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樹結的是小果怎樣改良才能讓果子變大

時間 2021-10-27 23:22:07

1樓:不丿言

果樹結的是小果,影響果實大小,形狀的因素較多,情況也複雜,主要有如下幾個方面的因素:

一是果樹的品種特性。果樹在不同的品種,果實形狀差別較大,而有的果樹品種畸形果率比較大,所以,品種也是影響果實形狀發育的因素之一。

二是果樹的栽培環境。在環境上,例如光照、溫度、水分等,都會影響果實的發育,一般高溫、強光、乾旱等逆境條件不僅影響果實的大小、著色、口感等,而且還會對果形指數有直接或間接影響。

三是果樹的營養狀況。果樹的養分如何,直接關係到果實品質問題。例如幼苗在花芽分化期的肥水過於充足或缺失,超過或低於花芽正常分化和發育的需要時,就會導致花器畸形,產生畸形果。

而在果樹花芽形成和分化以及坐果期間,缺乏任何一種營養元素,都可能會導致畸形果的出現,如柑橘雖需磷不多,但是缺磷就會使果實變小、空心、果皮粗皺。

四是果樹的內源激素。果樹的內源激素的含量的不足,均會導致畸形果的大量發生。

五是影響果實形狀的其他因素。影響果實形狀的因素還有很多,例如病蟲危害、疏花疏果、留果部位、栽培密度等等,都會或多或少的導致果實發育**現畸形現象。

從上述幾個方面的因素來看,我們要防止果實畸形現象的出現,有效的增大果個,端正果形,在選對品種,適地適樹的建好果園後,強化管理才是正確。一般採取的措施主要有下面幾個方面:

a科學施肥增強樹勢。要讓果實端正個大,需要根據不同樹種果實發育特點,最大限度地滿足其對營養物質的需求,提高樹體營養水平,並通過適時修剪,維持良好的樹體結構,及時防治病蟲害,增加有效枝葉的同化能力,適時灌水等措施來增強樹勢。

b人工授粉提高坐果率。人工輔助授粉除了可以提高座果率外,還有利於果實的增大和端正果形,這是因為人工授粉能促進受精良好,有效促進子房的發育和促長激素的合成,增加幼果在樹體營養分配中的競爭力,果實發育快,單過重增加,果實的發育均勻端正,減少和防止果實畸形。

c疏花疏果合理負載。果樹的樹體留果量過多,會對果實的個體發育造成影響很大,從而造成單果重量降低,畸形果增大。所以,需要根據不同樹種、品種和樹勢,採取措施疏花疏果,達到合理的葉果比和枝果比,維持良好的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平衡。

另外在疏花疏果時,要注意留果位置,因為留果位置對果實的大小和形狀具有一定的影響

2樓:心安是福

我們要防止果實畸形現象的出現,有效的增大果個,端正果形,在選對品種,適地適樹的建好果園後,強化管理才是正確。一般採取的措施主要有下面幾個方面:

a科學施肥增強樹勢。要讓果實端正個大,需要根據不同樹種果實發育特點,最大限度地滿足其對營養物質的需求,提高樹體營養水平,並通過適時修剪,維持良好的樹體結構,及時防治病蟲害,增加有效枝葉的同化能力,適時灌水等措施來增強樹勢。

b人工授粉提高坐果率。人工輔助授粉除了可以提高座果率外,還有利於果實的增大和端正果形,這是因為人工授粉能促進受精良好,有效促進子房的發育和促長激素的合成,增加幼果在樹體營養分配中的競爭力,果實發育快,單過重增加,果實的發育均勻端正,減少和防止果實畸形。

c疏花疏果合理負載。果樹的樹體留果量過多,會對果實的個體發育造成影響很大,從而造成單果重量降低,畸形果增大。所以,需要根據不同樹種、品種和樹勢,採取措施疏花疏果,達到合理的葉果比和枝果比,維持良好的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平衡。

另外在疏花疏果時,要注意留果位置,因為留果位置對果實的大小和形狀具有一定的影響。

d其他措施。主要是通過植物生長調節劑來提高果形的指數,改善果實形狀,讓果實的外觀品質更加市場競爭力,但是如何使用,需要在農技人員的指導下進行。

3樓:生活幫答主

其實有很多因素都是會影響果樹結果的質量,土地 後期管理 嫁接 病蟲害都有影響

4樓:在三特漁村吃大餐的啟明星

要嫁接吧,最簡單有效的辦法了,改變基因

5樓:半百之前

主要看你果樹的品種,如果是本身就是結大果的,但是現在結的果子很小,就要從肥料上面著重一下。如果本身樹就是小果品種的,就要想辦法嫁接改良。

6樓:塞家焮

朋友,你好果樹結的小果怎麼改能才能讓果樹變大,那麼想讓瓜子變大,只有嫁接好的品種才能讓果子變大。

果子老長不大怎麼辦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有這樣的情況,還是買的龍燈化學的生長調節劑才好,現在果子長的很大。

8樓:晴天便好

果子長不大的原因,是因為你的果樹缺肥料,果子才長不大,

每一年果樹都要施肥,施了肥的果樹,果子就會長得更大。

9樓:

增大果個的訣竅

1. 合理施肥

任何促進貯存營養積累的技術措施,均能促進前期細胞**,增大果個。

2. 補充水分

果樹必須在土壤相對持水量的60%-80%環境中生長結果。

花芽萌動前結合施氮肥澆水;幼果發育新梢旺長期結合追施p、k肥澆水;7月後至採果前的果實膨大期視其土壤墒情及時澆水,排澇;落葉後至休眠期土壤封凍前必須澆足封凍水。

黃土高原易出現春旱,伏旱,務必採取覆草、節灌等措施。

3. 合理修剪

在整形修剪時要注意冬夏修剪相結合。

正確運用環剝技術,只對適齡不結果的幼旺樹,旺枝環剝,樹勢中庸偏弱嚴禁環剝,否則樹勢早衰,果個變小。注意整個果園通風透光,透光率保持在20%-25%。

4. 嚴格疏花果

科學疏花疏果可提高單果重30%以上,果實橫徑至少提高5mm 。

重視花前復剪,對冬剪時花芽辨別不清的枝,花量大的枝早進行除去或回縮使營養集中到所留花芽上以增加細胞**數。

疏果在謝花後1個月結束,否則過晚難起到疏果作用。先疏去病蟲果,腋花芽果,留中心下垂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不行,或者嫁接不行。或者土質不行

11樓:

造成果子長不大的原因很多,要分柝原因,對症**,花芽質量決定果子大小,樹上的果子多,果子裡的種籽數量多少決實果個的大小,5月不可不追肥果個小。

我家有一顆李子樹,怎麼開花結果時接了好多小果,可大了都掉了,只有幾個,怎樣才能保留果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結果後要進行梳果,也就是人為的摘掉部分長得過密的和發育不好的果子。其次,注意施肥。果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對水、光照、和肥都有較大需求。

13樓:珍果奇花

枝條過密要修剪,冬季進行,嘉興市新塍奇花園藝

14樓:yingfei愛看書

需要疏枝,讓果樹通風。

15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硼元素吧,去農藥店買點硼砂。花期的保花保果:花期噴:0.2%磷酸二氫鉀加0.1%的硼砂。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營養跟不上啊,下年給施點肥看看

為什麼種的果樹,結的好多果子在很小的時候就脫落了?

17樓:韋旭華

落果的原因及防治措施。

1、上年夏季管理不善,影響了花芽的分化和花器的形成,或花粉不育、發芽率低,而失去了受精能力。

一般在開花後的1~2周,落掉的是未膨大的子房。

防治措施:秋季果實採收後加強肥水管理以改善樹體營養條件,結合秋剪做好清園工作,入冬前噴施護樹將軍護樹防治病蟲害侵入,開春後噴施促花王3號溶液促進花芽分化、提高花芽的質量,多開花、多坐果,這對因雌蕊發育不完全造成的落果是行之有效的辦法。

2、受精不完全,胚的發育受阻,幼果缺乏胚**的激素,或因花期遇陰雨天氣,影響授粉,或花期缺氧,幼胚缺乏蛋白質**,停止發育。

在開花後3~4周,此時子房已經膨大。

防治措施:在花蕾期噴施壯果蒂靈溶液,能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至於對缺乏授粉的品種,則應配置授粉樹,或採用果園放蜂和人工授粉。

3、由於氮素**不足,或**過重促使新梢生長過旺,奪走了果實發育所需要的營養,從而導致胚缺乏營養,停止發育而落果。

這時落掉的是已經受精的幼果,在發育的過程中,因胚中途停止發育而造成落果,這個時期多在5月上旬至6月上旬,正值胚與新梢都處於旺盛生長,需要大量氮素的時期。

防治措施:在幼果期和果實膨大期噴施壯果蒂靈溶液,防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應著重在硬核前適當**肥水,調節氮肥的使用量,不宜過多也不宜過少;梅雨季節要及時排水,防止果園積水,及時進行土壤管理,改善根系生長條件;通過夏季修剪,防止枝條徒長,改善樹冠內光照條件,提高葉片光合能力。

此外,還應注意防治病蟲害,防止早期落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脫毒(毒素和病毒),防治病毒病和細菌性病:   用第二號農用鏈黴素混合液。木本類果樹在一個固定的地方生長數十年,樹體內產生大量的病毒、細菌和毒素,有的可從葉面、果實顯現明顯的病毒病和細菌病的症狀,例如:

梨、蘋果、桔、柑、橙、柚、棗、柿、桃、李、杏、柿、梅、櫻桃、葡萄等。而有的儘管帶毒,卻不顯現病毒病症狀,例如:枇杷、石榴、板栗等,無論是顯性或隱性病株,均使樹勢衰敗,大量落蕾、落花、落果、提早落葉。

果實醜陋畸形,無商品價值。樹體數年後逐漸衰竭枯死,也極易被各病害所侵襲,一旦發病,極難防治。無論怎樣施肥,施農藥也收效甚微。

果樹病毒病與其它農作物病毒病的顯著區別是,其它農作物的病毒病主要在幼、小苗和苗頂部的新枝、嫩葉部位,因此只需噴藥可防治。而果樹病毒是全身性病害,它存在於樹根、樹杆、樹枝、樹皮的韌皮部和葉面、果實之內。鑑於這一特點,對果樹用藥噴葉、果,只能在短期內有效,對樹勢恢復,實在是無能為力。

因此防治果樹病毒病,唯一最有效的方法是灌根。

二、神奇的果樹灌根技術:   用第二號農用鏈黴素混合液。奇農素1袋(10克)+70%的農用鏈黴素1袋(15克)用二兩醋溶化,加水30-40斤(並加20%鋅肥50克)灌根部,一般一年灌一次。

對果樹極度衰敗,果實畸形和提早落葉嚴重者,在春芽萌動至幼、小果期灌一次,在中、大果期再補灌一次.(採果前30天以前灌就可獲得滿意的效果)。最好連續灌根三年左右,因為病樹要徹底恢復,需要較長的時間。

連續灌根一年比一年的效果好。灌根的方法是:沿著樹杆灌。

只要樹基部泥土未高出地面者,可不必挖穴刨土。按樹杆近地直徑7-10釐米者,一株灌藥液30-40斤。直徑大於或小於7-10釐米者,要加大用量或減少藥量。

加大藥量不僅無***,效果反而更好。灌根時間,從春芽萌動到採果前30天左右均可灌根。但在春芽萌動至小果期效果最全面。

在落葉前後和冬眠期暫停,因該生長期灌後效果不能很快顯現,而影響奇農技術的聲譽。

三、果樹灌根後脫毒的效果:   所有果樹灌根後,均會增強樹勢,減輕各種病害的發生,一旦發病,防治也極為容易,可減少防病次數,肥料能充分利用,減少用肥量,並防落蕾、落花、落果、防早落葉,樹體強健,枝繁葉茂,果個增大,果皮光潔圓潤,提升果品品質。但效果,最快的是梨、蘋果、棗、柿、葡萄、桃、李、杏、櫻桃、梅、桔、柑、橙、柚、檸檬。

如在果期灌後7-10天就可從葉面和果實的色澤,果個大小,顯現明顯變化。而枇杷、石榴、板栗、核桃雖然在10天之內的變化沒有梨、蘋果、柚、橙等那麼快,但從全年的產量及果品品質都有十分顯著的提高。從總體看,小果類(銀杏、棗、金桔、山茱萸、枸杞)的增加坐果的倍數大於大果類,而大果類(柚、橙、梨)的果個增大則高於小果類。

四、對果實防早衰,二次脫毒,二次壯果:   果實在膨大期,往往因大量消耗樹體營養,均會出現果實和葉面早衰症,使果實生長速度明顯施緩,葉面開始脫落,其中的大型與中型果最為明顯,如梨、蘋果、桃、石榴、棗、橙類等。在該生長期(中大果期),用第二號農用鏈黴素混合液灌根,並加20%鋅肥50克+5%硼肥50克,先後噴葉、果2-3次,噴後7-10天,葉面油綠光亮,果皮轉青,果實膨大速度顯著加快,果實的內在品質與果型、口感,有更大改善,產量有更大幅度的提高,對酸澀味淡,食之無味的果樹果實,顯著改善口感和甜度。

  ---------------------------------   這個資料應該對你會很有幫助的

牛油果樹怎樣種植牛油果樹,牛油果的種植條件

以下是種植牛油果數的過程 1 育苗 先到市場上買一些飽滿的牛油果回家,然後進行處理,選擇有陽光的地方,把種子一端朝上擺放在土壤當中,再用細土蓋住,每隔8個小時進行澆水一次,兩週左右的時間就能長出幼苗。2 移栽 當幼苗長到大約40釐米高的時候就可以移栽了,可以帶土移栽。移栽前挖好坑,施好基肥,然後將幼...

什麼是火龍果,火龍果是什麼樹上結的?

火龍果是仙人掌科植物量天尺的果實。見下圖 火龍果是什麼樹上結的?火龍果樹屬於仙人掌科,為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屬植物,原產於巴西 墨西哥等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屬典型的熱帶植物。它是仙人掌科植物量天尺的果實,量天尺不是樹,是一種多肉植物,只有莖,沒有葉子,形態和令箭荷花有些近似。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

蘋果樹總是掉果,需要掌握哪些正確的方法,才能有效防止

又到了一年一度收貨的季節,各種莊稼水果都成熟開始收穫了。蘋果樹不僅是一種很漂亮的樹木,而且蘋果樹還會結出美味的蘋果,因此不少人都喜歡這種水果,還喜歡蘋果樹這種樹木。雖然現在是蘋果豐收的季節,可是很多果農卻非常心疼這些蘋果,這是因為現在的蘋果樹的蘋果老是掉下來,果農的損失慘重。掌握正確的方法,預防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