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吃轉基因大豆油嗎,轉基因大豆油能吃嗎

時間 2022-03-01 18: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哦,轉基因的大豆油的話,一般最好不要吃吧,你可以買那種非轉基因的比較好

2樓:刑寄文

可以目前我們在超市買到的轉基玉公尺油和大豆油都是經過提取獲得的,而在提取油料過程中,是將轉基因成分如蛋白質和dna排除了,油裡面並不包含轉基因成分,所以是安全的。

我們在超市買到的轉基玉公尺油和大豆油是經過提取的,裡面沒有轉基因的蛋白質成分和dna成分,在提取油料過程中,是將轉基因成分如蛋白質和dna排除了,對人體沒有不利影響。

目前,針對轉基因食品的安全問題,相關組織已制定了一系列轉基因生物安全評價標準,成為全球公認的評價準則。依照這些評價準則,各國制定了相應的評價規範和標準。

具體到我國,已經形成了一整套適合我國國情並與國際接軌的法律法規、技術規程和管理體系。按照全球公認的評價準則,建立了涵蓋1個***條例、5個部門規章的法律法規體系,覆蓋轉基因研究、試驗、生產、加工、經營、進口許可審批和產品強制標識等各環節。

***建立了由12個部門組成的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管理部際****制度;農業部設立了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管理辦公室,縣級以上農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轉基因安全監督管理工作。

從生產和消費實踐看,20年轉基因作物商業化累計種植近300億畝,至今未發現被證實的轉基因食品安全事件。因此,經過科學家安全評價、**嚴格審批的轉基因產品是安全的。

3樓:馨月占卜師

回答親,你好,轉基因食品是通過基因手段將一種或者幾種基因轉移到一種生物中,這種生物直接作為食品或以其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叫做轉基因食品。轉基因大豆油是以轉基因大豆為原材料製成的豆油,如果對其不過敏,可以正常食用。

部分人群擔心轉基因大豆油的安全問題,但通過國家機構的專業評估,轉基因大豆油並未對人體產生明顯毒害反應。同時經多道工序後,轉基因大豆的基因片段已經被粉碎,因而不必過於擔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正常食用即可。

同時通過物理對比,轉基因大豆和普通大豆區別不大,轉基因技術不過是使大豆的產量增加。此外,轉基因和非轉基因大豆油在大多數的種類上是一致的,二者在主要營養成分沒有很大區別,反而轉基因大豆中的蛋白和脂肪酸等物質略高於普通大豆,可以為人體提供能量及營養。

綜上所述,轉基因大豆油能吃,可以根據自身需要,適量選用。在食用轉基因大豆油的同時,可以與多種油交替食用,如花生油、菜籽油等,以便人體攝入的

如果沒有其它問題諮詢,請您對今天服務還滿意的話,請您動動您的發財手,點個贊,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援與信任,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的東西最好是少吃一點,這樣對身體是有益的 。

5樓:比佛

最好不要吃這個,吃一點點是沒有關係,但是對身體不好

6樓:sunny小賈老師

1,我之前天真的認為不吃轉基因豆油就可以了,現在各地方賣大豆油幾乎都是轉基因的。除了我們能看到的大豆油自已可以自主選 擇之外。

2太多的用轉基因做的我們都看不到的,比如,醬油,豆腐,油炸食品,還有一些水果食品,去餐館吃飯肯定用的也是大豆油,還有麵包點心,吃到的肉喂的飼料肯定也是轉基因的,還有國內知名的兩家洋快餐,說句實話不想吃都難! 即使你不吃油

,其它的也很難防!所以湊合吃吧!除非你自力更生,所有吃的都是自已養的種的,那說不准,你買的菜種子也是轉基因的,土地也有可能被轉基因了。

7樓:蟲火若星

當然是可以吃轉基因大豆油的了,因為超市就有賣的

轉基因大豆油能吃嗎

8樓:植物網

盡量不要吃,轉基因目前來說控制的不是很好,技術也不是很完善。

轉基因大豆油能不能吃

9樓:粟高

可以復旦大學生命科學院遺傳學研究所植物遺傳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楊金水在做客人民網《激辯轉基因》系列微訪談第7期時指出,目前我們在超市買到的轉基玉公尺油和大豆油是經過提取的,裡面沒有轉基因的蛋白質成分和dna成分,對人體沒有不利影響,可以放心食用。

10樓:好奇的小裡子

轉基因食品因為本身可能會積累毒素、使人過敏,讓人心理排斥。轉基因食品,顧名思義就是使用轉基因生物技術,通過某種手段匯入外援基因,產生新的物種的技術,製作出來的食品可以直接使用或者再次加工。目前商業化種植品種比較豐富,不斷打破物種界限,想盡辦法生產出更多有利於健康的食品。

雖然說食品**於轉基因生物,或者食品當中確實含有轉基因成分,但是在加工當中,特性已經發生了轉變,人們也通過營養學、致敏性,毒理學等方面進行安全評價以後才投入生產。但是種植過程中或者製作過程中,如受到其他影響,有可能會讓基因跑出來影響到其他物種。有些轉基因食品也有可能會引起過敏的狀態,讓人們吃起轉基因食品來,也不是那麼讓人放心。

因此轉基因食品不怎麼受人們歡迎,人們更喜歡綠色食物。

現實當中,轉基因大豆也存在的一定的危害有:含有微量毒素、失去營養、讓細菌更強大、使人過敏。轉基因大豆也存在的隱患,在實際生活中也存在。

一些專家認為,即使對轉基因大豆油進行了人工提煉和新增這些人工干預措施,但是能不能達到理想的結果不能確定,有可能會反而增加了食物中的微量毒素,給人帶來疾病。

並且食物當中含有外來基因,有可能會損壞掉原來的營養。甚至有可能會因為吃了食物,讓身體把相應的基因傳給了細菌,讓細菌有了對抗性,變得更加強大。還有些人吃了轉基因大豆油,會對某些食物產生過敏性。

更不用說這種特殊的基因,會對附近的昆蟲產生有毒的蛋白質,從而影響整體環境。

11樓:

目前我們在超市買到的轉基玉公尺油和大豆油是經過提取的,裡面沒有轉基因的蛋白質成分和dna成分,對人體沒有不利影響,可以放心食用。

「據我所知,美國市場上的食品油很多是轉基因作物生產的。」楊金水說,「轉基因玉公尺和轉基因大豆在提取油料過程中是將轉基因成分如蛋白質和dna排除了,油裡面沒有轉基因成分,所以是安全的。」

12樓:菜菜cai菜菜

轉基因大豆油可以食用。

目前我們在超市買到的轉基玉公尺油和大豆油都是經過提取獲得的,而在提取油料過程中,是將轉基因成分如蛋白質和dna排除了,油裡面並不包含轉基因成分,所以是安全的。

我們在超市買到的轉基玉公尺油和大豆油是經過提取的,裡面沒有轉基因的蛋白質成分和dna成分,對人體沒有不利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大豆油可以食用,對人體沒有傷害。

一般在超市買到的轉基玉公尺油和大豆油是經過提取的,轉基因大豆在提取油料過程中是將轉基因成分如蛋白質和dna排除了,油裡面沒有轉基因成分,所以是安全的。

對於食用油,其主要成分是甘油三脂,而轉基因大豆所轉移的基因的作用就是讓植物產生更多epsps酶,和植物油脂的成分沒有關係,所以大豆油的主題成分和是否是轉基因植物生產出來的無關,關鍵是是否有些微量成為混雜在其中從而影響人的安全。這些有害的成分被猜想可能來自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是所轉的基因片斷進入人體,影響人類的基因。

第二是過多的epsps合成酶進入人體,從而以影響人類的健康。

第三是所轉基因可能會有人類所不知的功能,是植物能合成一些對人類健康有害的物質,並隨大豆油進入人體造成影響。

第四是作物可能會被施以過多的草甘膦除草劑,這些除草劑可能隨大豆油進入人體,影響人體的健康。

對於影響人類的基因,這點可以說是完全不存在的。

14樓:說了你會懂麼

1、營養問題:科學家們認為外來基因會以一種人們當前還不甚了解的方式破壞食物中的營養成分。

2、過敏反應:對於一種食物過敏的人有時還會對一種以前他們不過敏的食物產生過敏,比如:科學家將玉公尺的某一段基因加入到核桃、小麥和貝類動物的基因中,蛋白質也隨基因加了進去,那麼,以前吃玉公尺過敏的人就可能對這些核桃、小麥和貝類食品過敏。

3、毒性問題:一些研究學者認為,對於基因的人工提煉和新增,可能在達到某些人們想達到的效果的同時,也增加和積聚了食物中原有的微量毒素。

4、環境威脅:在許多基因改良品種中包含有從桿菌中提取出來的細菌基因,這種基因會產生一種對昆蟲和害蟲有毒的蛋白質。在一次實驗室研究中,一種蝴蝶的幼蟲在吃了含桿菌基因的馬利筋屬植物的花粉之後,產生了死亡或不正常發育的現象,這引起了生態學家們的另一種擔心,那些不在改良範圍之內的其它物種有可能成為改良物種的受害者。

5、抵抗作用:當科學家把乙個外來基因加入到植物或細菌中去,這個基因會與別的基因連線在一起。人們在食用了這種改良食物後,食物會在人體內將抗藥性基因傳給致病的細菌,使人體產生抗藥性。

15樓:土巴兔裝修

轉基因食品,已經成為了人們討論的乙個熱點話題,這是關乎每乙個人切身利益的主要方面,而要說最常見的轉基因食品,當屬轉基因大豆油,轉基因大豆油充斥著整個市場,自然人們對它的各種懷疑也是不間斷的,其中最多的當屬:轉基因大豆油能吃嗎?

什麼是「轉基因食品」

所謂「轉基因食品」,就是利用分子生物學手段,把動植物的基因加以改變,製造出來的食品。據統計,目前全世界轉基因作物已達120多種,種植面積超過4400萬公頃。在美國,「轉基因食品」高達4000多種,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普通商品。

而在我國市場上,很多含有大豆成分的食物中都有轉基因成分,像豆油、磷脂、醬油、膨化食品等等。

「轉基因」的各種質疑

由於轉基因技術培育出來的食物是「非自然的」。所以一直飽受爭議。雖然全球約有2億多人食用過數千種「轉基因食品」,多年來尚未報道過一例食品安全事件,但批評者仍然擔心對動植物基因的突然改變會導致有毒物體的產生,或激發過敏現象,引發不知名的疾病。

2023年,英國的研究人員實驗發現,用轉基因馬鈴薯飼養大鼠,引起了大鼠器官的生長異常,體重減輕,其免疫系統遭到破壞。這項實驗雖然後來被英國皇家學會組織的專門評審定調為共有6項缺陷,但仍然加深了人們對「轉基因食品」的懷疑。

「轉基因大豆油」的發跡

「轉基因大豆油」之所以發展迅猛,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它的成本優勢。據業內人士透露,轉基因大豆的出油率在20%-21%之間,而原始大豆的出油率只有17%,其**卻比轉基因大豆還要貴,因此不少廠家出於成本考慮,選擇「轉基因」原料生產。不少消費者鑑於「轉基因大豆油」的**,比非轉基因大豆油和其他食用油都要便宜不少,也願意購買。

「轉基因大豆油」符合標準

營養學評價研究顯示,「轉基因大豆油」在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氨基酸、脂肪酸等方面與原始大豆油無明顯差別;在各種加工過程中,各種營養成分和抗營養因子含量的變化也基本相似;經烘烤加工後,兩種大豆油中的水蘇糖、棉子糖、抗胰蛋白酶的含量基本一致,植物凝血素的含量均下降到檢測不出來的水平。

「轉基因大豆油」相對安全

因為全世界至今沒有出現由於食用轉基因食物而導致病變的事例,而市場上銷售的「轉基因大豆油」也符合國家食用油質量標準和衛生標準,所以目前來看,「轉基因大豆油」是相對安全的。但也沒有任何乙個科學家敢斷定轉基因食品絕對安全。「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需要更長的時間和更科學的檢測手段來驗證。

消費者擁有知情權和選擇權

國際上早已嚴格執行轉基因標識制度,以保障公民的轉基因知情權。依據國際公約,我國自2023年3月20日起,要求凡是在中國境內銷售的大豆、玉公尺、油菜等及其製品若屬轉基因生物,必須進行標識。今年9月1日起實施的《食品標識管理規定》也明確要求,「轉基因食品」或含法定轉基因原料的食品,必須在標識上標註中文標籤。

消費者可以在知情的情況下,自主選擇是否購買「轉基因食品」。專家從營養、健康的角度出發,鼓勵消費者選購非轉基因油脂食品,如花生油、橄欖油、非轉基因菜籽油等,安全性相對會更高一些。

轉基因大豆油是用汽油浸出的嗎,轉基因大豆油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氨酚咖匹林 1.食用植物油的製取工藝 我國和國際上一樣,食用植物油的製取一般有兩種方法 壓榨法和浸出法。壓榨法是用物理壓榨方式,從油料中榨油的方法。它淵源於傳統作坊的制油方法,現今的壓榨法是工業化的作業。浸出法是用化工原理,用食用級溶劑從油料中抽提出油脂的一種方法。從世界食用油脂製取工藝的發展歷史來...

金龍魚轉基因大豆油能吃嗎,金龍魚的轉基因大豆油能吃嗎? 5

1 轉基因大豆及產品會引起跨物種感染,使人類感染動物的疾病,帶來嚴重災難。轉基因食品中引入特定的基因或病毒,為跨物種感染埋下了通道。轉基因食品引起跨物種感染的破壞性非常嚴重,不得不加倍慎重對待。2 轉基因大豆及其產品會損害人體的內部系統。轉基因大豆的組成物質與非轉基因大豆相比有較大的變化,如植物凝血...

非轉基因大豆油好呢,還是玉公尺油好呢

轉基因大豆 菜籽和玉公尺已經在我國氾濫,不排除是轉基因的 海盜旗 玉公尺油又叫粟公尺油 玉公尺胚芽油,它是從玉公尺胚芽中提煉出的油。玉公尺胚芽脂肪含量在17 45 之間,大約佔玉公尺脂肪總含量的80 以上。玉公尺油中的脂肪酸特點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0 85 玉公尺油本身不含有膽固醇,它對於血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