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籽西瓜是轉基因的嗎,無籽的黃瓤西瓜是轉基因的嗎?

時間 2021-05-07 21:05:51

1樓:一直愛那個少年

不屬於。

轉基因技術:

轉基因技術的理論基礎**於進化論衍生來的分子生物學。基因片段的**可以是提取特定生物體基因組中所需要的目的基因,也可以是人工合成指定序列的dn**段。dn**段被轉入特定生物中,與其本身的基因組進行重組,再從重組體中進行數代的人工選育,從而獲得具有穩定表現特定的遺傳性狀的個體。

該技術可以使重組生物增加人們所期望的新性狀,培育出新品種。

應用領域:

目前,轉基因技術已廣泛應用於醫藥、工業、農業、環保、能源、新材料等領域。

批准作物:

截至2023年9月,我國批准了轉基因生產應用安全證書,並在有效期內的作物有棉花、水稻、玉米和番木瓜。只有棉花、番木瓜批准商業化種植。證書的發放是根據研發人的申請和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委員會的評審,經部級聯席會議討論通過後批准的,有效期一般為五年。

證書的批准資訊已經在農業部相關**上公佈,各批次的批准情況都可以查詢。

2樓:士佁扈芸芸

問:無籽西瓜是轉基因嗎?

無籽西瓜與轉基因有關係嗎?

答:無籽西瓜不是轉基因。

無籽西瓜與轉基因沒有關係。

無籽西瓜一般是由普通的西瓜與經過化學處理的多倍體西瓜雜交的後代生長出來的西瓜,就變成了無籽西瓜。

3樓:灼眼丶夏娜僥

不是 是用二倍體西瓜和四倍體西瓜雜交得到的三倍體西瓜,由於三倍體西瓜的染色體是單數無法配對,沒有辦法產生種子,就像香蕉一樣

4樓:木兮

不是 無籽西瓜是單倍體育種

5樓:大壯哥說水果

無籽西瓜是轉基因的產物嗎?真是操碎了心,闢謠

6樓:理杏邇

不是,是基因變異的一種,屬於雜交成三倍體的結果

無籽的黃瓤西瓜是轉基因的嗎?

7樓:精彩百曉生

無籽西瓜bai不是轉基因,只是普du通的雜交西瓜zhi,利用了特殊的親本材dao料內而已。

無籽西容瓜有兩種,一種是三倍體無籽西瓜,是利用四倍體西瓜做母本,二倍體西瓜做父本雜交而成的(詳細育種原理樓上已經有所介紹);另一種是染色體異位無籽西瓜,是用異位純合體做母本,普通二倍體做父本雜交而成的。

轉基因是一種新的創新育種材料的生物技術.以後也可能用這種技術改造無籽西瓜的親本,到時候可能也會有轉基因無籽西瓜。

補充:這樣跟你說吧,染色體是生物的遺傳物質,正常有性繁殖的動植物的染色體多數是二倍(成對的),或者偶數倍,三倍體等奇數倍染色體的動植物是不能正常繁殖結籽的.三倍體無籽西瓜就是巧妙地利用了這個遺傳原理.

以後學了生物學你就明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轉基因

抄的。轉基

襲因技術是將人工分離和修bai

飾過的基因du匯入到生物體基因組zhi中,由於匯入基dao因的表達,引起生物體的性狀的可遺傳的修飾,也就是把一個生物體的基因轉移到另一個生物體dna中的生物技術。常用的方法和工具包括顯微注射、基因槍、電破法、脂質體等。

無籽西瓜是作物育種或者說是雜交的範圍,就像我們熟知的雜家水稻、騾子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選育

bai優質特色西瓜新品種du

,筆者於2023年對現有的zhi黃瓤西瓜材料

dao進行秋水仙素加倍處專理,獲得3個四倍體材屬料,經過多代自交提純和篩選,獲得了四倍體育種材料m863。同時,根據育種目標對二倍體材料進行系統選擇,選出綜合性狀優良的二倍體自交系f948。2023年春季試配組合,同年秋季和2023年春季進行組合篩選,從中選出目標組合 m863×f948。

母本m863,早熟,全生育期85—90 d(天),果實發育期30 d(天),單瓜質量2.5 kg,花皮,高圓形,瓤色金黃,中心糖含量12%,抗病、耐溼,不裂瓜,易坐果。

父本f948,早熟,全生育期80~85 d(天),果實發育期26 d(天),單瓜質量2.8 kg,花皮,高圓形,瓤色鮮黃,中心糖含量13%,產量高,易坐果,耐低溫弱光。

2002—2023年進行品種比較試驗,2003~2023年進行區域試驗、生產示範和小面積推廣,均表現出穩定一致的優良性狀,定名為無籽黃玉。

所以大概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呵呵,解釋的挺詳細

水果玉米是轉基因嗎,水果玉米是轉基因的嗎

菜菜cai菜菜 不是轉基因的,水果玉米是美國人在1844年通過早熟黃粒硬質玉米與白色甜玉米之間的雜交而衍生出來的,所以屬於雜交種類的一種。水果玉米是適合生吃的一種超甜玉米,青棒階段皮薄 汁多 質脆而甜,可直接生吃,薄薄的表皮一咬就破,清香的汁液溢滿齒頰,生吃熟吃都特別甜 特別脆,像水果一樣,因此被稱...

小西紅柿是轉基因的嗎,聖女果是轉基因食品嗎?

世間灰塵 如果西紅柿很大和有點黑,那就是轉基因的,望採納 鞋帶小童鞋 不是的 它只是一種品種 聖女果是轉基因食品嗎? 水泥頭 不是的,生長在美洲 亞洲 大洋洲熱帶及 帶地區。 長春小猴子 聖女果到底是不是轉基因水果?原來被騙了10年,今天才知道真相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是。聖女果,俗稱小西紅柿中文正...

番茄是轉基因的嗎,小番茄是不是轉基因的

植物網 聖女果,俗稱小西紅柿,因為營養豐富 口感好 清甜無核,便於食用,受廣大市民喜愛。但最近網上有傳言說聖女果是轉基因食品。看慣了大個頭的番茄,是不是覺得小個頭的番茄聖女果有蹊蹺?它是轉基因食品嗎?殊不知,小個頭恰是原始番茄品種的特性。轉基因食品是用人工方法,把其他生物的基因轉移到農作物中來。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