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紅了,為什麼還是不甜,為什麼西瓜很紅卻不甜?

時間 2021-05-07 21:06:5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西瓜多數都打藥,糖度不夠就把西瓜摘下來賣了。

西瓜(學名:citrullus lanatus,英文:watermelon),屬葫蘆科,原產於非洲。

西瓜是一種雙子葉開花植物,形狀像藤蔓,葉子呈羽毛狀。它所結出的果實是瓠果,為葫蘆科瓜類所特有的一種肉質果,是由3個心皮具有側膜胎座的下位子房發育而成的假果。西瓜主要的食用部分為發達的胎座。

果實外皮光滑,呈綠色或黃色有花紋,果瓤多汁為紅色。

花皮瓜類,要紋路清楚,深淡分明;黑皮瓜類,要皮色烏黑,帶有光澤。無論何種瓜,瓜蒂、瓜臍部位向里凹入,音,就可以挑出好西瓜。各種型別的西瓜都可以通過聽來選擇。

2樓:合宣制勝

西瓜的品質優劣不但取決於品種,更重要的是成熟度。選購優質西瓜主要通過看、摸、掂、聽來鑑別。

看。花皮瓜類,要紋路清楚,深淡分明;黑皮瓜類,要皮色烏黑,帶有光澤。無論何種瓜,瓜蒂、瓜臍部位向里凹入,藤柄向下貼近瓜皮,近蒂部粗壯青綠,是成熟的標誌。

摸。用拇指摸瓜皮,感覺瓜皮滑而硬則為好瓜,瓜皮粘或發軟為次瓜。

掂。成熟度越高的西瓜,其份量就越輕。一般同樣大小的西瓜,以輕者為好,過重者則是生瓜。

聽。將西瓜託在手中,用手指輕輕彈拍,發出「咚、咚」的清脆聲,託瓜的手感覺有些顫動,是熟瓜;發出「突、突」聲,是成熟度比較高的反映;發出「噗、噗」聲,是過熟的瓜;發出「嗒、嗒」聲的是生瓜

3樓:i微生活

不會挑西瓜?微生活幫你解決:

1.選瓜第一步——看

主要從瓜皮的顏色、紋路、瓜蒂看起。一般紋路清楚,深淡分明,光澤鮮亮。

常言說瓜熟蒂落,那麼在看清楚紋路的同時,再看一眼瓜臍部位是否向里凹入,如果凹入的肯定就是熟透了,否則就放棄選擇它。

2.選瓜第二步——摸

選瓜時,全當自己是個醫生,西瓜就是你的病人。看完之後,再開始摸。用手掌從瓜皮上劃過,如果覺得西瓜「肌膚」柔滑,那自然也是好西瓜,反之,如果表面澀澀的,或者發粘,那麼趕緊和它說拜拜嘍。

3.選瓜第三步——聽

這點需要一些技術含量,呵呵,也就是說你熟悉前兩步以後,第三步將有助於你進一步萬無一失。先將西瓜託在手中,用手指輕輕彈拍,發出「咚、咚」的清脆聲,託瓜的手感覺有些顫動,是熟瓜,如果「突、突」聲,是成熟度比較高的反映,一般如果買回家隔幾天吃的話,這種瓜就可以成為首選;發出「噗、噗」聲,是過熟的瓜,這種千萬別買啦,有時候回家切開,瓤口就變形了,味道會像棉花樣,綿軟無味。另外,發出「嗒、嗒」聲的絕對是生瓜,記著,千萬別把這種瓜帶回家啦。

4.選瓜第四步——掂

其實第四步可以與第三步同時進行,也就是當雙手託瓜的同時,你可以順勢掂一掂,成熟度越高的西瓜,其份量就越輕。一般同樣大小的西瓜,以輕者為好,過重者則是生瓜。

5.選瓜第六步——試

如果你自己實在覺得掂量不來,那麼也別急,再教你一步:那就是試比重。在水桶中投入你要選的西瓜,如果向上浮的,肯定是熟瓜;下沉的自然是生瓜。

 這招更簡單,但是有時候買西瓜時水桶可不湊巧,所以哈,還是將技能掌握在自己身上比較實用。

6.選瓜第七步——比

在一堆西瓜中,用肉眼觀察西瓜的大小,也能相中你喜歡的西瓜。一般在同一品種中,大西瓜比小西瓜瓤口要好,而且味道更為甜美。

7.選瓜第八步——觀

其實,這一步和第一步還是不一樣的。雖然看和觀的中文意思差不多,但是這裡的觀主要是整體去看西瓜的形狀,一般西瓜體整齊勻稱的,生長正常,***;瓜體畸形的,生長不正常,質量差。但民間也有「歪瓜裂棗」的說法,也就是說一般長得比勻稱的西瓜相反甜度是比較高的,當然這種說法由來已久,也大多產生在以前人工培養度不高的年代,如今來說,還是選比較勻稱的西瓜為上策。

8.選瓜第九步——咥

呵呵,這個咥字也許不少朋友不知道什麼意思,這個其實是陝西的乙個方言。意思就是吃的意思,不過比吃的意思更有力量,更有勁道。開切西瓜嘍,看看,經過這幾步,是不是你選的西瓜相當甜美呢?

哈哈,你的選瓜經驗絕對勝過王婆啦!

4樓:今生有緣

現在西瓜多數都打藥,糖度不夠就把西瓜摘下來賣了。應該是這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糖,涼拌西紅柿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是催熟的,買那種花皮的,那個甜

7樓:餘子葉殺

催熟的不甜,還有是淡水的

為什麼西瓜很紅卻不甜?

8樓:鷹志說史

不熟。買西瓜有三個方法判斷西瓜熟了沒有 :

一、摸西瓜的表皮:成熟的西瓜表皮光滑,沒熟的西瓜表皮發澀 。

二、看西瓜的紋路:成熟的西瓜皮上深綠和淺綠的條紋是條條清晰而且連續的,沒熟的西瓜的紋路分的不清楚 也不連續。

三、拍西瓜:把一手託在西瓜上,另外乙隻手從上面輕拍,成熟的西瓜拍起  來,下面的手會感覺到明顯的震動,而且聲音清脆;沒熟的西瓜拍起來,下面的手感覺不到明顯震動,而且聲音沉悶。

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方法

1、挑外形,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難吃;

2、挑顏色,最好挑青綠色,不要霧霧白白的;

3、挑紋路,西瓜紋路整齊就是好瓜;

4、挑瓜頭,就是所謂的蒂頭,若是直直的一條線,就不要,但若是彎曲卷圈的,就很甜。

5、挑選優質的成熟西瓜有三招:一看、二摸、三敲。一看就是看西瓜的皮色。

熟了的瓜,那個把那兒有一道彎彎,然後那個把那兒有根根,顏色也不一樣,要選擇瓜紋深,瓜皮綠色透亮的。表面有茸毛、光澤暗淡、花斑和紋路不清的,是不熟的瓜。

二摸就是選擇摸上去光滑圓潤的,手感澀的不要選。三敲就是上面敲一敲,如果手上有明顯的振動感,說明瓜瓤在振動,西瓜已經熟了。

在敲瓜時瓜有輕飄感,敲瓜時西瓜有聲,我們挑瓜要聽聲。用手指敲瓜聽到「嘭嘭」聲的,是熟瓜;聽到「噹噹」聲的,還沒有熟,聽到「噗噗」聲的,是過熟的瓜。

9樓:匿名使用者

激素太多,種植的時間太短。

為什麼有的西瓜甜,有的西瓜不甜?

10樓:

產地,品種,當年的氣候,種植的方法,出產的時間,甚至連儲存的方法等等因素都會影響西瓜的甜與否

如何挑甜西瓜

看.花皮瓜類,要紋路清楚,深淡分明;黑皮瓜類,要皮色烏黑,帶有光澤.無論何種瓜,瓜蒂、瓜臍部位向里凹入,藤柄向下貼近瓜皮,近蒂部粗壯青綠,是成熟的標誌.

摸.用拇指摸瓜皮,感覺瓜皮滑而硬則為好瓜,瓜皮粘或發軟為次瓜.

掂.成熟度越高的西瓜,其份量就越輕.一般同樣大小的西瓜,以輕者為好,過重者則是生瓜.

聽.將西瓜託在手中,用手指輕輕彈拍,發出「咚、咚」的清脆聲,託瓜的手感覺有些顫動,是熟瓜;發出「突、突」聲,是成熟度比較高的反映;發出「噗、噗」聲,是過熟的瓜;發出「嗒、嗒」聲的是生瓜.

西瓜為什麼叫西瓜,西瓜為什麼要叫西瓜。

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瓜產地,但西瓜並非源於中國。西瓜的原生地在非洲,它原是葫蘆科的野生植物,後經人工培植成為食用西瓜。早在四千年前,埃及人就種植西瓜,後來逐漸北移,最初由地中海沿岸 四五世紀時,由西域傳入我國,所以稱之為 西瓜 據明代科學家徐光啟 農政全書 記載 西瓜,種出西域,故之名。明李時珍在 ...

為什麼西瓜不生蟲子,為什麼西瓜裡沒有蟲子?

紫靈姍 西瓜是漿果,漿果的水分太大,不適合蟲子的生長,象葡萄也是這樣! 大西瓜生小西瓜。當然不生蟲子 是不是腦筋急轉彎?汗 季坤由俊雅 西瓜其實也長蟲蟲的 如紅蜘蛛 蟎類 對葫蘆科植物夠成危害的蟲蟲也都有可能危害到西瓜瓜只是對它的藤蔓,根部和葉片危害比較明顯 再加上西瓜生長的地方晝夜溫差比較大 能適...

為什麼西瓜是綠色的,為什麼西瓜是綠色的? 40

angle虞菲 因為 西瓜皮的表面有葉綠素 葉綠素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色素,是一類含脂的色素家族 位於類囊體膜。葉綠素吸收大部分的紅光和紫光但反射綠光,所以葉綠素呈現綠色,它在光合作用的光吸收中起核心作用。葉綠素為鎂卟啉化合物,包括葉綠素a b c d f以及原葉綠素和細菌葉綠素等。葉綠素不很穩...