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也有轉基因的嗎

時間 2021-09-04 23:51:52

1樓:又雙叒來咯

有,但是我國轉基因綠豆還在研究當中,並沒有推廣;綠豆因為營養價值豐富,被很多人所喜歡。綠豆屬喜溫作物,主要分布在溫帶、**帶及熱帶地區,世界上最大的綠豆生產國是印度,其次是中國。綠豆是我國主要食用豆類作物,多個地區都有種植。

我國綠豆主要產區在黃河、淮河流域及東北地區。從播種面積看,主要集中在內蒙古、吉林、安徽、河南、山西、陝西和湖南,合計佔全國播種總面積的78.8%;從產量看,吉林和內蒙古最多,合計佔總產量的42.2%。

2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全世界都沒有轉基因的綠豆。 綠豆發芽不發芽和轉基因沒關係,和能不能吃也沒關係。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3樓:阿梓喵喵

先,你明確什麼是「轉基因」,轉基因利用現代分子生物技術,將某些生物的基因轉移到其他物種中去,改造生物的遺傳物質,使其在性狀、營養品質、消費品質等方面向人們所需要的目標轉變。轉基因生物直接食用,或者作為加工原料生產的食品,統稱為「轉基因食品」。

外觀上可能有也可能沒有差別,因為轉基因黃豆種皮的基因不一定改變,但現在賣的轉基因產品國家強制要貼標籤,轉基因食品到是挺好,營養豐富,樣式好,當時吃了看不出是否有害,至於以後有沒有害,目前一直沒有確切地結論,因為試驗下需要時間的印證,但是西方大多數國家禁吃轉基因食品,以防將來有不好的影響.

你說的黃豆屬於植物性轉基因食品,如果轉的和普通的放在那裡,那一般是轉的貴了,它投入的成本也多啊。

4樓:江淮一楠

1、名詞解釋:

轉基因綠豆,就是通過基因工程技術將一種或幾種外源性基因轉移到特定的綠豆基因當中,所得到的綠豆即為轉基因綠豆。

2、轉基因綠豆的辨別方法: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由於轉基因綠豆,抗病抗藥性非常強,所以分辨轉基因綠豆時一定要注意到,一般非轉基因的綠豆,偶爾能看到蟲蛀的痕跡。另外,非轉基因綠豆,如果儲存不善也容易生蟲,而轉基因的綠豆通常形態整潔,幾乎看不到任何蟲蛀痕跡。其次,對於很多的轉基因食品都是不會標註轉基因標識的,對此我們購買時一定要看其原料和成分,轉基因綠豆也是一樣的,有的地方可能不會標註是否為轉基因,但是我們要仔細**其包裝,了解其原料和成分。

轉基因可食用嗎,轉基因的東西可以吃嗎

轉基因作物可安全食用 針對民眾最關心的轉基因作物能否放心食用問題,報告指出,沒有發現確鑿證據表明目前商業種植的轉基因作物與傳統方法培育的作物在健康風險方面之間存在差異 沒有發現任何疾病與食用轉基因食品之間存在關聯 沒有發現確定性因果關係證據表明轉基因作物會造成環境問題。但報告也承認,了解轉基因技術對...

水果玉米是轉基因嗎,水果玉米是轉基因的嗎

菜菜cai菜菜 不是轉基因的,水果玉米是美國人在1844年通過早熟黃粒硬質玉米與白色甜玉米之間的雜交而衍生出來的,所以屬於雜交種類的一種。水果玉米是適合生吃的一種超甜玉米,青棒階段皮薄 汁多 質脆而甜,可直接生吃,薄薄的表皮一咬就破,清香的汁液溢滿齒頰,生吃熟吃都特別甜 特別脆,像水果一樣,因此被稱...

番茄是轉基因的嗎,小番茄是不是轉基因的

植物網 聖女果,俗稱小西紅柿,因為營養豐富 口感好 清甜無核,便於食用,受廣大市民喜愛。但最近網上有傳言說聖女果是轉基因食品。看慣了大個頭的番茄,是不是覺得小個頭的番茄聖女果有蹊蹺?它是轉基因食品嗎?殊不知,小個頭恰是原始番茄品種的特性。轉基因食品是用人工方法,把其他生物的基因轉移到農作物中來。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