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同事的挖苦嘲笑怎麼辦,對待別人的語言挖苦,嘲笑你會怎麼辦?

時間 2021-09-17 08:56:13

1樓:牛一種態度

首先,當別人挖苦或者嘲笑我們的時候,我們的心裡肯定是有一些難受,因為誰都不是聖人,所以我們的悲觀情緒就會表現出來,此時我們要做的就是讓自己保持良好的情緒,對挖苦我們的人以微笑面對,表現出毫不在乎。不要受到挫折就狠狠的打擊報復,這些都是屬於沒格局的做法。你瀟灑的去面對他,他就不會再出招了。

當你不出招的時候,對方並不知道你下一步是什麼,因為他的招都是所謂的套路,所以不要中他的圈套。當別人挖苦你的時候,你用微笑面對他的時候,你周邊的人會覺得你有胸懷,或者說你這人不簡單。其實很多成熟穩重的人都會這麼做,年輕的時候基本上是做不到的,但是隨著年齡和閱歷的增長,你的觀點和看法也會隨之改變。

其實對於那麼挖苦你的人,你會感覺到他是在表演,你會覺得他非常的可笑。其實這並不代表你窩囊,因為我們都已經步入社會,都是成年人了,這是一個法律社會,他碰你一下或者說他辱罵你,這些都構成了違法的話,你可以用法律**讓他麻爪,他會為此付出代價。所以你的忍讓會讓你變得特別有格局。

也許通過你的微笑還可以感化他,那你就更不一般了。我知道很多人很難做到這一點,所以我們大家都要學會修心。因為你的改變會讓他望塵莫及,他就是一臺自行車,而你卻是一輛跑車,他連羨慕的餘地都沒有,他只能仰望你。

那麼我相信當你的修為到達一定程度的時候,你會融入更有智慧的團體,你就會有更好的發展。

所以你不要去理會這些人,如果你和他們斤斤計較,失去控制,那你就變成得沒有格局了。像他這樣的人這輩子都會沒有發展的,希望你們聽完我的話心裡面也能解解氣。因為這種人的行為特徵註定不是一個成功的人,因為成功的人會包容會體諒而不會說妄言。

最後,如果說你見到這種人控制不了你的情緒,那你就敬而遠之,加入到其他團隊,當你遇到其他有意思的人,那這種事你都不會放在心上的。要學會放下,如果你覺悟到了這一點,那麼他自然而然在你眼中變成一粒塵埃,微不足道。所以說朋友們,不要為了這樣的人而破壞我們的好心情,不要和他一般見識,時刻記住你是有格局的人,這樣你的職場生涯才會越變越好,朋友們記住了嗎?

2樓:前行的路長漫漫

面對面人的嘲諷,最好的辦法就是鼓起勇氣向前走,既然是同事這樣說,那你就加油變成對方的領導,到時候看看對方的態度,那樣的他可能會選擇離開。

3樓:念聽雙

那你只能遠離吧,要不你就也給他來兩句,如果你不會說的話,你只能遠離他,時間長了,他也就不再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心態要放端正。若是你沒有做錯什麼事,同事找茬,故意嘲笑或挖苦你,那麼千萬不要太在意,如果太在意,失態了,甚至在同事面前大罵出口...

2.其次,理智冷靜地對待同事的譏笑和嘲諷。如果真的是自己技不如人,那麼可以奮起直追,當你做的遠遠比他或她好事...

3.俗話說,馬善招人騎,人善招人欺。如果你的同事或競爭對手純碎是欺負你,找茬的,那麼對謙虛的人不要高傲,對高傲的人也不需要謙虛...

4.若是同事或競爭對手的譏諷或挖苦是捏造的事實,傷到了人權,對自己造成了很惡劣的影響,那麼還可以走法律或司法程式。

5樓:匿名使用者

敢當面的話直接扇他們

6樓:

01 學會控制並偽裝自己的情緒,帶點自嘲回敬對方

對於一些職場中的老實人來說,在聽到一些同事給你的負面資訊後,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情緒,自動遮蔽掉讓你生氣的資訊,不做任何迴應。即使真的很生氣,也要裝得很淡定和從容。接下來才是開始反擊對方的語言攻擊,如何恰當地給對方懟回去呢?

這裡先說一個自嘲式的回敬,核心是先承認自己有這個弱點,然後從側面說明這個弱點其實是有好處的,對方沒有這個弱點,所以對方得不到這個好處。

比如,對方說:“你一個名牌大學畢業生,工資還不是跟我一樣”,你就可以回敬對方說:“是啊,確實如此,所以領導都經常在說我大才小用了,打算讓我進某某部門參與他們的專案,到時還得你們多多配合啊”。

其實這種方式還可以用在很多地方,比如有人說:“小美,你長得好胖啊,簡直像個大冬瓜一樣了!”

用自嘲的方式回敬對方一:“哈哈是呀,胖的人**好,面積也佔得多,今後你們跟我拍合照,你們可要準備好美顏相機,還要離近點啊,小心我把你們鏡頭搶完了。”

用自嘲的方式回敬對方二:“哈哈是呀,胖的人都吃得多,今後你們和我聚餐菜要搶快點,小心我把你們那份也吃了。”

需要注意的是,自嘲的目的不是表達幽默,而是體面地結束話題,讓自己下得來臺就行,所以在自嘲的時候不要太顧面子,更不要怕自己說的東西不好笑。你說的東西不好沒關係,只要能接得上話,給自己一個臺階下就好了。記住,這種方式主要是體面地結束話題,而不是以牙還牙。

02 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式,巧妙應對

上面說的自嘲式方法雖然可以勉強解決問題,體面結束對話,但還是過於隱忍軟弱,不夠到位。

別人都當面挖苦你學歷與工資不對位的缺陷了,這時候如果你想要硬氣一點,要維護自己的尊嚴。那就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這裡說的“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不是說讓你去和別人對罵,和別人產生矛盾,而是說你論斷我,我就論斷你,你用什麼語氣論斷我,我就用什麼語氣論斷你,你論斷我哪方面,我就論斷你哪方面。

比如,對方說:“你一個名牌大學畢業生,工資還不是跟我一樣”,你就可以回敬對方說:“哈哈是嘛,你在公司幹了七八年了,原來也還是和某部門新同事一樣的工資啊”。

這就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對方丟過來一個惡意的球,我不接這個球,我還原封不動地把球踢回去。用和對方一樣的句式,一樣的語氣,一樣的方式。

有的朋友可能會說,你這樣會不會不太好?跟這種無聊的人費腦子,犯的著嗎?有意思嗎?不理她不就行了?

其實不然,生活中很多時候,遇到素質低下的人當面攻擊你的家人,當時你能沉默能忍,一笑了之。但是正常情況下,很多人事後都會很委屈。對於很多這些沒素質的人,你不當面回擊他,既不能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尊嚴,他還會覺得你是個軟柿子,會得寸進尺。

對於別人的語言攻擊,你可以給自己立個規矩,別人衝你無理取鬧,你可以寬巨集容忍,順勢自嘲,嘻嘻一笑就算了。但如果別人三番兩次衝你和你的家人找麻煩,哼哼,對不起,這個惡意的臭皮球,你我一定要把它踢回去!

這裡特別要注意一點是,應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這種方式,要注意控制程度。對方說你幾分,你就還回去幾分,不可過分。

對方論斷我們穿著,我們就論斷對方髮型,對方論斷我們身高,我們論斷對方的身材,這叫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若對方論斷我們身高,我們卻論斷對方人品,這就屬於不恰當了,反而容易讓關係惡化。

別人攻擊你10分力道,你惡狠狠地用100分的力道**擊回去,那麼你就反過來變成了惡人,大家則會在心裡暗暗恨你和防備你。所以要控制尺度,千萬別為了呈口舌之快把自己的聲譽毀了。

03 順勢而為,用積極迴應的方式,來回敬對方的語言攻擊

這種方式的核心是,承認對方說的對,進而向他索取更大的資源。

當有人嘲笑你高學歷卻拿低工資的時候,一般人肯定是接受不了的,不斷口舌相爭,甚至還會上升到拳腳相加。可這並不能改變你們工資的確是一樣的事實!

這時候,更聰明的人一般都積極迴應,順勢而為,他貶損你的工資,你就向他索取資源:“是啊某某,還是你混得好,我們部門太難混了,可能最近還有人要走,人手都不夠了,好資源都在你們那,聽說你部門不是有個某某很厲害嗎?你要是能申請把那個同事分給我們那就太好啦!”

對待別人的語言挖苦,嘲笑你會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弄清楚別人是不是真的在嘲笑你,再者就是不予理睬那些嘲笑你的人,適時要進行言語反駁,但不要引起人身攻擊,甚至械鬥。遠離他們。調整並反省自己的為人處事!

我嘴笨,老是被人佔嘴上便宜,各種挖苦瘋刺嘲笑,怎麼辦?

8樓:江湖人稱萬事通

這不算什麼啊,你就直接無視他好了。

不搭理他,保持沉默,再說別人在嘴上佔你點便宜,這有不會掉塊肉,隨他去吧。

有時候被人調侃 其實也是件好事情,你只要笑笑就可以了不知道說什麼的時候,就乾脆不說,愛咋咋滴。

當然你也可以,默默的低頭找快磚頭,拍他臉。當然這是很危險的,個人不建議你這樣做。

9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很多人總喜歡對人說三道四,拿別人當笑料來彰顯他的睿智和風趣,對於這樣的人或者事如果你不是很在意就隨意他說去吧,一笑了之,又能怎樣?如果想還擊又找不到合適的語言,那麼我給你個一句話應對:“你覺得很有意思嗎?

”然後微笑著轉身離開!別人想挖苦你都是當你面,你離開了他也就覺得無趣了,而且不傷體面,雙方還不會太尷尬,你覺得這句話如何?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心裡承受能力了!

心裡覺得委屈,那麼委屈會放大的!

如果不覺得委屈!那麼就不委屈的!

11樓:feng順其自然

你不會說!會聽吧,你可以學他們!練好了說吧!沉默是金

12樓:那個雙魚

你就回答說我很那樣`````嗎,我可不覺得,他聽了心裡肯定和不什麼好受

發現別人嘲諷你時該怎麼辦?

13樓:易書科技

當我們受到嘲諷時,應該怎樣來處理呢?1.首先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人生無論是得意還是失意,都免不了受到冷嘲熱諷,也許,這就是人生應有的小插曲吧!

要生活得充實、安穩、瀟灑,就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不怕嘲笑諷刺,不怕挖苦打擊,堅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

2.當自己的行為遭到嘲諷時,要分析一下別人的嘲諷是否有道理,不要一律排斥,全盤否定。生活中有些人,心是善良的,但表達的方式不對頭;也有的人關心你的進步,恨鐵不成鋼,總喜歡用諷刺的語言刺激你,讓你發奮。對待善意的嘲諷,應努力領會其中有益的東西,以改正自己。

3.當聽到別人的嘲諷時,應檢查一下自己的行為是否正確。倘若你做對了,就要堅持到底,用行動來感化和影響嘲諷你的人。

某校一青年教師,從不染指麻將,一有空就鑽研業務、學外語、寫**,這使他成了被嘲諷的目標。有人一看見他來就喊:“教授來了!

”還叫他“老古董”。可他卻不生氣,總是笑笑說:“正在朝教授努力,請大家多多關照。

”後來,由於他勤奮努力,不僅課講得棒,還有許多科研成果,真的被破格晉升了副教授,他的努力成功了。同事們變嘲諷為羨慕,許多人也從麻將堆中鑽出來,暗地在學問上下功夫。

4.對於那些別有用心的惡意嘲諷,可以不屑一顧,也可以針鋒相對地予以反擊。

道格拉斯競選**失敗之後,對林肯懷恨在心,總想找機會報復一下。一天,道格拉斯在一個公共場會遇見林肯,他不冷不熱地說:“林肯先生,我初次認識你的時候,好像你是一家雜貨店的老闆,站在一大堆雜物中賣雪茄和威士忌。

真是個有風度的酒店招待呀!”

林肯面向在場的眾人,回答說:“先生們,道格拉斯說的一點不錯,我確實開過一家雜貨店。我記得道格拉斯先生是我最好的顧客,多少次他站在櫃檯的那一頭,我站在櫃檯的這一頭。

不過,現在不同的是,我早從櫃檯的這一頭離開了。可是道格拉斯卻依然頑固地堅守在櫃檯的那一頭,就是不肯走。”

林肯曾開過雜貨店,這是事實。當道格拉斯以此嘲笑林肯時,林肯先予以證實,乍看起來這似乎是一種軟弱、甘受侮辱的表現,不料卻為下一步的反擊作了鋪墊。林肯退一步,把他和道格拉斯兩人過去和現在各自不同的狀況通過對比說明,自己雖然曾經從事過低等的職業,但是通過長期不懈的奮鬥努力,已取得巨大的成績和進步。

相形之下,道格拉斯不過庸庸碌碌,依然故我。這則故事使林肯短兵相接、針鋒相對的勇氣和反應敏捷的才智清晰閃現。

單位有個同事總嘲笑我,影響了心情怎麼辦

你好蠢你的髮型是自己的 你的著衣方法是自己的 這些在一起就是你的修養你的品味 才是你的風格 如果他笑你個子高你就去把自己截掉一段?他這種人就是傳聞中的小人,只要他別過分,要是過分了你也戳他的軟肋,例如知道他的一些過去不光彩的事情,和一些他比較在意的事情,你也用語言刺激他,記住要用腦子,只有傻蛋才用武...

面對這樣的女孩該怎麼辦?怎麼對待女孩子?

人一輩子遇到乙個喜歡你的人不容易。雖然可能她有些缺陷,就像你說她的手傷疤,但是這不是什麼障礙,如果換作是你,你喜歡乙個人,就算她是個醜八怪你也會覺得她是美麗的,不要在意這些,如果她是個好女孩,就去珍惜她,她使你感到壓抑,那就用你自己的行動去化解這些,隨著時間的流逝,一切都會變好的,假如你無法接受她,...

面對同事的無理取鬧 橫加諷刺侮辱怎麼辦

動手不應該是一個思想健康成年人的行為!當然也會有例外的時候,最好是不要有,即使你是全球最能打的人!你的問題比較麻煩,關鍵在於你說自己嘴笨!要是你有一張三寸不爛之舌,擺平一個潑婦還不是小菜一碟!語言的反擊是最有效!最好的辦法就是如果你能真的放的開,她說什麼你都付之一笑,是最好的解決辦法!或者她在胡言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