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的免責宣告格式是什麼,免責宣告該怎麼寫

時間 2021-05-01 23:47:15

1樓:稀硝酸

免責條款合法必須要符合以下要件:

1、必須是雙方當事人真實的意思表示。合同的本質即是一種合意,合同的成立意味著雙方當事人的意思表示達成一致。這個意思表示必須要明確且真實。

合同中所約定的全部條款都必須是雙方當事人經過深思熟慮後形成的真實的意思表示,否則無效。

2、必須經雙方當事人協商同意。雙方的意思表示都是通過一定的條款表現出來的,意思表示一致應當表現為對合同全部條款和內容的協商一致。即使是格式合同,也必須對規定的條款(包括附加條款)達成一致,必須為對方當事人所接受才能締約生效,否則無效。

3、必須符合社會公共利益要求。合同中免責條款的訂立,必須要保障公民及親友的生命健康、名譽、榮譽、財產等免受損害,必須維護國家、集體或第三人的合法權益和利益,否則無效。

4、必須合理分配雙方當事人之間的權益與風險。不得加重對方的責任,或者排除的對方主要權利。

5、必須予以說明的格式合同免責條款,其提供者必須盡說明義務。

2樓:美好男

根據《合同法》第40條的規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格式合同合同無效:

(l)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

(2)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的;

(3)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4)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的;

(5)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的。

格式合同中如有規定免除制定方的責任,加重對方的責任,或者排除對方主要權利的條款均無效。但該條款無效,不影響格式合同其他條款的效力。

另外,《消費者權益保**》第24條規定,「經營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宣告、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對消費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規定,或者減輕、免除其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應當承擔的民事責任。格式合同、通知、宣告、店堂告示等含有前款所列內容的,其內容無效。」

完全免責的宣告是不可能的。現實中在組織旅遊、銷售商品、藥品等方面商家都會盡可能詳盡地列出各種可能造成的傷害損失的免責條款,但法律是公正的。

免責宣告該怎麼寫

3樓:專揀公尺粒

本人/單位(姓名/單位名稱)於(時間)組織(組織人或單位)由於(概述問題),本人/單位(姓名/單位名稱)現申請獲得免責權。

為了避免事故糾紛,特做如下說明:

在本次交通意外中,因本人原因造成的事故,本人頤和事故人協商完畢並做賠償。本人/單位(姓名/單位名稱)對於該車以後的狀況概不負責。特此宣告!

宣告人/單位資訊

宣告人/單位:(個人簽名要手寫,單位要蓋章)日期:

4樓:為愛而坐

就寫明事情的經過,然後你們雙方協商的內容,最後寫明雙方履行完上述內容後,互不追究。雙方簽字確認就行。

免責宣告是什麼意思?

5樓:華律網

免責條款是指當事人約定的用以免除或限制其未來合同責任的條款。免責條款常被合同一方當事人寫入合同或格式合同之中,作為明確或隱含的意思要約,以獲得另一方當事人的承諾,使其發生法律效力。就其本意講是指合同中雙方當事人在訂立合同或格式合同提供者提供格式合同時,為免除或限制一方或者雙方當事人責任而設立的條款。

因此說,免責條款以意思表示為要約,以限制或免除當事人未來責任為目的,屬於民事法律行為。法律對免責條款的限制比較嚴厲,《合同法》第五十三條規定, 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一)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二)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對方財產損失的。

然而生活中大量的合同上都會有寫明免責條款,那麼免責條款有什麼用?免責條款的作用在於限制或者免除當事人未來責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三條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一)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二)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對方財產損失的。

6樓:陳程是豬

法律明文規定的當事人對其不履行合同不承擔違約責任的條件

書信格式是什麼?書信的格式是什麼?

1 稱呼 稱呼要頂格寫,單獨佔一行,表示對收信人的尊重。平時怎麼稱呼,信上就怎麼稱呼。稱呼後面要用冒號,表示下面有話要說。2 問候 稱呼下面接著就是問候語。一般在稱呼的下一行空兩格開始。問候語要有針對性。對老年人要問候身體健康,對同學要問候學習,遇到節日就致以節日問候。3 正文 正文是信的主要部分,...

正式的英文回信格式,英文郵件的正式格式是什麼?

毛阿宇 格式包括日期 稱呼語 正文 結束語,具體如下 1 信紙的右上角寫上日期,如september 8,也常用簡寫sep.8 非正式的信件,年代常省略 正式的書信則不只會寫上年代,還會把發信者的住址寫在日期的上方。2 接下來在信紙的左方寫收信人的稱呼語,通常用dear開始再接著寫名字 一般都用fi...

寫信的格式是什麼?

一般的書信由六個部分構成。這六個部分是 稱呼 問候 正文 祝福語 署名 日期。下面分別說說它們在格式上的要求。1.稱呼。寫一封信,先要把收信人的稱呼頂格寫在第一行,然後,再在後面加上冒號,表示下面有話要說。2.問候語。問候語要寫在稱呼的下一行,空兩格。它可以獨立成為一段。3.正文。正文一般分為連線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