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紅柿是轉基因的嗎,聖女果是轉基因食品嗎?

時間 2021-06-13 07:51:04

1樓:世間灰塵

如果西紅柿很大和有點黑,那就是轉基因的,望採納

2樓:鞋帶小童鞋

不是的…它只是一種品種

聖女果是轉基因食品嗎?

3樓:水泥頭

不是的,生長在美洲、亞洲、大洋洲熱帶及**帶地區。

4樓:長春小猴子

聖女果到底是不是轉基因水果?原來被騙了10年,今天才知道真相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是。聖女果,俗稱小西紅柿中文正式名稱為櫻桃番茄,屬番茄科。因為營養豐富、口感好、清甜無核,便於食用,受廣大市民喜愛。

植株最高時能長到2米。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zd進食慾的功效。

聖女果(小番茄)真的是轉基因蔬菜嗎?

6樓:柳博輕談

柳博輕談是做轉基因研究的,但是有一說一,聖女果不是轉基因的。

若你認為聖女果小就是轉基因的,那麼吃貨們看看如下的西紅柿全家福後會大聲的說出“聖女果是轉基因的,你西紅柿全家都是轉基因的”!下面這張圖是各種西紅柿的全家福,顏色由青色-黃色-紅色-黑色,形狀更是千奇百怪,估計拿出其中至少一半的品種批量化生產上市的話,都會被造句為“這個我爺爺都沒見過,肯定是轉基因的”。

但是,吃貨,轉基因西紅柿你們還真沒機會吃到。曾經我國批准過耐儲藏的轉基因西紅柿,但是最後因市場不好而退出市場了,而且那種西紅柿還不是小西紅柿。也許吃貨們驚掉下巴的真相是:

我們目前常見的西紅柿都是遺傳改良選育的品種,野生的原始的西紅柿就是個子嬌小的品種。

因為顏色鮮豔,個頭嬌小,所以殖民者從物產豐富的美洲將西紅柿引進到歐洲後,都是當觀賞植物看待的。直到後來被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吃貨的鼻祖)發現其美味後,才一發不可收的換著法的吃西紅柿,並促進了西紅柿的馴化改良。

7樓:封面新聞

原來如此(9)|“聖女果”乃轉基因?不要冤枉小番茄!

8樓:陳潔玉

他只是番茄的一個種類,不屬於轉基因的,只是一種經過雜交後的產物,所以說聖女果是聖女果,而且相對來說,我們會更願意選擇聖女果來當零食吃,更加的美味

9樓:西芙櫻桃番茄

看了上面幾個回答,明顯感覺社會在進步,前幾年一提紫薯、彩椒、小番茄,就會招來一大片轉基因言論。

10樓:個性

不是,其實我們今天吃的番茄,在古代本來是很小的,只不過經過這麼多年的人工選擇,逐漸保留大的,所以番茄才越來越大,聖女果只是品種不太好的,但是吃著沒啥區別。

11樓:小樊

聖女果是聖女果,小番茄是小番茄,都是屬於番茄的品種。聖女果的營養也是很高的,聖女果比小番茄好吃一點,其營養價值是相同的。像我們平常吃肯定會選擇聖女果,比較有q彈。

12樓:西瓜

聖女果其實是種“原始番茄”,多吃點自然不會有什麼問題。即便是轉基因的番茄,在上市前也經過了嚴格的安全性試驗和評估,食用是安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聖女果是轉基因食品。目前對轉基因還有很大的爭議,但是我朋友是在超市做的,他說國外都不吃轉基因食品。因為一樣東西對人體有沒有害不是短期就可以看到的,誰知道以後會不會發現有害呢!

其實轉基因食品科技含量很高,

14樓:久戀成癮

聖女果並不是轉基因的,它與大番茄一樣否是原始品種,只是為了滿足人們需求將兩者進行篩選,最後選育雜交,所以說聖女果並不是轉基因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聖女果、紫薯都不是轉基因食物,其實我們今天吃的番茄,在古代本來是很小的,只不過經過這麼多年的人工選擇,逐漸保留大的,所以番茄才越來越大,像我們今天吃的這樣。很多蔬菜、水果都是這種情況。而紫薯也是本來就有的品種,很多菜都有好幾種不同的顏色。

比如:菜花有紫色的、甘藍也有紫色的。只是產量少,所以**貴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小番茄其實就是 500 年前南美洲的番茄。500 年前的正常番茄就是這樣子的,被引入到歐洲後經過不停的選種,成為了現在大家熟悉的大番茄的樣子。儘管在進行 500 年選種的過程中還沒有轉基因的概念,但我們也能看出人工干預 500 年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

17樓:仙逆

不是,我們所吃的聖女果,其實是最原始的番茄品種,而大番茄才是後來人們為了追求果實的大個頭雜交選育出來的品種。聖女果既是蔬菜也是水果,不是轉基因產品。市場上的各類聖女果都是常規品種,其營養價值和大番茄基本相同。

18樓:我倆丶太bu公平

很久以前,西紅柿只是一種野生的,個頭很小的番茄,後來愛吃懂吃貪吃的義大利人,覺得這玩意兒特別好吃,就把它列為了需要提高產量的蔬菜。

所以科學家們湊在一起,研究雜交選育,整出了個頭更大的番茄。而聖女果是小番茄中,雜交育種出來的一種番茄,味道算是眾多小番茄中比較好吃的一種。而不是什麼轉基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聖女果的營養價值,優於普通番茄的成分。

聖女果又名葡萄番茄、櫻桃番茄,除含有番茄的所有營養成分外,其維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7倍”。

聖女果中含有谷光甘汰和番茄紅素等特殊物質。這些物質可促進人體的生長髮育,特別可促進小兒的生長髮育,並且可增加人體抵抗力,延緩人的衰老。另外,番茄紅素可保護人體不受香菸和汽車廢氣中致癌毒素的侵害,並可提高人體的防晒功能。

近些年來美國、德國科學家發現,番茄製品中的番茄紅素不但可防癌、抗癌,特別是可防前列腺癌,而且還可**前列腺癌。

20樓:無理詩人

我們所吃的聖女果,其實是最原始的番茄品種,而大番茄才是後來人們為了追求果實的大個頭雜交選育出來的品種。聖女果既是蔬菜也是水果,不是轉基因產品。市場上的各類聖女果都是常規品種,其營養價值和大番茄基本相同。

之所以有的口味特別甜,外形小巧可愛,那是在育種時為了迎合市場需求,特意篩選出來的。

聖女果是轉基因的嗎,轉基因食品一覽表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轉基因的食品。儘管有很多這個的傳說,但傳說不是事實。事實上聖女果是屬於雜交物種,雜交就是把同一物種(番茄)中的不同品種,通過人工授粉等方式而生產出來的新的品種。

早在15世紀時期,人們就開始食用。在祕魯、厄瓜多、玻利維亞等地,還有大量的野生種分佈。轉基因技術是一種生物技術,是人類的一大科學發明,可以讓人類享受更好的生活。

不要一看到“轉基因”就如臨大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