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基因生物的安全的問題

時間 2021-09-13 21:32:54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一米陽光

轉基因生物的安全性學案

學習目標1.舉例說明對轉基因生物安全性問題的不同觀點及論據。2.形成對待轉基因生物安全性問題的理性、求實的態度。學習重點:

(1)對轉基因生物的安全性問題多層面、多角度的關注。(2)運用生物學知識對不同觀點的理由進行辨析和討論。學習難點:

(1)從關注整個生物圈的和諧、穩定與發展的高度去審視轉基因生物的安全性。(2)瞭解有關轉基因生物安全性問題爭論背後複雜的政治、經濟、宗教和倫理道德背景。(3)保證課堂討論、辯論會,以及社會調查的組織工作有序而有效地實施。

一、轉基因成果

1.微生物方面

(1)製造出具有重要經濟價值的各種重組微生物,如清除石油汙染的_______________。

(2)使用_______________,生產稀缺的生化藥物,即_______________。

2.轉基因動物方面

(1)在培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轉基因家畜、家禽方面不斷取得輝煌成就。

(2)科學家把轉基因動物(如奶牛)變成_______________,讓它們的奶中富含某種營養物質、____________或人類所需要的____________。

3.轉基因植物方面

(1)成果:目前科學家已經培育出了大批具有________、_______、抗除草劑、______等全新性狀的農作物。

(2)推廣國家及品種:全球種植轉基因農作物的國家已經有十幾個,種植面積最大的前四個國家分別是(2)

2樓:東門平

3樓:月董

建議你參考高三生物書..

轉基因生物的培育過程,農作物轉基因的過程是怎麼培育的?

守口如瓶 說說轉基因的棉花吧,這幾天剛看別人做。首先,要獲得匯入的基因 增產基因 再讓匯入基因與載體 質粒等 結合。準備棉花培養苗,取其胚下軸,切成小段作為外殖體。接著,通過濃桿菌侵染這些小段將目的基因匯入,在有濾紙的培養基上共培養,待侵染完畢後,用抗菌素洗,除去沒侵染的濃桿菌。然後,在培養基上培養...

關於轉基因玉米,吃轉基因的玉米有什麼壞處

營養課堂 水果玉米 紫薯 花青素 轉基因食品 食品安全 飲食健康 主食 致癌物 癌症 燕趙風人 世賓9 審定編號 冀審玉2008004號 品種 選育單位 瀋陽世賓育種研究所 親本組合 ch164 ch361育成年份 2004年 報審單位 瀋陽世賓育種研究所 有先科338,世賓338沒見過。轉基因玉米...

轉基因食品是安全問題還是營養問題閱讀答案

面對越來越多的轉基因食品,人們的認識並非一致,以美國為首的主吃派和歐洲為首的反對派在全球範圍內形成了兩大陣營。不久前調查表明,美國 加拿大兩國的消費者大多已接受了轉基因食品,僅有27 的消費者認為食用轉基因食品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危害。而在歐洲,大多數人是反對轉基因食品的,英國尤為明顯。緣由是199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