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做過讓家人生氣或高興的事情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小貝貝老師

寫作思路:緊扣主題,有時讀者會被作家的思想和想法所迷惑。在這種情況下,作家傾向於使用太多的細節,而且非常具體,這不是讀者所需要的。

盡量給讀者提供真正需要的細節,為了避免混淆,不要涉及過多的細節。

正文: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最近一次讓媽媽開心的是什麼時候呢?有一件小事,我到現在還歷歷在目,記憶猶新。那天我送給了媽媽「特殊」的禮物——一張毫不起眼的小紙條。

那天,記得媽媽正在做飯,油煙機「嗚——」地吸著油煙,鍋底下的火「呼呼」地燒著,媽媽手中的鍋鏟有節奏地舞動著,鍋裡的菜乙個個打著滾兒,那是我媽媽的拿手菜——煎雞蛋。所有的聲音一結合,好似一首歡快的交響樂。

扁平的雞蛋看見了鍋鏟,條件反射般一蹦三尺高,差點兒就挨到大鍋上邊的油煙機了,但是媽媽還是像變魔術般把雞蛋收回鍋裡。不一會兒,香噴噴的三菜一湯就做好了。煎雞蛋、酸辣土豆絲、辣椒炒肉和一大碗西紅柿雞蛋湯。

都是我喜歡吃的菜。

吃完飯,媽媽又洗起了衣服,把衣物浸在水裡,蘸點兒洗衣粉,「唰唰」地搓起衣服來。一會兒,又把衣服放在水裡浸一下,濺起了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水珠。洗、刷、搓、晾一氣呵成。

承包了我們全家的髒衣物。

完了還不忘來個「大掃除」。拿上拖把,沾點水,在屋裡拖起來,一點也不拖泥帶水。拖完,拿出掃把,仔細地掃地,地上立刻就被媽媽掃地乾乾淨淨。

掃完了地,媽媽找來一塊抹布,把家裡所有的桌子椅子擦了個遍,它們立刻亮鋥亮如新。

整個家庭的清潔衛生都是由媽媽來承擔,看著媽媽滴下晶瑩的汗珠,真讓人心疼。因為我要上網課也沒能去給媽媽幫個忙。晚上我從本子上撕下一小張紙,拿起筆寫了起來。

寫完後我把紙蓋在了媽媽睡覺的床邊的桌上。

第二天。她看見了我寫在桌上的紙條。紙條上寫著:「親愛的媽媽,您辛苦了!從明天起,我會在我休息時幫您做家務,減輕您的負擔!」

媽媽看完,開心地抱住了站在一旁的我,誇我長大了。

2樓:莫為名利誘

我曾經做過讓家人生氣的事

也做過讓家人高興的事。

人生不可能平靜如水,總會有些波折

所以我覺得不管是做過讓家人生氣的事,還是高興的事。

這都是生活的調味劑。

通過與家人的磨合,

讓我們更懂親情的可貴。

3樓:

每個人生活都不容易,都做過讓別人更生氣,氣或者高興的事情,這樣才是真正的人生

小學二年級作文你有沒有做過讓父母生氣的事情

4樓:樂正玉枝濮念

這是乙個簡單的心理問題,當孩子面對相對陌生的人(比如說老師,鄰居等)

時,會表現的比較乖巧,出於兩點原因,第一是對於未了解人物的恐懼(我要是不聽話,老師會不會打我?)。相對於老師,在父母面前孩子本能的感到很安全(想來二位從不打孩子吧~)。

解決的辦法很簡單,就是讓孩子對您也感到恐懼(我怎麼鬧,父母都不會懲罰我),我想您也知道,我們當然不提倡使用暴力。

那麼我們來講第二點,就是孩子認為得到父母的愛,是無償的,是不需要付出代價的(我就算不聽話,父母還會愛我),而面對老師情況就截然不同,在老師面前,表現的乖巧就會得到更多的肯定、優勢以及資源。無論是班長還是班級幹部或者好事經常表揚的同學,都是聽話的孩子。

所以,在不使用暴力的情況下,想讓頑劣的孩子乖巧聽話,就要從小給他培養出乙個這樣認識——更加乖巧才能夠得到父母更多的愛,肯定,讚揚以及資源!

所以對於孩子的給予,要與他平時的表現掛鉤,必要的時候量化他的表現,比如每月出去遊玩四次,孩子每不聽話一次就減少一次出遊的機會;對於重大的錯誤,我們可以採取冷暴力的形式懲罰,如關禁閉半小時(孩子的耐心很差,半小時的孤單已經很嚴苛了),比如為孩子平時的行為打分,兩周結算一次,85分以上給予某種獎勵,75以上……60一下給予某種懲罰等等……

總而言之只有兩點:

你要用行動告訴孩子,

第一,獲得很定跟愛需要付出代價,即便是父母的愛。

第二,犯錯就要得到懲罰,即使實在父母面前。

手打,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你做過的讓父母最開心的事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沒有我的爸爸媽媽,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父母為了我,操盡了心。捨不得吃,捨不得用,也要給我吃好的,穿好的。為了我能成材,花大量的錢財給我上各種補習班。

看看日曆,2023年了,再過幾個月我就滿14歲,就是名副其實的小大人了。14年來,父母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與呵護,已經不是能用語言可以形容的。今年的春節,我比賽獲得的獎金和平時寫文章的稿費不是個小數目了,所以我決定,為爸爸媽媽做點什麼。

媽媽有精神衰弱症,天天失眠。所以我決定幫她買乙個助眠器。可是,設想跟現實往往是有差別的。

我到了商場,看了助眠器的價錢。天啊!699元!

摸**扁扁的荷包……唉,雖然說買完了還是綽綽有餘,但是,這個「餘」也太少了吧?不管了!為了我親愛的母親!

我買了!!

我一回到家,馬上向媽媽展示我的「豐功偉績」。媽媽見了我精心包好的東西,再瞧瞧我的一臉神秘的,好奇地開啟了盒子。

一陣短暫的沉默……

「一定……很貴吧。」我怎麼突然覺得媽媽的聲音有點顫抖?

「不貴不貴,只要你能睡好覺,精神好,就達到目標了!」唉,當然不能告訴媽媽這是花光了我的老本的啦,不然她一定很傷心的。

「傻孩子……」媽媽別過臉,我看不到她的表情,可是,聲音卻更低了。

「媽,沒事兒的,你一定要用它,好好睡覺,這樣就不用我太操心啦,對吧?」

「謝謝。」媽媽終於轉過臉,我果然看見了媽媽臉上的淚痕,不過這時她笑得好開心!

晚上,每個人都睡了,可我還偷偷開著燈,正寫什麼……

第二天早上,母親在包了看到了一封信。看完後,拿在手上,微笑散開。

只見信的結尾,有乙個小小的愛心和一句平凡卻又富有親情的話。

「媽媽,我愛你!」

2.我為父母出去買早餐。

在我初中時,幾乎每天早晨都是爸爸或媽媽給我買早餐,而且盡量每天都是不同的種類。無論是寒冬或是酷暑,在上學前我都可以吃到好吃又新鮮的早餐,這樣的愛心早餐,保證了每天一上午都有充沛的精力來學習。

而這幾天,大雪紛飛,路上滑滑的積雪和室外寒冷的天氣,讓每乙個人都有想呆在家裡的強烈慾望。就在前幾天,爸爸出去給我買東西吃,結果摔了一跤,這讓做女兒的我很是心痛啊!所以我決定為爸爸媽媽買早餐。

再出門以前,我問了一下他們,看他們想吃什麼。結果讓我太傷心了。他們要吃土家燒餅,而那家土家燒餅店距我家極其之遠,走40分鐘才能到,而且沒有公汽到那兒。

我也只好騎上了自行車,全身「武裝」得像只北極熊,手套、圍巾、帽子一應俱全,還帶了乙隻保溫袋。

我騎上自行車,心裡怕到死。不光是因為地上都是雪,還因為,這是我學會騎自行車以來,第四次騎車上街。冷風夾雜著小雪花,呼呼地往我臉上刮。

以前覺得書上的形容很假,現在卻覺得很真實,真的是像一把把小刀在臉上滑啊!那不是冷,是痛啊!我很賣力地騎車,結果才騎了一半的路程,我就差不多沒力氣了。

心裡默默地喊著一

二、一二,來為自己加油,支撐著自己到達了目的地。結果最令人傷心的事情發生了。

那家店關門了,店員都提前回家過年了。

剎那間,天旋地轉,鬼哭狼嚎,人神共泣。上天怎麼就這麼喜歡逗我玩呢?我停在店門口,傷心了幾分鐘,順便休息了一下,準備回家。

我氣喘吁吁地,慢悠悠地向回騎,邊騎邊想:虧我忙活了這麼長時間,空著手回去那不是很丟臉?爸媽還等著我的早餐呢!

結果,我沒有直接回家,而是繞道去了民生甜食館,買了些豆皮回家去。

等我已經累到不行了,幾乎是爬著進了家門後,爸媽已經餓癟了。老爹苦笑著指指鐘:「孩子啊!整整一小時,你跑哪去玩了?」

我苦笑著已經說不出話,看著他們吃著我買回的豆皮,我突然覺得很欣慰。也許當年爸媽看著我吃東西時,也是一樣的心情吧。這次雖然是苦了點,還累了點,但還是很值的。

回來的途中雖然狠狠狠狠地摔了一跤,但是爬起來,扶好車,做的第一件事卻是看豆皮摔碎了沒。這樣的動作,爸爸也一樣做過吧。我突然覺得我理解了我的父母,他們為我做的一切,無論是我看到的,還是我沒看到的,我一樣都能體會得到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都想自已的孩子平平安安,事業有成,但如果你做不到,他們也不會怪你,只能你能常陪在老人身邊,他們就最開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被評為局三好學生

你老公做過讓你感動的事

我覺得我老公在月子裡做的所有事情,值得我用一輩子去愛他 平時生活雖然有吵有鬧,但每次只要一想到月子裡他對我的好 吵鬧會變成浮雲 我老公做過的讓我感動的事情就是在我們周年的時候安排了一處旅行,在旅行的時候總是處處的照顧著我,而且總是給我一些不經意的小驚喜,就覺得特別的暖心。老公在我懷孕期間,每天堅持給...

你家貓做過什麼讓你開心的事

星辰夢瑾 說起我家的貓,我感覺她真的很有趣,有一次我家的貓,在我看電視的時候,有個紙箱在屋裡放著,我家的貓對這個紙箱很感興趣,她用自己的兩個前爪,一直想要把那個紙箱給能倒,可是她用了很長時間都沒能成。看著小貓都有點著急,一會自己扒著紙箱邊就摔個跟頭,我從聽到小貓的聲音就不去看你電視,感覺小貓好有趣,...

閨蜜做過什麼讓你不開心的事

閨蜜把我們的合照發到了朋友圈,可是她只顧著把她自己的臉p小了,卻沒有幫我p。我之前的男朋友和我的閨蜜也認識,但是我閨蜜根本就不知道跟我男朋友保持點距離,經常說說笑笑,讓我很不開心。閨蜜有時候會告訴別人自己的生活細節,或者約會時經常帶著自己,有時很尷尬。搶了我的男朋友,正如很多人所說的那樣,不能把閨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