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基因玉米,吃轉基因的玉米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營養課堂

水果玉米 紫薯 花青素 轉基因食品 食品安全 飲食健康 主食 致癌物 癌症

2樓:燕趙風人

世賓9(審定編號:冀審玉2008004號) 品種** 選育單位:瀋陽世賓育種研究所 親本組合:ch164×ch361育成年份:2023年 報審單位:瀋陽世賓育種研究所

有先科338,世賓338沒見過。轉基因玉米目前我國還沒有通過審批推廣。我國都是少量科研單位和美國孟山都公司合作試驗轉基因技術,但沒推廣,所以大可不必擔憂轉基因玉米。

吃轉基因的玉米有什麼壞處

3樓:大野瘦子

一、對抗生素的抵抗作用

當科學家把一個外來基因加入到植物或細菌中去,這個基因會與別的基因連線在一起。人們在服用了這種改良食物後,食物會在人體內將抗藥性基因傳給致病的細菌,使細菌產生抗藥性。

二、過敏反應

對於一種食物過敏的人有時還會對一種以前他們不過敏的食物產生過敏,比如:科學家將玉米的某一段基因加入到核桃、小麥和貝類動物的基因中,蛋白質也隨基因加了進去,那麼,以前吃玉米過敏的人就可能對這些核桃、小麥和貝類食品過敏。

三、營養問題

科學家們認為外來基因會以一種人們還不甚瞭解的方式破壞食物中的營養成分。

4樓:不乖的

現在沒有任何確切的證據證明轉基因食品有危害,但有確切的證據證明已經上市的轉基因食品不比非轉基因食品的潛在危害更大。

現在的轉基因玉米大多數是轉入了bt基因的,轉入了這種基因後,這種轉基因玉米可以產生一種對玉米螟有極強毒性的bt蛋白,而該蛋白質對人沒有任何危害,甚至可以作為人的最良好的蛋白質源。

這種轉基因玉米具有高抗玉米螟的特性,因此在栽培中,可以大大的減少農藥的用量,從而減少農藥的殘留。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轉基因玉米大多數是轉入了bt基因的,轉入了這種基因後,這種轉基因玉米可以產生一種對玉米螟有極強毒性的bt蛋白,而該蛋白質對人沒有任何危害,甚至可以作為人的最良好的蛋白質源,或者說這種蛋白質對人來說,比某些人購買的上千元一盒的安利蛋白粉的營養價值更高。

因此,這種轉基因玉米具有高抗玉米螟的特性,因此在栽培中,可以大大的減少農藥的用量,從而減少農藥的殘留。

人如果吃這種轉基因玉米,比吃同品種的非轉基因玉米更安全。

給你說了你也不明白!

6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能撐死,僅此而已。

7樓:行天

反正豬吃了轉基因玉米不下崽,也不愛吃,除非餓的受不了了

轉基因玉米有哪些品種?

8樓:農醫生

農業部辦公廳

2023年1月28日

這則關於嚴禁銷售轉基因品種的緊急通知稱:按照農業部和省種子管理局的相關檔案通知,嚴禁在國內種子市場銷售轉基因種子,否則承擔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近期在種子銷售的銷售的玉米品種世賓338、金慶707、金慶709、金慶129、金慶168、巨集晨788、鵬程8、鵬程5、富爾216、富爾虞我116、橋景607、塔玉1、迪卡1、迪卡3、元發815、佳禾558、錦玉29、中農大236、中農大4號、登海3686、元鈺66、福星2000、銀禾14、聚禾20、禾育187、亞美72、前鋒252、遠科701、遼單570及金慶707變名包裝的所有產品名稱。

9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就是用來幹壞事的,堅決抵制轉基因食物

轉基因玉米種子有哪些?

10樓:語過添請

主要有轉基因bt-176玉米、轉基因玉米nk603、中國農科院申報的轉植酸酶基因玉米bvla430101等。其中,轉基因抗蟲玉米bt-176具有抗鱗翅目尤其玉米螟等害蟲及耐草銨膦除草劑等特性。轉基因玉米nk603具有抗藥性。

1、轉基因抗蟲玉米bt-176

轉基因bt-176玉米具有抗鱗翅目尤其玉米螟等害蟲及耐草銨膦除草劑等特性。自2023年在美國首次准許無限制種植以來,bt-176玉米已經在日本(1996)、加拿大(1996)、阿根廷及歐盟各成員國(1997)等國家和地區大面積種植並作為食品和飼料廣泛應用。

2、轉基因玉米nk603

轉基因玉米nk603是美國孟山都公司研製的一種轉基因玉米,通過轉基因技術,這種玉米對孟山都公司生產的草甘膦除草劑“roundup”具有抗藥性。因此種植這種轉基因玉米的農民可以放心使用“roundup”,既不會對作物造成影響,又能節省費用。但凱恩大學研究團隊發現,用nk603和被“roundup”汙染的飼料餵養的實驗鼠,罹患腫瘤和其他內臟損傷比例非常高。

3、美國孟山都公司的轉基因玉米mon810

值得一提的是,孟山都公司是目前唯一一家獲准在歐盟種植轉基因玉米的企業,但近期外媒有報道稱法國農業部已宣佈,將禁止培育、使用和銷售美國孟山都公司的mon810轉基因玉米。原因是主要考慮到mon810轉基因玉米會對環境產生危害。

4、中國農科院申報的轉植酸酶基因玉米bvla430101

根據中國農業部生物安全網公佈的稽核資訊瞭解到,獲准的轉基因玉米--中國農科院申報的轉植酸酶基因玉米bvla430101目前主要是在山東省生產應用,安全證書的有限期為2023年8月17日至2023年8月17日。

11樓:農醫生

農業部辦公廳

2023年1月28日

這則關於嚴禁銷售轉基因品種的緊急通知稱:按照農業部和省種子管理局的相關檔案通知,嚴禁在國內種子市場銷售轉基因種子,否則承擔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近期在種子銷售的銷售的玉米品種世賓338、金慶707、金慶709、金慶129、金慶168、巨集晨788、鵬程8、鵬程5、富爾216、富爾虞我116、橋景607、塔玉1、迪卡1、迪卡3、元發815、佳禾558、錦玉29、中農大236、中農大4號、登海3686、元鈺66、福星2000、銀禾14、聚禾20、禾育187、亞美72、前鋒252、遠科701、遼單570及金慶707變名包裝的所有產品名稱。

12樓:書曉山

轉基因玉米種子實際上型別有很多,種植出來以後一米的也比較大你可以直接看一下包裝袋上面上面都會寫有是否是轉基因產品。

13樓:課文與閱讀

轉基因玉米品種主要有轉基因bt-176玉米、轉基因玉米nk603、美國孟山都公司的轉基因玉米mon810、中國農科院申報的轉植酸酶基因玉米bvla430101等。

14樓:春雲分飛

轉基因玉米種子有哪些?我覺得轉基因玉米種子肯定是有不少的,但是我也不知道你可以去店裡面諮詢一下

15樓:姑蘇雋

這個玉米種子有很多,現在很多都是這種的,你可以在市場上去買,隨隨便便都能買到。

16樓:倫鑲桃

轉基因的玉米種子有很多,現在普遍都是種的都是。轉基因玉米種子。

17樓:蔡懷

轉基因玉米種子有哪些?那可太多了,隨便去嗯,種子店有的是

水果玉米是轉基因嗎,水果玉米是轉基因的嗎

菜菜cai菜菜 不是轉基因的,水果玉米是美國人在1844年通過早熟黃粒硬質玉米與白色甜玉米之間的雜交而衍生出來的,所以屬於雜交種類的一種。水果玉米是適合生吃的一種超甜玉米,青棒階段皮薄 汁多 質脆而甜,可直接生吃,薄薄的表皮一咬就破,清香的汁液溢滿齒頰,生吃熟吃都特別甜 特別脆,像水果一樣,因此被稱...

球型爆裂玉米是轉基因的嗎,黑玉米是轉基因的嗎

爆裂型玉米 pop corn 玉米型別之一。玉米分類上曾作為亞種或變種定名為zea mays l.var.everta sturt.果穗和子實均較小,子粒幾乎全為角質澱粉,質地堅硬。粒色白 黃 紫或有紅色斑紋。有麥粒型和珍珠型兩種。子粒含水量適當時加熱,能爆裂成大於原體積幾十倍的爆米花。子粒主要用作...

紫玉公尺是轉基因的嗎

你說的是哪種紫玉公尺,是那種顏色鑲嵌的紫色的話,就不是轉基因,那是玉公尺的轉座子移位產生的顏色變化,寶貨一系列的偏白色的也是一樣的情況,是玉公尺本身的基因位點變化,非人工操作 紫玉公尺只是說它的外表皮是紫色的,是植物資源多樣性的一種表現,市場上大多見的是黃白的,表皮顏色跟轉基因無關。 楊柳風 紫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