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化解並反擊惡意背後偷襲索頸的人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開心飛度

上面很多朋友雖然給出了各種各樣的答案,但是我負責任地講,靠譜的不太多。首先,很多人都大大低估了掙脫頸鎖的難度,你只需看看mma比賽裡有關鎖頸ko的鏡頭就會明白這有多難了。專業的鎖頸手法能強力壓迫你的頸部動脈,你會因為顱內供血不足而導致大腦缺氧(這和你的肺活量關係不大),僅僅十幾秒鐘的時間就足以讓你失去意識,也就是說,這短短的十幾秒鐘是你僅剩的求生反擊的時間,對於專業人士來說都很有難度,沒有經過訓練的普通人幾乎不可能應付得了。

如果對手比較專業的話,鎖頸時會將面部緊緊抵在你的頭頸後隱藏起來,胸腹緊靠你的後背,下陰也會緊貼你的臀部,幾乎不給你留下任何空隙,而被鎖住的人肢體在這種體位下很難向後發力,想要在短時間內準確而有效地攻擊到對手的頭臉要害以及**非常困難,而且拖得越久你的反抗也越弱。別妄想能徒手掰開對方的手臂,除非你擁有遠遠超過對手的力量,否則就只在浪費寶貴的時間,如果對方手上有空隙,掰手指或許可行;向後肘擊用處不大,除非你能打折對方的肋骨;踩腳趾基本沒用,這點疼痛不足以令窮凶極惡的對手放手(除非你能把對方的腳骨踩碎),而且一旦抬腳,對手就容易將你的身體拖成後仰彎弓形,在這種情況下你根本無法發力,只能任人宰割。所以說,除非對方力氣小或手法業餘,否則辦法實在不多,無論多麼專業的人士都很難擺脫這種絕境(上述情況你找個人幫你親身體驗一下就明白了)。

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在突然被人偷襲鎖頸的瞬間,將頭部迅速轉向對方手臂夾角的反方向(比如說對方用右手勒頸,就要向左側轉頭),用側臉貼向對手,同時用力縮緊頭頸,下巴向下用力抵緊鎖骨,不讓對方的手腕勒入下頜,這樣就能為求生反擊贏得寶貴的喘息片刻(稍微解釋一下原理,因為人的頸部兩側都有動脈,這樣做能夠避免一側的動脈受到對方手臂的直接壓迫,保證一定的顱內供血,因此不會很快失去意識)。只要頭頸不被對方勒實,對方就不容易貼緊你抵消你反抗的發力,只要存在一定空間,身體也就更容易翻轉過來與對手相對形成側體位(一側肩抵對方胸腹),這種情況下就能比較從容地掙脫和反擊了。上述方法是部隊教授的專業內容,比較實用,雖然說起來不是很複雜,但是生死一瞬間,時機稍縱即逝,想要在面對實際情況時能夠做出正確而迅速的反應,是需要大量的訓練作為基礎的。

2樓:哥斯拉小帥

第一: 如果你身高比對方矮,你可以迅速縮排身體,然後做柔道裡的揹負投,把對方仍出去,當然我說的是你受過很好的柔道訓練

第二:最簡單的,也是最簡潔的,縮緊身子,讓自己身子和他有一定縫隙(沒縫隙你就被勒實了),然後反手用手抓對方下陰,即便沒抓到,對方向後縮身子,這時你可以轉身用腳把對方揣開,或者推開,然後逃跑

3樓:dts歡

對方比你高,這是最不好破解的,因為對方上提的力量讓你很難受,那麼你應該用有力手抓住對方小臂,延緩發力,同時另乙隻手用力頂對方肋下,踩對方腳,記得一定要用力,如果對方和你身高相近,那麼你可以反摟對方脖頸,拉近對方距離同時乙隻腳向後錯開一步,用力將對方甩出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回身照他小腹下死手來一下子 當時他就軟了

5樓:和藹的埖開埖謝

方法比較多:

1、大力踩腳趾。

2、用拳猛擊對方**。

3、反手抓對手頭髮扣對手眼睛。

4、轉腰,用肘猛擊對手兩肋。

5、手握拳,挑起拇指,戳擊對方太陽穴或兩腮。

這些招數比較**,有的有致死的危險,所以不要用於打鬧嬉戲。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從背後索頸的時候,首先把自己的脖子繃緊,以防失去戰鬥能力,然後用胳膊肘擊打索你頸的人的肋骨,此時抓住他的胳膊用過肩摔,將其摔在地上,如果還想再狠一點,就接著使用十字固,那個人就廢了。

夢見被妖怪追後來有人幫我化解並擊退妖怪但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

門沖床怎麼化解,衝門煞怎麼化解?

合適的臥室風水布置 1 床位遠離門邊 理想的床位除了要符合臥室主人的命卦之外,應該遠離臥房門 若床位設在一進房門的旁邊,則運氣就會欠佳 床位直接對到房門的情況,則是最差的位置。2 晚上睡覺時要暗 白天則明亮 晚上睡覺時,臥室要暗 不要開燈睡,以免身體褪黑激素分泌失調,造成睡眠品質不良 甚至失眠,衍生...

鏡子對門怎麼化解?鏡子對著門怎麼化解?

鏡子在風水上屬於陰寒之物,不管是居家還是辦公,鏡子照門 照窗 照床 座位 都是不利的,都會導致陰氣沖射。陰氣重招不潔,民間多有鏡子照床招鬼的說法,就是源於此。另外一點,鏡子的反射光形成反光煞,影響宅運。鏡子照門 照窗 照床 座位 直接把拿下或換乙個方位,避開照射即可。如果無法避開,當請五行八卦福鎮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