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基因生物的培育過程,農作物轉基因的過程是怎麼培育的?

時間 2021-09-06 19:11:47

1樓:守口如瓶

說說轉基因的棉花吧,這幾天剛看別人做。

首先,要獲得匯入的基因(增產基因),再讓匯入基因與載體(質粒等)結合。準備棉花培養苗,取其胚下軸,切成小段作為外殖體。

接著,通過濃桿菌侵染這些小段將目的基因匯入,在有濾紙的培養基上共培養,待侵染完畢後,用抗菌素洗,除去沒侵染的濃桿菌。

然後,在培養基上培養獲得愈傷組織,挑選好的直至培養成苗。

最後用抗菌素篩選有抗菌素基因(標記基因)的植株,則這些植株就獲得了增產基因。

持續過程很長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說說吧,我是做轉基因植物方面的

1.目的基因的獲得,牽扯到很多,比如序列的獲得,引物的設計,t載體的轉化,測序等等。

2.表達載體重組子的構建。將你獲得的目的基因轉殖到表達載體上,比如說pbi121等,利用限制性酶切位點,體外連線等。

3.表達載體重組子轉化農桿菌中。

4.農桿菌與植物葉片或者其他組織共培養,轉化植物5.抗生素篩選。一般農桿菌共培養四天後用含有抗生素的培養基篩選。

6.組培苗的獲得,煉苗。

7.轉基因植株的檢測,如pcr檢測,southern/northern雜交等。

農作物轉基因的過程是怎麼培育的?

3樓:天藍色心

轉基因是先利用限制性內切酶酶切得到目的基因,利用連線酶與t質粒連線,轉回化進入農桿菌,答利用農桿菌侵染植物。基因槍法是一種全新的基因匯入儀技術,它把遺傳物質或其他物質附著於高速微彈直接射入細胞、組織和細胞器,是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基因匯入技術。花粉管通道法:

在授粉後向子房注射合目的基因的dna溶液,利用植物在開花、受精過程中形成的花粉管通道,將外源dna匯入受精卵細胞,並進一步地被整合到受體細胞的基因組中,隨著受精卵的發育而成為帶轉基因的新個

轉基因作物有哪些,常見轉基因農作物有哪些?

登陸綠色和平組織 可知詳細內容 曾幾何時,轉基因食品以洶洶之勢闖入了我們的生活 餅乾 糖果 方便麵 奶粉 各種含有轉基因成分的食品已經在超市處處留香。當轉基因還在 高科技福音 與 健康與環境隱患 的激辯中徘徊,轉基因食品便走出實驗室,被拋向市場,拋向生態 當維護消費者的知情權和選擇權已成為國際共識,...

「轉基因作物的基因會進入動物細胞嗎

理論上是會的,這叫基因的轉移。您的問題已經被解答 喵 如果採納的話,我是很開心的喲 o zz 如果你說是食用的話,那麼答案是不能的,食物進入身體細胞是要用一些手段的,要不轉基因不就太簡單了。外源基因進入細胞,要不是通過遺傳,植物就是花粉,異交,在植物學中我們稱之為基因漂移,所以現在國內法律規定種植轉...

水果玉米是轉基因嗎,水果玉米是轉基因的嗎

菜菜cai菜菜 不是轉基因的,水果玉米是美國人在1844年通過早熟黃粒硬質玉米與白色甜玉米之間的雜交而衍生出來的,所以屬於雜交種類的一種。水果玉米是適合生吃的一種超甜玉米,青棒階段皮薄 汁多 質脆而甜,可直接生吃,薄薄的表皮一咬就破,清香的汁液溢滿齒頰,生吃熟吃都特別甜 特別脆,像水果一樣,因此被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