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別人正確的指責,怎麼才能做到虛心接受

時間 2022-03-16 19:15:11

1樓:薛總愛叨叨

指責就像乙個射中你心臟的利箭,它對你傷害極大,以至於你沒辦法處理這個傷害,也沒辦法讓它為你所用。如果被別人指責,你會瘋掉,這是一種傲慢和缺乏涵養的表現。這樣的人往往淺薄;如果你被別人指責,不管是對是錯,你都會一直沉默,不回應,這可能成為別人憤怒和勸阻的物件,被人鄙視。

每個人都經歷過被別人指責的事情。不是所有的指控都需要處理。有必要說明事情的時候,就說清楚。

如果你講道理,你自然會意識到是你的錯。如果這個人總是刁鑽,無視你的禮讓,大多數情況下,他身邊的同事都會明辨是非。

你不用和不懂事的人計較。只有真正需要的時候才能待人接物。找到合適的機會,找到對方醜陋的一面,在合適的場合「一招成敵」,讓他們從此不能小看你。

沒有人能安全地過完一生,也能避免所有的負面反饋,不被任何人詬病。其實批評是好事,尤其是負面反饋。我們每個人對自己都有獨特的理解,我們的行為、選擇、表現等等。

別人的批評可以給我們提供更多的視野和感悟,成為幫助我們成長的資源和動力。

冷靜一下。有時候別人不了解情況就批評你,有時候別人惡意批評你,有時候別人批評你是因為嫉妒你。對於這種批評,你要冷靜大方,多理解,少怨恨。

你一方面要用愛來化解別人的批評,另一方面也可以無視別人的批評。

鞋子合腳就穿。要正確對待別人的批評,貫徹「有則改,無則鼓勵」的原則。如果真的是自己的錯,就要盡最大努力盡快改正。

如果我們是正確的,但受到別人的批評,我們應該鼓勵自己,防止自己犯類似的錯誤。

2樓:小丑哈哈

我覺得面對別人的指責應該聽從別人的意見,用心思考別人指責的是否正確,如果是正確的,要以乙個積極面對的心態去接受指責,然後對對方表示感謝,並且虛心的接受別人的意見。

3樓:醉煙看人間

其實要做到這個的話,非常的困難,但是我覺得一定要讓自己的心給沉靜下來,然後想要成功的話,就是要虛心

4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認可別人的說法,並且告訴對方,一定會改正,也謝謝對方把自己這個缺點指責出來,希望以後可以繼續指責出自己一些不足的地方。

5樓:小李美死了

我們應該勸導自己,應該告訴自己必須接受別人的問候,因為這樣對自己有好處的,所以這樣想就可以了。

6樓:傾心的阿博老師

最好的辦法就是換位思考,不要試圖和別人辯解,認真反思自己的錯誤。

如何做到正確決策,怎麼才能做出正確的決策?

企業運轉過程中的有效決策與問題解決 一提到決策,很容易讓人產生錯覺,認為這只是企業老總 經理等高階管理人員應該關心的事情,作為企業的普通員工,只要有執行力就可以。其實不然,每個人每天都在進行決策,不同的只是決策的難度 大小及決策需要承擔的風險。如果忽視決策的重要性,小則損害個人的生活,大則會對企業造...

如何才能做到不嫉妒,如何才能做到不嫉妒別人

你和妹妹的性格不一樣,但你也有自己的優點。別老是那自己的短處和妹妹的長處相比。外向的人在人際關係上可能處理得不錯,不過內向的人可以安靜地專注做自己喜歡的事,注意力集中,很容易沉下心來,這是很大的優點。我妹和你妹性格一樣,我的性格和你差不多,我從來不嫉妒她。因為,我討厭把太多時間花在人際關係上。我喜歡...

怎樣才能做到不和別人攀比,怎樣才能 做到不和別人攀比 5

釘子 攀比是人人都有的一種心態,你有錢我希望比你更多,你混得好,那我得比你更牛。但是如果你什麼都想比,可能是因為你自己覺得自己不如人家,你需要做的事提高你的自信,提高自信可以通過自我暗示 自我表揚 努力奮鬥等等 微新 平不平庸不是從這個人平時的表現來看出來的,大隱隱於,一個很平凡的人有可能就會是個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