瞧你穿了,象個服務員似的。自嘲:

扯什麼,我怎麼也得是個領班。

4樓:微生物探索者

不用還擊 一笑而過 最好的還擊是不戰而勝 沉默是金 那你也開乙個更大的玩笑 天上為什麼那麼黑 因為牛兒在飛 為什麼牛在飛 因為人在地上吹 有個前提不傷和氣

5樓:crazy咖啡

我也是誒。當面談話就不知道說啥,一到qq或遊戲上,口才意外的好呢!而且不帶髒字就能把對方罵的啞口無言……

6樓:劍狂嘯

既然他們一直用一件事情和你開玩笑,諷刺你,抨擊你,那麼你就慢慢的自己醞釀著方法,這樣的話多試幾次不就好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是個人經歷 不會就慢慢的學 多接觸些什麼 看他麼怎麼說 取一些教 注定讓他們餬口 要聰明的感激 讓別人聽了不能說什麼就把嘴堵住你 還會給你鼓掌 這就是所以 重要的是自己放得開

8樓:

做真實的自己,不要因為迎合別人而改變自己。

9樓:求知不得→桐

你只要把你網上會說的話拿到現實來說就行了,反應要快。隨機應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欠缺一點點與人面對面交流的經驗而已,多鍛鍊。和自信心沒關係。

我這人容易當真,明明別人是說一句玩笑話,我就當真了,還很生氣,該怎麼辦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容易生氣的復

人,說制明自己比較敏感,內心還不夠強大bai;

人在社會du上生活,時時都在面zhi對來自方方面dao面的壓力,因此要粗線條的生活,否則太容易受傷害;

鄭板橋的難得糊塗就是對你的勸告,切不可太敏感;

多鍛鍊身體,多結交朋友,多看看哲理書籍,有助於提公升自己的抵抗能力;

對自己朋友開了乙個不恰當的玩笑,對方生氣了,如何補救? 50

12樓:94鬥蟲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既然是朋友他會知道你並不是有意要去惹他生氣的,請他吃飯,或者幫助他完成某些事情?

13樓:幸福的味道

給你朋友道歉,讓他別計較你

14樓:紅塵

直接對他說:對不起,我錯了。

如何恰當的表現憤怒?

15樓:三年時光值多少

我覺得吧,面對工作中這樣的人,我們表面不能太過憤怒?,心中窩火在所難免的。

總之,我們呢,看透了他們是什麼人,看透不說透,還是好朋友,和他們生氣太不值得。

再者啊,和他們生氣就是和錢過不去。

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

深處在這個社會的大染缸中,我們要學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畢竟好人有,壞人肯定也有

何必怒?,乙個人的修養在於他能否控制住自己的情緒,遇萬事泰然處之者可成大事也。

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我們當提高修養,把握自己的情緒,怒火中槍實為不智實乃傷身!

16樓:萌寶萌貝貝貝

人都會表現出憤怒,甚至發洩自己的憤怒情緒,但是還是要講究方法。

個人覺得首先還是要先冷靜下來,別急著發火,不然可能後果很嚴重。我覺得對待這種沒禮貌自私的人,最好的做法就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不然就算你說了他,罵了他,他也不會知道自己錯在哪,相反你還被氣的不行不行的。假如你遇到乙個踩你腳不道歉的人,那你就踩回去,然後立即跟他講道理。

如果真的遇到那種油鹽不進得人,也別生氣,不理他就是了,然後找個安靜的地方緩解心情,吃點東西什麼的,然後忘記這件事。身體最重要,沒必要為了不重要的人氣壞了自己。如果關係特別好的話,可以坐下來聊一聊,如果他拿你當朋友,那他以後肯定不會又因為同樣的事惹你生氣。

聽說總是生氣憤怒的人老的快哦,所以,笑一笑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憤怒和恰當的?都是憤怒,我們都在情緒失控的狀態中,唯一的區別就是我想摔鋼筆洩憤還是要摔手機發洩了。恰當的表現形式是克制自己不要太縱容情緒。我們一般都是深呼吸?,利用外勢的空間或其他形式調整自己,冷靜下來再看一下這個問題。

表現形式也有很多,個人認為音量?不是大聲的喊就是恰當的表現形式了。

18樓:婷兒如雲

無視。憤怒不是要表現出來,而是要處理掉。當你學會無視那些不講禮貌和自私的人,你就不會憤怒了。

正如你所說的,工作和生活中總會遇到這些人,既然避免不了,那你就要學會無視這些人和事,你也就不會憤怒了。

19樓:世事如浮雲

憤怒是一種有力的**,殺傷力太強,不可輕發。乙個經常發脾氣的人是沒辦法冷靜做事的,所以要好好克制一下自己的脾氣,不要亂髮。發怒要根據場合,不要妄動干戈,否則對工作和生活都沒有好處,只會害人害己。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憤怒了,該說話的說話就說話,該哭的時候就哭,該笑的時候就笑人,不要把憤怒放在心裡,這樣事會悶出病來的。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要害怕傷害別人,因為沒有任何人考慮到傷沒傷害到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表達憤怒時,不要反覆提及別人過去犯的錯誤,就事論事更容易獲得積極的效果。通常在這種情況下,對方會向你道歉,特別是你們雙方都很冷靜的情況下。表達自己的感受時一定要真誠,但也不要降低自己的原則。

你可以說出自己的感受,但是不能站在別人的立場。比如和對方說哪些行為讓你感到不滿:「當你......

時,我覺得.....,我希望你能……,因為......」。

不要忘記你表達憤怒的目的是重新找到關係中的平衡,所以在表達時不要滔滔不絕。表達憤怒的好處遠遠不止是出了口惡氣,而是重建自己與別人的關係。因此,恰當地發怒,會讓我們找回和諧。

22樓:牙買加飛鹿

1.大聲喊。

找一僻靜處大聲吼唱,排除鬱悶;或找乙個假想敵,狠狠地臭罵、暴打他一頓,以解心頭之恨。雖然有時有些阿q式,但是有效。

傾訴。應該勇於傾訴,向親人、向朋友、向同事傾訴。敢於直面人生的是真勇士,敢於披露自己弱點的人是勇敢者,敢於傾訴自己鬱悶的人亦不是弱者。

通過傾訴,人的緊張心理可以趨於平靜,煩悶情緒能夠得到化解。

2.痛快的哭。

哭是一種最好的宣洩情緒的方法,既不害人也不害己,哭完了,你會感覺全身輕鬆。

3.書寫。

把自己的憤怒用語言寫下來,當你寫完的時候,你內心的憤怒也就悄然而逝了。

4.做自己想做的事。

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比如,看書、畫畫、唱歌,或者去遊樂園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5.運動宣洩。

打球,跑步,跳繩,到運動場上,暢汗淋漓的踢一場球或者跑上10圈,會很快的緩解你憤怒的情緒。運動,把憤怒轉移到運動或運動對手身上去可以把憤怒合理化進行表達。

選擇正確發洩情緒的方式,酗酒、飆車、破壞東西等都是一些不正確的憤怒發洩方式,這樣的表達方式常常會帶來對他人或自身的傷害。健康的發怒是一種機制,一定保證不要讓自己受傷害,也不要傷害別人。

憤怒其實往往和攻擊行為並不能相提並論,憤怒是心理正常的反應,而攻擊行為卻是一種過度的反應,往往會帶來不可預料的後果。

發洩憤怒的情緒,不是只要自己願意,覺得有效就可以,如果你的方式不正確的話,那麼也會帶來不利的後果,所以大家必須注重這些問題,正確去宣洩你的憤怒,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擺脫這些壞情緒。

23樓:匿名使用者

憤怒是乙個人氣氛到極點才有的表情。一般情況下不要那麼氣極敗壞,這樣是不利於健康的。尤其是老年人,一動氣,一上火,血壓驟公升,所謂氣大傷肝,嚴重的還會影響生命的,不划算。

不管遇到什麼事,先要冷靜思考,不要急於表態,提出的建議和看法不符合大家的意見,或他人所反應的問題不合自已的意,也不要動怒,這樣會傷了和氣和傷害自己的身體,不合算。處事接物要和為貴,常言道,有理不在聲高,不要動不動不滿意就發脾氣,只能說明自己工作能力差,沒有含養,把所表態的意思說出來,時間長大,大家會理解的。所謂一句說壞了讓人一跳,說好了讓人一笑,取後者不是很好嗎?

何必紋怒呢?

24樓:幸福的橘子想你

工作生活中,如果遇到這樣的朋友或者事情,先要學會控制情緒,情緒波動會導致事情越來越嚴重,教你最簡單的方法,轉移一切可以做到的,譬如話題,視線,最後的殺手鐗就是離開這個人或者這個發生的事,等時間久了再回頭一看,正是那天控制好自己情緒了,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問題

25樓:流浪大師

強烈理解你的感受了,大學的時候,我也曾有過你這樣的情況。 大一的時候,為了能和同學友好相處,我事事都採取忍讓的態度,沒想才乙個學期,就陷進了與你相似的情況:身邊的同學時不時會拿我開玩笑,有時甚至還會故意捉弄我,比如騙我有人找我,讓我白跑一趟之內的。

有時我做錯什麼事,鬧出一些笑話,他們也幫我滿世界的傳揚。 那時,我也如你一樣苦惱。我不明白一群同學在一起,為什麼他們總是把矛頭指向我,雖然只是開開玩笑,不是很嚴重的事,但說多了,人總會生氣的啊。

而且,有時候他們搞的惡作劇,確實讓我很生氣。 後來,我漸漸明白他們對我做惡作劇的原因,原因就是我處處採取忍讓的態度,他們認為我好欺負,所以對我自然特殊「照顧」。這年頭啊,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啊!

那時,我的想法和你現在一模一樣,就是認為我遇事太過忍讓,覺得有些事是關於尊嚴的事,不能退讓。每次遇到同學有些開罪我的事的時候,我就想這時候我是應該和平常一樣忍氣吞聲,還是應該表達我的憤怒了?表達憤怒的話,我怕小題大做從而影響我和同學之間的感情,但不說出來又怕他們一直這樣傷害我。

整整大一,我都陷進這樣的苦惱中。而且為了把握是否應該生氣的度,我有時會故意不壓制自己,從而表達出自己的憤怒,但每次都和同學吵得很嚴重。 老實說,那時的我應該和你現在一樣迷茫。

但這樣的情況,在我大二的時候慢慢得到改善,等我大學畢業時,我已然成為班上人緣最好的人(呵呵,這不是我說的,我班同學都認可的)。

26樓:垂芳百世小仙子

我覺得憤怒這種東西要把控好,如果你能夠學會恰當的利用憤怒的話,它會使你在你的朋友甚至家人,甚至老師之間的來往將會如魚得水,為什麼這麼說呢?下面給大家來仔細說一下。

首先,在朋友之間,憤怒肯定是會有的,因為兩人,不管是什麼人在一起沒有相互一模一樣的兩個人,在一塊只會相互磨合,而且磨合的過程中也會產生各種的矛盾,那麼不理解、憂慮、憤怒都是會產生的,如果你沒有這些情緒的話,那麼代表你是不在意你這個朋友的,所以說我們有時恰當的表現一下憤怒,可以非常好的調節,兩個人之間的關係。

對家人我們常說都應該要以平和的心態去處理,但是有時候作為一家之主或者從小孩兒長成乙個大人的時候,我們有時必須要表現自己的一些想法,一些不同的情緒才能向家人表現出自己的成長,對於老師,更不能刻意去迎合,這樣的話,老師只會認為你是乙個沒有想法的人。

適當的憤怒,將會幫助你調劑乙個更美好的人際關係。

為什麼有的人愛把別人的玩笑話當真

不是所有的人都開得起玩笑的。把別人的玩笑話當真,至少說明這個人對待人或事物都看得很認真,這是習慣吧。或許他 她 對開玩笑的人很在意,所以會對這個人說的話非常在意。又或許要看你開的玩笑是什麼了?有些玩笑對他 她 來說是原則性的問題。的得就很好啊。那樣的人是因為和別人交流太少了,和同事朋友之間聊天不多可...

怎麼對付開不起玩笑又喜歡開別人玩笑的

胃裡嗖嗖小風吹 這種人就是自私啊,很多時候會把開心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應該也很要面子,他可以毫不顧忌的開別人玩笑,自己卻不允許被別人開玩笑?下次遇到這種情況,直接懟回去啊,開不起玩笑還玩什麼玩,誰還不要點臉?不要和這種人做朋友,只顧著自己,別人都吃虧。 禁偌寒蟬 開別人的玩笑的人,大都屬於文化程度...

面對別人的流言蜚語該怎麼辦,面對別人對自己的流言蜚語 我們該怎麼做?

褒存秦安筠 不一定的。其實,再厲害的人還是有人說閒話的。你不要去在意那麼多。走好自己的路就好了。 貫福茹翰飛 只要自己做的問心無愧,就不要在意別人怎麼說,有的人就是很無聊,正事不做。不過我們做事還是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畢竟我們是生活在社會上,要有一定的人際關係。最好是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不是為別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