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反擊別人的指責,面對他人的指責要怎麼做?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尋找第三方求證他指責的事件是不是你的責任。而你是不是做的不夠好,可以認為是對事不對人

要是你的責任。而恰恰是你做的不夠好,就把嘴巴閉上,感謝指責你的人令你認識自己而成長

他的指責比拍你馬屁對你來說更有用

但是如果是無理的。就是對人不對事,但是有人這樣指責你意味著兩個原因

1你的地位使得你被輕視,即使你反擊,一樣使你站在了被動的,被人指責的位置

2你的性格較為被動,所以才有人敢對你指責,那麼你要做的是做好自己,自信。並強勢起來

假如你要反擊,那就一定要把對方能說倒,說的讓他給你認錯。再去說,否則別反擊,不然叫自取其辱。

要指責,他憑什麼指責你。你憑什麼要為這個事情買單

問他有沒有腦子,是不是想找事。找事直接說不用拿這些小事情當藉口,他說就是看你不順眼。那就弄他

他說是他沒明白事件。就讓他給你道歉。

2樓:常勝將軍

以柔克剛,只攻一點,不及其餘。抓住對方可笑之處開始開玩笑,講到他無話可講。

3樓:z集思廣益

如果真是你有錯,別人才職責你,你就別出聲,沉默是最好的,因為是你理虧,掙太多隻會讓人更加反感,且顯得自己是那麼沒素養,你只需要記住他的指責就行,再慢慢找機會反擊。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但是,如果是他的錯,他還指責你,你也別給他留任何情面,據理力爭,讓他無話可說。

4樓:申冬燦

首先要想想 別人的指責是不是對的,是不是有利於你的發展,是不是你的身上真的有這個特點,如果不是,他冤枉了你,我覺得沒什麼啊,他說說 他又沒多長什麼,你又沒少什麼,幹嘛他說完了 可能都忘了 而你卻自己獨自傷心呢,呵呵 可能是有點小心眼 太在意了 加油 相信你的生命會充滿陽光的哈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容不下我,要麼是你心胸太狹小,要麼就是我人格太偉大!

再者,別在乎別人怎麼說,我覺得最好的反擊就是一笑而過。

如果有錯不需要反擊,如果沒錯不必要反擊,想開了就好了嘛。

6樓:哀楊

要看別人為什麼指責你 如果是惡意攻擊 不需要還回去 無視是最好的反擊

7樓:ur_軒軒

我是這樣的:

如果是我真的做錯了別人指責就算了 我當做沒聽到但是沒做錯我就會說 “在你指責我之前看看你又有多好 多完美啊"- -

8樓:馬長龍

我年輕 需要指點 但不需要 你 指指點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怎麼指責你你也怎麼指責別人。

10樓:露露

呵呵,多著呢。你比如說個??

面對他人的指責要怎麼做?

11樓:易書科技

很多人對大文豪蕭伯納都十分熟悉,他的一部新作《**與人》首次公演,就獲得很大成功。新作播完後,在廣大觀眾一致要求下,蕭伯納走上了劇院的舞臺,接受大家的祝賀。

觀眾們大吃一驚,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蕭伯納,大家一致認為這回蕭伯納肯定會被氣得渾身發抖,高聲向那個無禮挑釁的傢伙表示**。出乎大家意料的是,蕭伯納不但沒有生氣,反而笑容可掬地給那個人挑釁的人深深地鞠了一躬並且彬彬有禮地對他說:“我的朋友,你說得很好,我完全同意你的意見。

但遺憾的是,我們兩個人反對這麼多觀眾有什麼用呢?就算我和你意見一致,可我倆能禁止這場演出嗎?”簡短的幾句話,使那個挑釁的人灰溜溜地離開了劇院,引起全場一陣暴風雨般的掌聲。

蕭伯納一反常人做法,不但沒有對挑釁者反脣相譏,而且故意用讚賞的方式使其失去鋒芒,化被動為主動,佔據了有利的地位,置挑釁者於孤立難堪的境地,使對方不戰而敗,這種做法比反脣相譏、惡言相向要高明得多。

【感悟人生哲理】

任何人都不喜歡被別人當眾指責,因為那的確是一件令人非常難堪的事情,每個人遇到這樣的事情都會感到憤怒,但是關鍵看你如何對待它,是與攻擊者反脣相譏、爭個面紅耳赤,將矛盾激化?還是把憤怒化為智慧,用它來解決面臨的羞辱或尷尬,使攻擊者知難而退?當然選擇後者才是最明智的。

如何面對別人的惡意,如何面對他人惡意打擊

職場呢 鬥心勾角肯定是有的 有些時候在自己位置還沒穩的時候不要太過於愛出風頭 那樣的話人家很討厭的 你在公司沒惹人厭了的話那就肯定生存不下去 這些事慢慢來 先和同等級的那些同事慢慢打好關糸 之後你要公升的話同事更加會捧你 而不是給你給臉色看 有能力辦事是好事 但是有時候隱藏著自己的實力會不受到別人的...

面對挑釁,你是如何反擊的

回憶 我也遇到過相同處境啦,那些人純屬是沒事找事幹看你笑話的,你幹嘛理他們呢,他們一看你連理都不理他們,不光表示你無視他們,也代表你大方,不斤斤計較,何樂而不為? 王倩 別人的嘴巴我們管不好,只要我們做好自己,心中無愧,走好自己的路。 小知97387晃吩 他們嘲笑你的時候最好的辦法是把嘲諷變成對自己...

如何淡定地應對他人的負面評價,如何面對別人對自己的負面評價?

其實一般對於他人的負面評價,我一般不會做太多忍讓。因為他們一般說這些負面評價的時候都是揹著你說的,如果你當面與他們開撕的話,那會顯得你過於的心胸狹隘,但如果你不去計較又會顯得你的好欺負,所以對於這些事,我們可以適當的去旁敲側擊的去提醒那些背後嚼舌根的人。警告他們一些不要亂說別人壞話之類的,或者說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