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基因食品的優點,轉基因食品的優點有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25:01

1樓:竺萌鹿德

益處:●提高農產品營養價值,更快、更高效地生產食品●應用轉基因的方法,改變生物的遺傳資訊,拼組新基因,使今後的農作物具有高營養、耐貯藏、抗病蟲和抗除草劑的能力

弊端: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問題

●轉基因作物可能本身成為雜草

●轉基因作物的親緣野生種成為雜草或超級雜草●轉基因作物可能產生新的病毒疾病

●轉基因作物對非目標生物的危害

●破壞生物多樣性

●轉基因作物對生態系統及生態過程的影響

●其他一些不可預計的風險

●轉基因生物所引入的外源基因往往可以表達出蛋白質,可能會引起生物的代謝發生變化,造成該生物營養成分的改變。

轉基因農作物能獲得一些格外的屬性,比如抗蟲,增產,增加蛋白質含量,糖含量等等,那麼轉基因食品以這些農作物作為原料,其利就是可以增加**量,營養強化,降低成本等等。而其弊就是存在一些不可預知的風險,如外來基因在食物鏈的傳遞,破壞大自然的生態平衡等等。

以上僅為我以個人的認識提出的觀點。如有不對敬請原諒。

轉基因食品的優點有什麼?

轉基因食品安全否?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2樓:愛健康的丹姐

轉基因食物安全嗎?專家的話讓人沉默,這幾點建議一定要遵循

3樓:居澤洛谷槐

轉基因食品至少到目前是非常安全的,但現代遺傳工程學還比較年青,說版

不清這些遺傳改變將來會產生權什麼後果。優點:轉基因食品有較多的優點:

可增加作物產量;可以降低生產成本;可增強作物抗蟲害、抗病毒等的能力;提高農產品耐貯性。例如:轉基因食品——土豆;縮短作物開發的時間;擺脫四季**;打破物種界限,不斷培植新物種,生產出有利於人類健康的食品。

缺點:轉基因食品也有缺點:所謂的增產是不受環境影響的情況下得出的,如果遇到雨雪的自然災害,也有可能減產更厲害。

同時在栽培過程中,轉基因作物可能演變為農田雜草;可能通過基因漂流影響其他物種;轉基因食品可能會引起過敏等。

轉基因食品有哪些優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1.解決bai糧食短缺問du題。

2.減少農藥使用,避免環zhi境汙染。dao3.節省內生產成本,降低食物

售價。4.增加食物營容養,提高附加價值。

5.增加食物種類,提升食物品質。

6.促進生產效率,帶動相關產業 發展。

●提高農產品營養價值,更快、更高效地生產食品● 應用轉基因的方法,改變生物的遺傳資訊,拼組新基因,使今後的農作物具有高營養、耐貯藏、抗病蟲和抗除草劑的能力

轉基因食品的好處有那些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轉基因技術已被公認為是解決傳統育種技術難以解決的問題的有效手段,是目前發達國家普遍應用的現代分子育種技術之一。目前,科學家們培育出的轉基因抗蟲、抗除草劑作物已經大面積推廣應用,在增加產量、提高收入、保護環境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經濟、社會和生態效益。可以說,轉基因技術不僅可使生產者、消費者直接得益,同時對解決世界資源短缺和能源危機具有重要的潛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1.解決糧食短缺問題。

2.減少農藥使用,避免環境汙染。

3.節省生產成本,降低食物售價。

4.增加食物營養,提高附加價值。

5.增加食物種類,提升食物品質。

6.促進生產效率,帶動相關產業 發展。

●提高農產品營養價值,更快、更高效地生產食品● 應用轉基因的方法,改變生物的遺傳資訊,拼組新基因,使今後的農作物具有高營養、耐貯藏、抗病蟲和抗除草劑的能力

7樓:j機械工程

斷子絕孫,你看老鼠都沒有了

早死早超生

8樓:流氓最近很忙

美國有多名兒童因為吃了受汙染的牛肉後死亡。一追查才發現是因為所食用的牛是吃轉基因玉米長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食品唯一的好處就是產量高,對人體沒有一點好處!

10樓:準人準事

有利於健康,抗疾病,增強抵抗力,培育出的食物食品優質,高產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先吃的1億人可以變身奧特曼……

12樓:

比如轉基因大豆,產量高,抗蟲性強(對蟲有毒害性),高蛋白什麼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大豆,產油量更高

轉基因食品的利弊是什麼?轉基因食品的利與弊有哪些

轉基因食品的利弊如下 1 好處 解決糧食短缺問題,主要說的是轉基因作物的高產,減少農藥使用,避免環境汙染。2 壞處 轉基因食品在種植 生長過程中,與非轉基因作物還是有很多區別的,對土壤和周邊的生態環境會造成一定的影響,且這種影響也不一定是正面的。轉基因食品本身就還有滅殺害蟲的基因,但是害蟲可以依靠淘...

中國轉基因食品有哪些,中國有哪些轉基因食品?

我國每一年進口大量的轉基因大豆,主要用於生產轉基因大豆油。2016進口轉基因大豆8130萬噸,至少生產了1500萬噸的轉基因大豆油,這些轉基因大豆油被飯店 食堂等消耗了絕大多數,因此,相信你吃了不少的轉基因食品。我國也進口轉基因玉公尺800萬噸,有不少的玉公尺油,也算轉基因食品。啤酒酵母也可以經過轉...

什么是轉基因食品 如何看待轉基因食品

轉基因食品是認為的改變原食品的dna序列,使其基因突變!但是具體的突變方向還是未知的明所以安全性也就未知,目前很多國際科研機構都認為是不安全的!只不過轉基因食品產量大,所以收各國zf支援!個人認為不要吃!這個好像是礦 修課的考試題目啊,哈哈,有才 如何正確看待轉基因食品 舉個例子,用高科技把乙個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