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基因食品的利弊是什麼?轉基因食品的利與弊有哪些

時間 2023-03-03 23:40:04

1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轉基因食品的利弊如下:

1、好處:解決糧食短缺問題,主要說的是轉基因作物的高產,減少農藥使用,避免環境汙染。

2、壞處:轉基因食品在種植、生長過程中,與非轉基因作物還是有很多區別的,對土壤和周邊的生態環境會造成一定的影響,且這種影響也不一定是正面的。轉基因食品本身就還有滅殺害蟲的基因,但是害蟲可以依靠淘汰、進化,對這種特徵產生更高的抵禦性,造成農藥也無法滅殺的可能。

注意事項

為了確保轉基因食品的安全,就需要建立鑑定轉基因食品安全的相關法律體系。在轉基因食品問題上,只有正面清單,沒有負面清單。這個道理非常簡單,正式經**管理部門鑑定無毒的轉基因食品才可以食用,而未能經**管理部門鑑定無毒的轉基因食品就不能食用。

是否選擇轉基因食品是公眾的自由。我國規定凡是原料採用進口的或者我國批准種植的轉基因農產品及其直接加工品的食品都是轉基因食品。對於轉基因食品,其安全性是通過安全評價得出的,即通過安全評價,獲得安全證書的轉基因產品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轉基因食品 我們如何「明白」你。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轉基因食品。

2樓:星月談教育

轉基因食品的利弊如下:

1、優點:轉基因食品有較多的優點:可增加作物產量、降低生產成本,增強作物抗蟲害和抗病毒等的能力,提高農產品耐貯性,縮短作物開發的時間,擺脫四季**,打破物種界限,不斷培植新物種、生產出有利於人類健康的食品。

2、爭議:轉基因食品也有爭議:所謂的增產是不受環境影響的情況下得出的,如果遇到雨雪的自然災害,也有可能減產更厲害。

同時在栽培過程中,轉基因作物可能演變為農田雜草;可能通過基因漂流影響其他物種;轉基因食品可能會引起過敏等。

我國對轉基因食品的政策法規:

2023年10月,農業部向國家工商總局發函,商請要求加強對涉及轉基因廣告的管理。10月9日,央視廣告部門官微稱禁止對非轉基因廣告使用「更健康、更安全」等誤導性廣告詞。

將對涉及轉基因、非轉基因的產品廣告加強審查,其中,在我國和全球均無轉基因品種商業化種植的作物,如水稻、花生及其加工品的廣告,禁止使用非轉基因廣告詞;對已有轉基因品種商業化種植的大豆、油菜等產品及其加工品廣告,除按規定收取證明材料外,禁止使用非轉基因效果的詞語,如更健康、更安全等誤導性廣告詞。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轉基因食品。

轉基因食品的利與弊有哪些

轉基因食品的利弊有哪些?

轉基因食品的優點,轉基因食品的優點有什麼?

竺萌鹿德 益處 提高農產品營養價值,更快 更高效地生產食品 應用轉基因的方法,改變生物的遺傳資訊,拼組新基因,使今後的農作物具有高營養 耐貯藏 抗病蟲和抗除草劑的能力 弊端 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問題 轉基因作物可能本身成為雜草 轉基因作物的親緣野生種成為雜草或超級雜草 轉基因作物可能產生新的病毒疾病 ...

中國轉基因食品有哪些,中國有哪些轉基因食品?

我國每一年進口大量的轉基因大豆,主要用於生產轉基因大豆油。2016進口轉基因大豆8130萬噸,至少生產了1500萬噸的轉基因大豆油,這些轉基因大豆油被飯店 食堂等消耗了絕大多數,因此,相信你吃了不少的轉基因食品。我國也進口轉基因玉公尺800萬噸,有不少的玉公尺油,也算轉基因食品。啤酒酵母也可以經過轉...

什么是轉基因食品 如何看待轉基因食品

轉基因食品是認為的改變原食品的dna序列,使其基因突變!但是具體的突變方向還是未知的明所以安全性也就未知,目前很多國際科研機構都認為是不安全的!只不過轉基因食品產量大,所以收各國zf支援!個人認為不要吃!這個好像是礦 修課的考試題目啊,哈哈,有才 如何正確看待轉基因食品 舉個例子,用高科技把乙個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