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什麼農藥可以防凍害,豌豆開花時打什麼藥

時間 2022-05-08 15:20:08

1樓:香豬豬啦啦啦

豌豆不管用什麼農藥都不能防止凍害,凍害是因為氣溫太低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害蟲。豌豆本來就是耐寒的植物,不需要防凍。

豌豆(學名:pisum sativum l.),是春播一年生或秋播越年生攀緣性草本植物,因其莖稈攀援性而得名,圓身的又稱蜜糖豆或蜜豆,扁身的別稱很多,又稱為青豆、小寒豆、淮豆、麻豆、青小豆、留豆等,屬長日性冷季豆類,種子在田間出苗時子葉留土。

豌豆是二倍體植物。

2樓:張燕斌

你可以用以下藥劑救治:1、金邦1號植物健生素500倍,2.植物動力2003 1000倍葉面噴霧,3、0.

15%天然蕓薹素乳油6000-10000倍葉面噴霧,4、科寶植物優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藥害和肥害、凍害、澇害、強根壯苗、控旺使用1500倍)葉面噴霧,5、綠風95 600倍葉面噴霧,6.綠亨天寶1500倍。

豌豆開花時打什麼藥

3樓:姑蘇迎荷

碗豆花期能打粉鏽靈嗎

豌豆銹病打什麼農藥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豌豆銹病主要為害葉片和莖部。葉片染病初在葉面或葉背產生細小圓形赤褐色腫斑,破裂後散出暗褐色粉末,後期又在病部生出暗褐色隆起斑,縱裂後露出黑色粉質物。莖部染病後,病症與葉片相似。

病原分類地位:擔子菌門、冬孢菌綱、鏽菌目、柄鏽菌科、單孢鏽菌屬病害型別:真菌

主要危害作物:豌豆

主要為害部位:葉片和莖部

傳播因子:豆類病殘體、病株、氣流

豌豆什麼病蟲害?有防治辦法嗎?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最常見的豌豆蟲害有蚜蟲、潛葉蠅、豌豆象。主要防治方法如下:

(1)蚜蟲:採用黃板誘蚜誘殺翅蚜;播前和生產中清除田間及周邊雜草;噴施50%闢蚜霧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10%吡蟲啉可濕性粉劑2500倍液、20%康福多濃4000倍液或2.5%保得乳油2000倍液、50%滅蚜松乳油1500倍液等均有良好的效果。

(2)潛葉蠅:生長前期,摘除少數受害葉片;收穫後,徹底清除田間植株殘體和雜草;成蟲盛發期可用3%紅糖液或甘薯、胡蘿蔔汁煮出液加0.5%敵百蟲製成毒糖液,田間點噴誘殺;釋放姬小蜂、反顎繭蜂、潛蠅繭蜂;掌握在幼蟲2齡前,上午8~11時露水乾後,噴施25%斑潛淨乳油1500倍液、1.

8%愛福丁乳油3000倍液、1%增效七五一生物殺蟲素2000倍液、20%康福多乳油2000倍液、40%綠菜寶乳油1000~1500倍液等。

6樓:雲種養

請問你給豌豆用過農藥嗎?

豌豆發生了藥害

農藥最好別亂混合,要科學使用農藥

加強管理,適當補施氮肥,促使幼苗早發轉入正常生育。葉片或植株受害較重,應及時灌水,增施磷鉀肥,中耕促進根系發育,增強恢復能力。如果噴錯藥 劑。可噴灑大量清水淋洗,並注意排灌。

噴灑促豐寶活性液肥ⅱ號1000倍液或雲大—120植物生長調節劑3000~4000倍液或1.8%愛多收液劑7000倍液,以利植株盡快恢復正常

供您參考

願您生活幸福快樂!

豌豆花期噴灑什麼農藥?

7樓:活著

般秧期噴一次防治稻瘟和稻飛蝨,捲葉蟲的藥 生長期噴一次防治捲葉蟲,稻飛蝨的藥 抽穗期前噴一次防治稻瘟病的藥,如有蟲也一起噴

豌豆地農藥害是不是,豌豆苗尖葉黃,捲葉,爛葉,請問要用什麼農藥打,求救。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是白菜得了細節性葉斑病,其症狀 苗期發病,主要為害葉片。先在葉背生水漬狀小點,後於葉面形成0.2——0.

5厘公尺黃色或灰褐色圓形或不規則形的壞死斑,邊緣顏色較深,呈油漬狀,有的相互鏈結成大斑塊,天氣乾燥時,病斑質脆,致葉片乾枯死亡。

傳播途徑 病原細菌在種子或病殘體越冬,成為 翌 年初侵染源,在田間借雨水及灌溉水和害蟲傳播蔓延,發病適溫25——27℃,白菜進入蓮座期至包心期遇有連陰雨,利於該病發生或流行,葉色深綠型白菜及連作地發病重。

可在白菜發病初期噴灑14%絡氨銅水劑350倍液,但對銅劑敏感的品種慎用。此外可噴灑72%農用硫酸鏈黴素可溶性粉劑3000倍液或新植黴素4000—5000倍液,隔7—10天1次,連續防治2—3次。

什么東西可以防蟑螂,什麼東西可以防蟑螂?

可以在碗櫥裡放些黃瓜頭 或者可以放寫些樟腦丸 蟑螂的種類 最常見的有美洲大蠊 黑胸大蠊和德國小蠊等少數幾種。蟑螂傳播的疾病 蟑螂的體表和體內攜帶40多種致病菌 病毒 立克次體 寄生蟲卵,人接觸蟑螂的分泌排洩物 嘔吐物等,不僅會被感染傷寒 菌痢 肝炎等各種疾病,而且還會產生過敏反應,引起過敏性皮炎或哮...

吃什麼東西可以防止電腦輻射,哪些物品可以防電腦輻射?

健康 養生 防輻射 白領 牛奶,想防輻射怎麼做?三種食物別錯過,白領上班族勤吃一點 注意酌情多吃一些胡蘿蔔 豆芽 西紅柿 瘦肉 動物肝等富含維生素a c和蛋白質的食物,經常喝些綠茶等等。多吃胡蘿蔔 白菜 豆芽 豆腐 紅棗 橘子以及牛奶 雞蛋 動物肝臟 瘦肉等食物 首推的當然是多喝綠茶啦!還要多吃抗氧...

什么方法可以防止暈車,什麼方法可以防止暈車

切點生薑片,貼在肚臍眼上,防暈車效果不錯!求採納 有一珍品,治好了兩位暈車的朋友,呵呵,本不是為治暈車的,但是真的不暈車了。是真的。只吃了兩個月,就好了。我總結了一下,暈車,可能跟體內的某種管身體平衡的微量元素有關係,因為有些人明明身體很好,也會暈車,而這個珍品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人體所需的基本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