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基因大豆在全球的種植情況如何,全球轉基因大豆種植情況如何?

時間 2021-06-13 10:16:35

1樓:

種植主要是美洲的美國、巴西、阿根廷。轉基因大豆幾乎已經把國際大豆市場占領了,比如美國大豆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轉基因的,中國進口大豆基本也都是轉基因大豆,但是暫時還沒有批准轉基因大豆種植,中國只有棉花和木瓜的轉基因作物允許直接種植。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2023年全球轉基因大豆種植面積達7330萬公頃,佔全球大豆總面積的77%。種植面積最大的是美國孟山都公司的抗農達大豆「gts40-3-2」。

我國在2023年以前還是大豆的淨出口國,但之後大豆進口開始逐年增加,2023年我國大豆進口量超過5400萬噸。進口轉基因大豆僅用於加工原料,未商業化種植。

全球轉基因大豆種植情況如何?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轉基因大豆是迄今種植面積最大的轉基因作物。2023年全球11個國家種植轉基因大豆,總面積達9 070萬公頃。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2023年全球轉基因大豆種植面積達7330萬公頃,佔全球大豆總面積的77%。種植面積最大的是美國孟山都公司的抗農達大豆「gts40-3-2」。

我國在2023年以前還是大豆的淨出口國,但之後大豆進口開始逐年增加,2023年我國大豆進口量超過5400萬噸。進口轉基因大豆僅用於加工原料,未商業化種植。

我們國家有沒有種植轉基因大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沒有種植,只有直接進口的。

中國批准種植的轉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木瓜。

批准進口進行加工的有大豆,玉公尺,棉花,油菜和甜菜。加工後製成的食物就多的不計其數了,凡是用到食用油,蛋白粉,玉公尺糖漿,增稠劑,蔗糖的食物都可能是轉基因作物加工得來的。

全球範圍來看,大豆是種植最為廣泛的轉基因作物之一。2023年,全球已有10%的耕地種植了轉基因作物。29個國家,11種轉基因作物,種植面積大約是4億英畝。

種植大戶是美國,巴西,阿根廷,印度和加拿大。

目前全球出產的大豆77%的產量來自轉基因作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最主要的轉基因作物之一,轉基因大豆種植範圍肯定不小,美國和巴西應該是種的最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只是轉基因大豆,轉基因玉公尺和棉花的種植量也挺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全世界轉基因大豆的種植面積已經達到了8450多萬公頃,種植面積非常廣泛,已經佔到全球大豆總面積的79%了,其中種植面積最大是抗草甘膦除草劑大豆。我們國家在2023年以前還是大豆的淨出口國,但之後大豆進口開始逐年增加,2023年我國的大豆進口量已經超過6300萬噸。但是我們國家進口的轉基因大豆僅用於加工原料,國內還沒有開始商業化種植。

轉基因大豆能直接種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種在圖里的,一般是高產、含的營養高,你可以試去當地的農業部開的店買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目前也還沒有自主研發的轉基因大豆種子,因為國家沒有批准種植。

我國禁止轉基因大豆專種植主要屬是出於兩個方面的考慮:一是對於轉基因的安全問題目前還沒有確定的結論;二是轉基因作物種植還涉及到物種生態環境的保護。

11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大豆是有專用種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大豆可以種,產量高、出油率也高,只不過是到底對人有沒有害處尚無定論。所以美國不允許在本國銷售轉基因大豆製品,而是把它轉手賣給了了其它國家!

13樓:飛舞的羅小黑

目前,國內允許商業化種植的轉基因作物有抗蟲棉和抗病番木瓜。進口方面,除了木瓜以外,我國批准進口用作加工原料的有轉基因棉花、大豆、玉公尺和油菜,但這些轉基因作物並未獲准在國內種植。

可以吃轉基因大豆油嗎,轉基因大豆油能吃嗎

你好,哦,轉基因的大豆油的話,一般最好不要吃吧,你可以買那種非轉基因的比較好 可以目前我們在超市買到的轉基玉公尺油和大豆油都是經過提取獲得的,而在提取油料過程中,是將轉基因成分如蛋白質和dna排除了,油裡面並不包含轉基因成分,所以是安全的。我們在超市買到的轉基玉公尺油和大豆油是經過提取的,裡面沒有轉...

轉基因大豆油是用汽油浸出的嗎,轉基因大豆油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氨酚咖匹林 1.食用植物油的製取工藝 我國和國際上一樣,食用植物油的製取一般有兩種方法 壓榨法和浸出法。壓榨法是用物理壓榨方式,從油料中榨油的方法。它淵源於傳統作坊的制油方法,現今的壓榨法是工業化的作業。浸出法是用化工原理,用食用級溶劑從油料中抽提出油脂的一種方法。從世界食用油脂製取工藝的發展歷史來...

金龍魚轉基因大豆油能吃嗎,金龍魚的轉基因大豆油能吃嗎? 5

1 轉基因大豆及產品會引起跨物種感染,使人類感染動物的疾病,帶來嚴重災難。轉基因食品中引入特定的基因或病毒,為跨物種感染埋下了通道。轉基因食品引起跨物種感染的破壞性非常嚴重,不得不加倍慎重對待。2 轉基因大豆及其產品會損害人體的內部系統。轉基因大豆的組成物質與非轉基因大豆相比有較大的變化,如植物凝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