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車可以防止嗎,暈車有什麼可以預防嗎

時間 2022-02-20 21:55:15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坐車前半小時,生薑片貼肚臍上有效防止暈車。新鮮橘子皮,坐車時感到噁心,聞一聞神清氣爽,將風油精塗在太陽穴和肚臍上,就不會暈車啦。

2樓:說生活出品

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3樓:塞上馬檗下琴

預防暈車法

1、 乘暈寧(眩暈停)。在乘車、船前40分鐘用溫開水送服1至2粒,小兒酌減。

2、 感冒通。在無乘暈寧的情況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樣。

3、 也可用安定片1片,維生素b1兩片,乘車前40分鐘溫開水送服,亦能防止暈車。

4、 可取新鮮生薑1片,或鮮土豆1片,貼於神劂厥穴(肚臍),用傷溼膏蓋貼, 同時將傷溼止痛膏貼於內關穴,用手指輕輕揉摩穴位,口中亦可再含一片鮮薑,也有 一定的預防作用。

1.胃復安:胃復安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於上車前10~15分鐘吞服,可防暈車。行程2小時以上又出現暈車症狀者,可再服1片。

途中臨時服藥者應在服藥後站立15~20分鐘後坐下,以便藥物吸收。此法有效率達97%,且無其它暈車片引起的口幹、頭暈等***。

5.桔皮: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擠壓,皮中便會噴射出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6.風油精: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溼止痛膏敷蓋。

7.食醋: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易暈車。

8.傷溼止痛膏:乘車前取傷溼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療效顯著。

9、 無藥之時,暈車者可在上車前將腰帶束緊,防止內臟在體內過分晃動,上車後雙目注 視遠處,盡量少看近處物體,尤其在下坡時注意抓緊拊手,減緩慣性對內臟的衝擊, 密封較嚴的汽車或汽油味偏大的車廂要注意通風,這樣有助於預防暈車現象發生,如 稍感不適,應立即選擇靠車前方合適位子睡覺,睡覺--往往是最好最省錢有效的防 暈車方法。

有暈車史的,乘車前可飲用些酸辣開胃的食物,勿食甜食及油膩食物,且忌過飢過飽。如果遇到暈車者大嘔不止時,急令其熱飲童子尿100200毫公升,立效。

4樓:天津親子週末遊

簡單點的:

吃芒果!

喝康師傅芒果汁也可以阿!!

5樓:

同病相憐啊,以前我也是這樣的.你可以到醫院去讓醫生給你一點藥,坐車之前服用.這樣就好多了.

暈車有什麼可以預防嗎? 30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坐車前半小時,生薑片貼肚臍上有效防止暈車。新鮮橘子皮,坐車時感到噁心,聞一聞神清氣爽,將風油精塗在太陽穴和肚臍上,就不會暈車啦。

7樓: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怎麼樣可以預防暈車嗎?

8樓:五岳獨尊

防暈車三法

1.暈車者於

9樓:關心寶寶

1、傷溼止痛膏在肚臍上。

2、盡量坐在前排的位子上,最好是司機旁邊的座位。

3、不要在車上看報等,也不要看車內的設施。朝車外前方看。

4、乘車前不要吃太多東西,但也不要空腹。

5、藥店也有專門的暈車貼,不過我沒試過,因為前面的方法已經可以治我的暈車了。

10樓:百度使用者

是啊,很煩的,我也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我弄成最佳答案 我就告訴你

12樓:百度使用者

你可以吃維生素b6,這個藥劑能防治暈車,也不會有其他副反應,不會感到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有暈車貼,效果不錯,貼在耳後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東西尤其是酸的食物。

15樓:留秀榮母戊

暈車可以預防,但最好的是,平時多鍛鍊身體.

如何可以防止暈車…?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坐車前半小時,生薑片貼肚臍上有效防止暈車。新鮮橘子皮,坐車時感到噁心,聞一聞神清氣爽,將風油精塗在太陽穴和肚臍上,就不會暈車啦。

17樓:說生活出品

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18樓: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怎麼樣可以預防暈車嗎?

19樓:小玉觀世界

防止暈車的小竅門,你知道嗎?

20樓:任橋科技

只有吃藥睡覺 沒什麼好辦法

21樓:

口含薑片,或聞檸檬的味道

22樓:匿名使用者

坐車半小時前吃暈車藥……

如何防止暈車?

2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坐車前半小時,生薑片貼肚臍上有效防止暈車。新鮮橘子皮,坐車時感到噁心,聞一聞神清氣爽,將風油精塗在太陽穴和肚臍上,就不會暈車啦。

24樓:說生活

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25樓:空氣巴巴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1.橘皮:乘車前將新鮮橘皮對準鼻孔用力擠壓,橘皮噴出的水霧能抑制噁心的症狀。

2.姜:將新鮮的薑片放在鼻孔下面聞,把辛辣味吸入鼻中。它能吸收胃酸,阻止噁心。

3.檸檬:暈車初期會分泌大量的唾液,這個唾液滴入胃裡會產生噁心的感覺。這時吃點檸檬能產生鞣酸,使口腔乾燥。

4.醋:途中暈車時喝點食醋也有助於緩解噁心、嘔吐。

5.切記乘車前過度勞累或睡眠不足。

6.過飢或過飽也容易暈車。

7.心理暗示:乘車時心情放鬆,轉移注意力,忽略暈車這個事情。盡量讓視線看到外面,你越怕就越容易暈。

8.剎車踩油門時深呼吸空氣能減輕症狀。

9.用手指按壓左手虎口正中的合谷穴。

10.盡量坐在汽車的前面,減輕顛簸。靠近車窗通風,閉目養神。

26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暈車方法很多的

1、暈車藥

暈車藥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於上車前內10~15分鐘吞服,容可防暈車。行程2小時以上又出現暈車症狀者,可再服1片。途中臨時服藥者應在服藥後站立15~20分鐘後坐下,以便藥物吸收。

2、鮮薑

行駛途中將鮮薑片拿在手裡,隨時放在鼻孔下面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薑片貼在肚臍上,用傷溼止痛膏固定好。

3、桔皮

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也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4、風油精

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溼止痛膏敷蓋。

5、食醋

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會暈車。

6、傷溼止痛膏

乘車前取傷溼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療效顯著。

7、指掐內關穴

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上約二橫指,二筋之間)

27樓: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怎麼樣可以預防暈車嗎?

28樓:小玉觀世界

防止暈車的小竅門,你知道嗎?

29樓:呂屹

注意鍛鍊身體,提高體質,另外不要想的太多,想的太多沒事可能都能想出事,心裡因素是有影響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上車半小時吃暈車藥,再貼上暈車貼,我包你不暈車。

31樓:種賦奚永昌

吃酸梅,或者橘子皮聞聞

32樓:慎穹公冶涵意

乘車前不吃油膩食物,比如煎雞蛋;提前半小時服用暈車藥;或者帶上薑片,坐車時把薑片貼在肚臍上;帶些食醋,感覺噁心時喝少許;橘皮味可減輕暈車感

33樓:薩珺堵雁山

暈車的原因是因為很少坐車,我也暈車,只要多坐車,自然就不會暈了

34樓:蔚葳抗半蘭

吃橘子,或者酸點的東西,

還可以睡覺

35樓:司彩皇甫仙媛

;1.吃暈車藥

2.找人聊天

分散注意力

36樓:卿允佴海兒

如果在旅途中發生暈車反應,首先爭取和其他旅客調換一下座位,坐在臨窗通風的位置上,並將眼睛閉起來,保持平靜和平穩的呼吸,因為車窗一閃而過的物體能加重病態感受。在太陽穴塗些風油精或清涼油,也能使症狀減輕。有噁心時,可以將腰帶束緊,減少腹腔內臟的振盪,也能使噁心減輕。

或者吃點水果,喝點濃茶也都有幫助,如果帶有乘暈寧,可以立即口服1~2片,也能夠緩解症狀,如果是體弱多病和以往經常暈車的人,則在乘車前30分鐘,服用乘暈寧,可以預防暈車,效果很好。

37樓:媯羅智毅然

貼肚眼、按虎口、吃暈車藥……

38樓:機鶯買茹雲

坐車前吃飽飯,也可以吃暈車藥。買一些調理脾胃的藥久服。坐車時盡量不要和別人說話或做其它事。坐車時不要緊張,擔心會暈,心理上放平和。

39樓:靖蓄宇辰錕

1 乘車、船、飛機前不要吃得太飽,不要吃油膩食物,提早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2、乘車、船、飛機選擇前排通風良好的座位,雙目遠眺,面向前方,或者閉目不要看窗外一閃而過的東西。

3、保持愉快情緒、心平氣和心理暗示不會暈車,回憶美好的時光和高興的事兒,聽聽**、和人聊天。

4、出行前保證有充足的睡眠,防止疲勞,在車、船、飛機上不要看書

40樓:沐音斛雪瑤

去買兩顆【含笑半步丁】膠囊吃了就以後都不會暈車了!

41樓:祿昂厲三詩

上車前吃點暈車藥就沒事,

怎麼防止暈車??越多方法越好

42樓:說生活出品

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43樓:紫琉璃水晶

防止暈車的方法:首先不能空腹坐車,但坐車前也不能吃太飽。坐車前可以在肚臍處貼上傷溼止痛膏,防止暈車效果明顯.

(也可以切片姜放在傷溼止痛膏上再貼在肚臍上,效果更佳.)出門可以選擇束腰的衣服穿,減輕內臟**減輕暈車感覺,如果沒有束腰衣服的話,可以把外套脫下來綁在腰上。可以吃暈車藥或者坐車前喝下適量的醋加溫水也可以有效避免暈車。

注意暈車藥的時效是不一樣的,所以要根據自己坐車的時間來買適合的暈車藥。另外,出門坐車一定要記得帶上風油精,覺得暈車難受的時候,可以拿風油精聞一聞或者取少量風油精在太陽穴和風池穴擦一擦,可以有效減輕暈車。坐車時最好坐靠視窗的位置,覺得暈車難受的話,還可以開窗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會覺得好很多,也可以坐靠前的,可以的話,最好坐在副駕座。

但是靠窗的話,千萬不要看車窗外飛逝的景色,會讓你腦袋更暈眩的。在汽車踩油門、剎車、旋轉時深吸氣能減輕症狀。 坐車時不要過於緊張,放鬆心情,盡量跟別人聊聊天或者聽聽**,排除坐車暈車的心裡障礙。

也可以把座位調成傾斜躺著睡覺。注意坐車時盡量把腦袋固定在座位上,不要晃來晃去。上車盡量不玩手機、不看報紙雜誌等,這些都容易導致暈車。

聞薑片橘皮味減輕暈車,但不適合每個人,看個人情況。還有就是暈車的時候可以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或者合谷穴,掐3~5分鐘,適當加壓,直到有一種痠痛的感覺。

44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防止暈車?#星知計畫#

45樓:小玉觀世界

防止暈車的小竅門,你知道嗎?

4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薑片貼肚臍防止暈車。還有就是上車睡覺,坐車的時候別坐邊上都會減少暈車。再有就是喝暈車藥了

47樓:匿名使用者

坐車之前在肚臍眼上貼乙個膠布,把肚臍眼封上。

48樓:匿名使用者

先出片暈車藥。吃了後會很有效

49樓:匿名使用者

坐車前,不喝湯,不吃肉類,炸類,少吃點更好

有什麼辦法可以防止暈車嗎

5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坐車前半小時,生薑片貼肚臍上有效防止暈車。新鮮橘子皮,坐車時感到噁心,聞一聞神清氣爽,將風油精塗在太陽穴和肚臍上,就不會暈車啦。

51樓:y神級第六人

、一上車立即睡覺,這是最最安全的,但前提是你坐的是長途車或路程至少半小時,否則就怕你坐過站了,還有就是要睡得著才行

2、帶一些酸的橘子金橘之類的,慢慢吃,吃了以後聞一聞皮,如果不怕髒的話,把桔子皮擠出汁塗在鼻子下面,越刺鼻越好,效果不錯。或者你也可以帶疏通鼻塞的,經常拿出來聞一聞

3、坐上車後自然地引導自己非常認真地想事情,想什麼隨便你,只要是自己能集中注意力去想的事就行。當然,這招最好用在短路程上,為的是讓自己集中注意力做某事,做到集中這一點,你就很難很難暈車了。

4、不能看有文字的,比如報紙書籍什麼的,然後就是不要在途中吃東西,要盡量靠視窗坐,開點窗戶吹吹風

什么方法可以防止暈車,什麼方法可以防止暈車

切點生薑片,貼在肚臍眼上,防暈車效果不錯!求採納 有一珍品,治好了兩位暈車的朋友,呵呵,本不是為治暈車的,但是真的不暈車了。是真的。只吃了兩個月,就好了。我總結了一下,暈車,可能跟體內的某種管身體平衡的微量元素有關係,因為有些人明明身體很好,也會暈車,而這個珍品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人體所需的基本都有...

怎樣可以防暈車,如何防止暈車?

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坐車前半小時,生薑片貼肚臍上有效防止暈車。新鮮橘子皮,坐車時感到噁心,聞一聞神清氣爽,將風油精塗在太陽穴和肚臍上,就不會暈車啦。你知道怎麼樣可以預防暈車嗎?1上車前半小時吃暈車藥 2可含點生薑片。方法很多 1.上車時帶幾個橘子,如果暈了,就剝開橘子,聞橘...

怎樣可以防止暈車呢,如何防止暈車?

說生活出品 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如何防止暈車? 說生活出品 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古方紅糖 我們在上車之前不要吃得過飽,最好養精蓄銳,休息好,同時保持好心情,以較好的精神狀態上車,這樣能減少暈車概率。不要在車廂裡玩手機,看書,我基本上一看就暈,所以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